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34惶恐中他只能孤注一掷

34惶恐中他只能孤注一掷

4惶恐中他只能孤注一掷

殷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也没有马上接着说话。他清楚,此刻的汉浩浩正内心一定不爽,一定有那么多的疑问。这事不是你殷书记操办的吗?怎么会成了我的罪状呢?再说,我收的礼物不是送给你们家老爷子了吗?你不可能看着我落入火坑而不救吧?沉默之后,他终于问:“你在想什么呢?”

汉浩浩赌气似的没有看他,垂头丧气地说:“什么也没想。”

殷明这才苦笑着说:“你不要担心,我和爸爸还有殷桃都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不管的,现在正在想突围的办法呢!”汉浩浩挪动了身子,紧张的情绪分明还没有太多的缓解。

“怎么,连我都不信了?”殷明又问。

汉浩浩终于抬眼看了殷明一眼。他从殷明的眼里探寻到了一丝温暖,刚才失落的情绪有所好转。他的眼神同样告诉近在咫尺的殷明,他太想知道挽救他的办法了。但他还是没有急于说什么,还是静静等待殷明的答案。

当殷明把拯救他的方案说完,汉浩浩急得瞪大了眼睛,十分着急地问:“这样啊?”一边摇着头。一会无法理解地说:“会不会弄巧成拙啊?我可没有这样想过啊!”

殷明冷静地说:“不管你现在怎么想,这件事情都只能是你干的,你还要面对众多的媒体,你明白吗?只有这一条独木桥可以过了,钱都已经捐到了希望工程的账号上去了,反悔也来不及了。”

汉浩浩浑身发抖,一边说:“一千万,太不可思议了,这样不是也太虚假了吧?你能让我想想吗?让我想想。”

殷明还是不带任何感情地说:“现在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了,是你本人已经捐了一千万给希望工程了。你可以想,仅限于如何面对媒体,如何回应媒体。其他的,你没有想的余地了?”

“真的一点退路都没有了?”汉浩浩问。

殷明无力地摇摇头。

汉浩浩终于明白了,说道:“他们也太狠了吧?要做书记也不至于这样下作吧?”他立刻豁然开朗,明白告他的人不是充着他来的,而是充着面前的殷明来的,他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索,一个着力点而已。

殷明说:“算了,不管怎样,先渡过这一关再说吧?不管是福是祸,也只能这样一搏了。”

汉浩浩实在想不明白,难道就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为何非要承认受贿了呢?他在接受雅兰的小礼物时压根就没有这样想,也没有索贿的意图啊?这不是指驴为马又是什么呢?再说,就是收了这个礼物,不是还可以说清楚当时的情形,然后将这个礼物还回去不就得了,大不了雅兰被解职,自己接受处分。可是现在这样干,不是一招超乎寻常的险棋又是什么?一千万啊?受贿一千万,这是小数目吗?人家难道就不会说你汉浩浩是被发现廖才捐献的呀?哎呀,殷明呀殷明,你也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他摇头将这些想法说了,殷明却不以为然。

殷明说:“我看你也是的,你就不会说你这个玉尊是在小摊上买的吗?你就不会告诉雅兰让她不要承认是她送的吗?另外,不管怎样,你能将一千万捐赠给希望工程,作为一个普通的处级公务员,这难道不让人感动吗?只要这样安排好了,所有的负面新闻和传言都会烟消云散的。”殷明的脸上露出了狡诈的微笑,这种笑容汉浩浩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突然觉得朝夕相处彼此信任的殷明是那样陌生。

汉浩浩闷了一个夜晚,还是没有想出一个头绪来。一大早,他就接到了几家媒体的电话,都是要预约采访他的电话。他如临大敌,不知道现在该怎样面对这些媒体。情急之下,他拨通了李非的电话,在他的印象里,这样关键的时候,也只有李非才靠得住,也只有李非才可能给他指出处置的办法来。李非总是不紧不慢一副闲适自在的样子,懒洋洋地问:“男人啊,怎么想起我来了啊?你回省城这么久了也不给我一个电话。怎么,今天要来蜀南吗?”

汉浩浩急迫地说:“我没有时间和你开玩笑,我有要紧的事情呢。”于是将所有的一切一股脑的倒了出来,忐忑不安地问:“太糟糕了,我当如何处理呢?”

这主意本来就是李非出的,实际上成了解铃还须系铃人了,对于李非来讲那是早就想好了对策的。她也知道这样对汉浩浩可能是一柄双刃剑,弄好了他就会前程似锦更上一层楼,弄不好他也就会因此而跌入人生的低谷。但是李非是什么人啊?她是这两种结果都能接受的。要是汉浩浩锦上添花,她也会一如既往的追随他。要是他跌如人生的低谷,那就正好让他到她的身边,打理国际李氏企业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生意。她也料到汉浩浩可能会打电话来咨询她,她还是乐呵呵地说:“这有什么了不得的,正确面对就是。”

汉浩浩说:“你是隔岸观火,没有发生在你的身上,所以说起来这样轻松,怎么面对法,你倒是出个主意啊!”

“既然都木已成舟了,你还有后退的可能吗?你要这个时候不和殷明保持一致,你不但要得罪殷氏一家,也会害了殷氏一家,你自己也同样会身败名裂,雅兰也将受到重处。你要是按照殷明的主意去办,也许冲过去就是曙光呢?反正我觉得你是没有退路了。你就坦然面对媒体,就说你想到那么多的穷孩子没有读书上学,你的心里就不好受,尤其是你到了团省委之后,对穷山区的教育状况就更了解了。别人要是问起你怎么会这样慷慨,你就说反正这个宝物也算是意外之财……”李非简直就是在导演他如何应对媒体,他有些不理解了,这个李非,怎么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之内就有了这样清晰,这样干净,这样完整的应对策略了呢?莫不是这里面也另有蹊跷?但是,他没有时间再深层次的思考了。他一边和李非通话,一边向单位的办公楼走去。他知道,办公楼里,那些善于捕捉新闻的记者们也许早就到了。

如他所料,楼道里早就挤满了省市媒体的记者。省报、都市报、晚报、晨报、经济报、精神文明报,连同团省委主管主办的青年报的记者赶来了。电视台、电台、新闻网站的记者也赶来了。就像发生了特大新闻一样,全城的数十家媒体都拥挤到了团省委的办公楼。

殷明暗地里笑开了花,而王副书记却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不知道这栋楼里又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