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35高升团省委副书记

35高升团省委副书记

5高升团省委副书记

殷氏父子采用了李非的暗度陈仓之计,果然看到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次日的省城媒体狂轰滥炸似的新闻报道,早将汉浩浩推上了另一个神坛。紧跟其后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媒体,俨然将汉浩浩树立成了道德典范。他的事迹立刻引起了省委省府主要领导的重视,主要领导还在报纸上作了几点批示。大意就是省内多年没有出现这样的先进人物了,指令省委宣传部牵头,进一步做好宣传,让先进人物的事迹教育更多的人和启迪更多的人。有了省委的这个指示,宣传部和精神文明办联合下发了文件,专门就宣传汉浩浩的事迹做了要求。精神文明办那边更是积极,汉浩浩原本就是获得过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的人物。在他们看来,汉浩浩的做法绝非偶然,是上乘品质的本来体现。

接下来的事情就可想而知了。汉浩浩被安排了各种演讲,出席各种宣讲场合。大专院校、工矿企业、学校农村,全省范围都知道团省委有一个模范人物汉部长。

鉴于汉浩浩的影响,举报的风暴形同一场闹剧,很快就草草收场了。王副书记在这样的舆论压力面前,也不得不重新在汉浩浩面前展露出伪装的笑脸。

事情平息之后,就迎来了新一轮的干部调整。人们意外地发现,团省委的主要领导一览最后一位副书记有了汉浩浩的名字,而殷明依然只是排位第一的副书记,书记位置依旧空缺。大家这才明白了,组织上肯定了团省委,但更多的是肯定了汉浩浩。至于殷明和王副书记为何没有得到提拔,也只有他们自己才知晓原因了。

组织部门宣布汉浩浩任职的当天,汉浩浩见到了两个人,而这两个人中,有一个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第一个当然就是殷明。他找到汉浩浩,十分坦然地说:“汉书记,我得恭喜你啊。”

汉浩浩惭愧地说:“谢谢书记的培养,想起过去的很多事情,我觉得歉疚呢。”

殷明说:“你也不要这样想,很多事情都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就是定数啊。”

汉浩浩说:“殷书记,我年轻,今后还望你多提携和教诲。”

殷明拍拍他的肩膀说:“不要这样说,今后我们就在一个班子里面工作了,还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支持我呢。其实,我真的很羡慕你。”

汉浩浩说:“羡慕我,羡慕什么呢?”

殷明说:“你是个有福之人啊,遇到险境总能逢凶化吉,幸运之神永远是站在你这一边的。我有一种感觉,你今后的出息远在我之上呢?不过,在这一点上我永远都不会嫉妒,我只会祝福和帮助你的。”

“谢谢,要是没有殷书记的提携和指教,我就不可能有今天啊。”汉浩浩感叹道。

殷明乐呵呵地说:“怎就叫缘分啊,你忘了,我们在基层的时候,可是一前一后一个副镇长办公室出来的。有这样相同的经历,岂可不英雄惜英雄呢?你信不信,蜀南的干部们一定会将这事传为美谈了。”

“你指的?”汉浩浩疑惑地问。

“就是一个副镇长办公室走出了两个团省委副书记的事啊。要是我在蜀南基层,也会觉得这是一个奇闻呢,就像苏州出省长一样。”虽然殷明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也有其中的道理。

事实上,汉浩浩心中明白。他能走上现在的高位,完全不是因为他和殷明出自同一个副镇长办公室。完全是因为殷桃的出现。要不是这个看似疯癫,其实头脑清晰的丫头,哪里会有他今天的前程啊。但是,面对殷明他也只能这样应酬啊。于是说:“是啊,有相同的经历,很多事情也就能不言而喻的领悟了。”

殷明突然话锋一转,说:“我今天找你,还有另外一件事呢。”

“你说。”汉浩浩正眼看着他。

殷明说:“我有一种想法,我要离开团省委了。”

“你说什么?为什么呢?就因为这一次没有提升?你还不是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吗?”汉浩浩当然不希望他这个时候离开团省委。他很清楚,要是殷明走了,他也就独木难支了,每一个副书记资历都比他老,他这个小老弟今后要是想做成一点什么事,那就比登天还难了,何况还有结怨的王副书记的存在。

殷明说:“我和你交心,说说我的心里话吧。机关的事情,你可能有些还陌生。你知道吗?两个原因我必须走。我在团省委机关待的时间不是一两天了,好不容易熬到了主持工作的时候,实际上这就是组织给了我机会了。我在这个位置上也算是出了成绩,比如引进你,比如和你一起搞得轰轰烈烈的‘全省首届青年创业行动’,这都是我取得的不俗成绩,省委和团中央的领导们也都看到了。可是,我毕竟没有在最后的关头把握住。领导班子的不团结,还有你的那一档子事,组织上其实是对我有交代了,那就是功过抵消。没有惩罚我也就算是宽容了,所以还想在这个岗位上得到提拔,那就是一种十分愚蠢的想法,组织上不会给人两次机会的,要学会把握啊。不过,这件事情,王副书记同样不会得到任何好处,你就等着看吧,没有哪一个领导喜欢搞窝里斗的同事,他这一回算是让上面的领导记住他了。还有一个原因,因为你提升为副书记了。组织上很明白,你和我之间的关系。任何时候,组织上都不希望看到一个单位,一个地区的领导人之间有盘根错节的关系,那样对单位和对地方都是不利的。所以,等到组织上来调整,还不如我主动出击。我已经向有关部门表达我的意愿了,我要离开省城到地市州去。我爸爸也同意和支持我的想法,下去做一个市委的副职,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组织上平衡之后,也算是同意了我的请求。”汉浩浩一直聆听殷明的话,想着自己的过去和未来。

殷明接着说:“我可能还会在团省委待上一段时间,等到地市州的干部调整的时候,我就要走了,先给你透露这个信息。”

汉浩浩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担忧地问:“知道谁来接替团省委的工作吗?”

殷明说:“可能是省城大学的副书记,他也兼任省城大学的团委书记。”

汉浩浩心里想:只要不是王副书记就好了。殷明又说:“你放心,你也不要太着急,我在走之前,会将很多关系理顺畅的。我还打算在我走之前,把你和省城大学的副书记约到一起见见面,预先沟通沟通,也算是对你今后工作的支持吧。”

“那就太谢谢书记了,你去哪一个市知道吗?”汉浩浩问。

殷明说:“我当然想去好一点的地方啊,可是你是知道的,像我现在这样的处境,我还能给组织提条件吗?”他的话,让汉浩浩哑然。是啊,这样败走麦城的人,还有资格给组织提条件吗?他暗自祈祷,但愿自己能一路走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