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08接待规格瞬间升级

108接待规格瞬间升级

108接待规格瞬间升级

汉浩浩还是第一次单独与县长和书记谈话,所以他轻易是不会插话的,只有书记和县长询问的时候,他才可能说几句。他算是听出领导们的意图了,在他们的眼里,只有他汉浩浩才是真正代表政府的,而和他一起打拼的李非领导们实际上是在利用她的特殊身份和特殊地位。可是,即便是自己知晓了领导的意图,他也是不能说什么的。很显然,书记是赞同县长的观点的。县长说完之后,书记又问:“听刘副县长说,过几天李氏集团的工作组就要到县城来考察?”

汉浩浩如实说:“是的,可能就是这一周了,时间是我和李非商定的,我们想赶快实施招商,不能再拖下去了。”

书记说:“你们的迫切心情我是能理解的,县委县政府也能理解,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招商大会不能草率,工作一定要做扎实之后在召开,尤其是要看李氏集团的态度,要是他们不能来的话,就要推迟召开,免得到时候不好收场。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汉浩浩说:“嗯,当然。不过,我们除了李氏集团之外,还有很多客商的。”汉浩浩把刘曼洋和殷桃的爸爸关系也做了简短的汇报。

县长说:“嗯,看来你们还是有多种准备的,这很好,说明你们的工作是有成效的。不过,刚才书记的指示你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只要李氏集团不参与,这个招商大会就要谨慎,明白吗?”

书记又问县长:“招商局应该有这些客户的资料吧?对了,你通知招商局的局长,让他这一段时间全力协助汗副主任。”

县长当即给县招商局长去了电话。书记又对汉浩浩说:“李氏集团确定了下周要来考察的吧?”

汉浩浩只得说:“原则上定下来了。”

书记拨通了市长的电话:“市长啊,我是宏远县的小张啊。”

市长说:“哦,张书记,有事吗?”

书记说:“市长,有个事情我得向你汇报呢。我们现在不是在抓新农村建设项目吗?现在已经有一些声势了……”

市长说:“祝贺你们啊,书记给我介绍过你们的经验呢,我抽时间来学习学习。”

书记说:“早就盼望着市长倪你下来检查呢?另外,我们在抓新农村建设过程中,不是上了一个‘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项目吗?很巧的是李氏集团可能要回来投资这个项目,大致决定下周就要派工作组来考察呢?……”

听到这个消息,市长开心地说:“那我得再一次祝贺你们啊,这些年,市招商局围绕李氏集团回乡建设的问题,已经是做尽了文章,还是一点成效都没有。你们这一次这个项目居然吸引了李氏集团回来,我都替你们感到骄傲啊……”

书记请示说:“就是因为李氏集团太重要了,所以我们县里不敢擅自做主,才请示市长您呢。”

市长说:“嗯,你想得很周到。对于李氏集团这样的资源,一定要谨慎对待。这样吧,我让分管招商的王副市长和你们先行磋商,我现在就答应你们,不管市里出面还是县里出面,我都会会见李氏集团的代表,你看这样好不好?”

因为李氏集团实在太具有影响力了,所以接待规格即刻升级了。王副市长和书记磋商的结果很简单,就是市上出面接待,县里协同就行了。理由也很简单,这样的大财团,市里面有更丰富的接待经验,言外之意就是担心县里把事情搞砸了。这也是书记想要的效果,他一方面知道李氏集团对于县里的重要性,又担心县里面的实力不够,要是把事情办砸了,市里面的主要领导过问起来,自己是交不了差的,毕竟,市里面抓的像李氏集团的这样的企业不多,也不能随意将资源浪费和破坏了。

与王副市长通完电话,书记显然放松了不少,对县长和汉浩浩说:“这样更好,市里面出面接待,我们只是当好配角就是了。要是出了意外,该打板子也只能是市招商局来承担。……”

书记的话,很多都让汉浩浩觉得不可思议。这官场就像万花筒一样,总是色彩斑斓地变化着。喝酒的时候,书记很随意地问汉浩浩:“你明天要去市里开会是吧?”

汉浩浩说:“是的,我已经向刘副县长汇报了。”

书记说:“嗯,你去了之后,可能王副市长要见你,你该怎么说就怎么说好了,不过,你要把我一个原则。就是突出县委县府的集体意见……”

汉浩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县长补充说:“主要是书记的意见。”汉浩浩看了县长一眼,根本就不知道书记什么意见。还好,此刻书记家的小女孩和夫人出现在饭桌上,话题转移到了小公主和汉威身上,书记和县长这才停止了工作上的交流,汉浩浩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

饭后,告别的书记县长,汉浩浩哥俩向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汉威胆怯地问:“哥,你是不是要回去告发我啊?”

汉浩浩哪里还有心情考虑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啊,对汉威说:“你自己回去吧?我还有别的事情呢。”

汉威一脸兴奋,高兴地说:“这么说来,你今天不训斥我了啊?汉浩浩万岁。”

汉威说:“不训斥你,不等于就是赞同你的做法,不许乱跑,今后要是不事前跟我说,看我怎么收拾你。”

汉威冲他做了鬼脸,消失在狭长的街道之外了。汉浩浩想起了李非。巧在此刻李非来了电话:“浩浩,我和殷桃在等候你呢?你能赶过来吗?”

汉浩浩问道:“你们在哪里啊?”

李非说:“就在红尘酒吧,殷桃硬要喝酒呢。”

汉浩浩心里想,明天的事情太多了,可不能再去喝酒了。但是李非既然喊了他,他不去也不妥当的啊。于是说:“我说李非,你们喝了好久了啊?可千万不要喝醉了啊?明天的事情太多了,我已经喝过酒了,最好是我来接你们好了,你们也不要再喝了好吗?”

李非其实有苦难言,她也明白这段时间不应该喝酒,可是人家殷桃是远道而来的同学呀,总不能驳人家的面子吧?她说道:“你这就过来吧,我及给殷桃说一说,要不然我们出去河边走一走?”

汉浩浩赶到红尘酒吧的时候,看见殷桃已经有些醉态了,看见汉浩浩就尖叫起来:“快来呀,我的帅哥,陪我喝一杯……”李非无奈地看了汉浩浩一眼,汉浩浩问:“怎么喝了这么多的酒啊?”

李非压低了声音说:“还不是因为你,人家看上你了,总在我面前叨唠你呢?”

汉浩浩一头雾水,又听见李非莫名其妙地说:“要不你陪她一夜,我先走了?……”

汉浩浩惊异地睁大了眼睛,似乎在说:你是不是疯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