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624 夫君……我终于找对地方了……嘤嘤嘤!

624 夫君……我终于找对地方了……嘤嘤嘤!

“公子快吃吧,待饭后,奴家要暂时离开一阵。”寇婉婉赶紧转移话题。

“姑娘何故离开?”祝修远吃着那熬糊了的粥,还有那几道精美小菜,有些诧异。

老实说,这几道精美小菜还不错……

“公子不知,奴家临出城之前,曾派人去南方打探最新战况,若南方的援军能早一刻攻入京城,那我们就能早一刻离开此地!”寇婉婉说道。

“嗯,那倒是辛苦姑娘了!”祝修远由衷感谢。

因为,从京城变成“南北皆敌”的过程中来看,“信息战”真的很有必要,寇婉婉的手下,极擅收集情报,若能得此相助,当能如虎添翼。

“公子昨日应付那燕国四皇子,已然精疲力竭,不知今日?”寇婉婉又担忧起来。

“这倒是无妨,姑娘但可放心,昨日之所以筋疲力尽,是为了让赵普同意一件事。现在他已经同意了,今天只需按计划操作即可!”

“什么事呢?”寇婉婉又问。

呼噜噜……

祝修远喝完一晚粥,啪的一声响,打了个响指,神秘一笑:“算术!”

“算术?!”寇婉婉吃惊且疑惑。

“不错,正是算术!我对赵普说,神雷一道,博大精深,每打造一枚新式兵器,比如震天雷等,其用料配比,十分复杂,就好像是做一道算术题!”

“所以正式传授神雷配方之前,需先习得算术之道,不然神雷非但不能伤敌,还会自我毁灭!”

“主要是想办法让赵普同意此事,让我颇耗费了些精神。后来实际演示过这算术之妙,赵普方才同意下来。”

“原来如此。”寇婉婉缓缓点头,但却是越听越迷糊,“那……公子今日,打算如何操作呢?”

“今日啊,我将传授给他们‘一元二次方程’的知识!”祝修远笑道。

寇婉婉则彻底懵了,什么什么鬼?

“一元二次方程”,貌似……貌似非常高深的样子!

想不明白,没关系,这并不能阻止寇婉婉以崇拜的眼神看着他。

其实“神雷”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寇婉婉也没彻底搞明白,但是,她已经彻底拜道在祝修远的“石榴衫”之下了。

琢磨不透,看不明白,像迷一样……这些,正是寇婉婉将整个身心都托付给他的缘故了,这些原因,就像毒药般,始终迷惑着她,无法自拔,越陷越深……

就在这时,忽然,大帐的门被推开。

并传来言大山那粗大的嗓门:“准恩母,新熬的粥端来了,还有几个小……”

言大山话说了一大半,一眼发现祝修远已经醒来,并坐在桌子上吃东西……言大山大吃一惊,最后一个“菜”字,隔了很久才说出来。

祝修远拧着眉头,循声看向言大山。

只见他两个粗壮的手臂端着一个托盘,上面有一个熬粥的罐子,还有数盘精美小菜。

并且言大山额头冒汗,伴有微微喘气,以言大山的体格,都需要冒汗加喘气,可见他是快速奔跑而来的。

接着,祝修远的视线再度移动到大帐中的火塘处,只有一个罐子,并且那个罐子与言大山托盘中的罐子一模一样……

最后,祝修远看向对面的寇婉婉。

这粥不是你亲自熬的吗?

这些精美小菜不是你亲手炒制的吗?

祝修远眼神中带着探究之色,也有一丝压抑不住的笑意。

那是嘲笑。

而寇婉婉呢,她那高傲的头领,此时已经低了下去,做抓狂状,两个粉圈紧握,侧头去盯刚跑进来的言大山。

……一会儿之后。

祝修远独坐在大帐内,听着帐外传来的阵阵惨嚎之声。

那是言大山的惨嚎!

不用说,言大山被寇婉婉修理了。

良久之后,惨嚎之声方才停歇,言大山顶着个鼻青脸肿的脑袋走进大帐,一脸郁闷,偌大一条大汉,现在却委屈得好像小媳妇。

“哈哈哈……”

祝修远则哈哈大笑,跳脚拍手,仰头弯腰……

能得如此大笑,也不枉他喝了一整碗的“糊粥”!

而言大山则更加郁闷……

吃完了早饭,也笑完了言大山,寇婉婉也走了,去收集南方援军的消息……稍稍休息一阵,赵普就派人来请……

果如祝修远所说,他今天的确在传授“一元二次方程”,把赵普找来的人绕得云里雾里,左右摸不着头脑。

说赵普不怀疑,那是假的,他自然是不停的试探,不停的旁敲侧击……祝修远很是心累,又不得不小心应付,他感觉他就是在高空走钢丝。

稍不注意,就会掉下来,导致整个缓兵之计失败!

祝修远压力很大啊!

好不容易,又熬过去了一上午。

中午时分,祝修远回来吃饭,并说上午累了,要午休一个时辰,赵普没法,也只得点头同意。

饭后,祝修远准备小睡一觉,待蓄足了精神,下午才好接着忽悠。

然而,他才刚躺下,大帐的门就被推开,并伴随着一个压抑了哭腔,还十分激动的声音:“夫君……”

祝修远一懵,这么回事,才刚躺下来就做梦了吗?

他正转头往门口的方向看去,忽然眼前一黑,却是一个人急速冲来,抱住了他的脑袋,急不可耐往某个地方按去。

祝修远一阵懵逼,我擦,怎么回事,莫非是因为太过思念娘子的缘故吗?

“我终于见到夫君了,我终于见到夫君了,我终于找对地方了……嘤嘤嘤……夫君你没事吧……嘤嘤嘤!”

没错,这个闯入大帐中的人,正就是董淑贞。

“等等!”

祝修远眼前还一抹黑,被董淑贞紧紧按着,他现在心里有些乱,不由大叫一声。

因头脸被按在某个地方的缘故,他的声音有些沉闷。

董淑贞一呆,立即停止哭腔,按着他后脑勺的手也跟着一松,祝修远顺势就往后撤了一点距离。

这个时候,祝修远看清楚了,原来这人真是董淑贞。

并且方才也是她把他按在了她那“小平板”上面,劲道很大,祝修远根本无法反抗。

庆幸,董淑贞只是一个“小平板”,若换了寇婉婉,那还不得把他闷死啊!

“娘子,真的是你?”祝修远有些迷糊。

“是我,是我,夫君,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终于找对地方了……嘤嘤嘤……”

董淑贞说着说着,可能是想起了“迷路”、“心急”、“担忧”等等委屈,那眼泪连珠串般直往下掉。

“娘子,你……竟来了!”

祝修远翻身爬起来,摸出一方手帕,轻轻擦拭着她的眼泪。

“为夫不是交代你好好待在家里的吗?你怎么跑出来了?还有谁跟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