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7刘亦菲聪明反背聪明误

87刘亦菲聪明反背聪明误

87刘亦菲聪明反背聪明误

十分欣然,汉高天和纬舒的为人父母的尊严顷刻之间就坍塌了。谁也再没有勇气站出来奢谈别的要求了。两个人都象被凶狠的家犬撕咬的主人,自顾不暇地舔食伤口去了。纬舒浑身乏力地躺在椅子上,汉高天只得将她扶到了床上。汉高天呆坐在床沿,一副魂不守舍的摸样儿。

汉浩浩知道自己是有些残忍,可是他不这样狠一点,还不知道后面要出多少笑话,让他的工作有多么的难做呢。看着两位可怜巴巴的样儿,他又忙前忙后的给没人一杯水,然后又削水果给老人吃。可以看得出来,纬舒和汉高天的笑容都比哭还难看。门外传来一阵高跟鞋的声响。清脆,悦耳。纬舒艰难地坐了起来,雅兰就开始敲门了。

汉浩浩打开房门,雅兰看见纬舒躺在床上,连忙上前关切地问:“妈,你怎么啦?”

纬舒说:“没事儿,许是昨天没有休息好呢,坐久了就有些困顿了。刘亦菲她能来吗?有汉威的消息吗?”

雅兰说:“这个刘亦菲也神神叨叨的,不肯说真话呢,不过,她答应了一会要过来的。”

纬舒又来了精神,问道:“没有说汉威的事?”

汉浩浩无力地低下了头。

雅兰说:“我问了,她就是不说呢。不过,我想她可能是知道的,她一会不是还要过来吗?一会再好好问她就是了。”随后又对汉浩浩说:“哥,你在这里干嘛呀?让妈妈他们休息一会吧?”

汉浩浩跟随雅兰到了她的房间。相对于雅兰的家,这间房就显得清新淡雅现代气派多了。里面没有任何古董和古家具,各种电子设施应有具有,时尚书刊摆满了整个书柜,房间装饰得洁白有序,走进里面让人不知道该是站还是该坐。茶几上一束开放的正灿烂的百合发出淡淡的清香。雅兰说:“你坐呀?”

汉浩浩说:“太干净了,我都不知道该坐哪里啊?”

“呵呵,随便吧。你弄乱了,我会整理的,我有不是男人,嘻嘻。”雅兰笑眯眯地说。

“我可没有心思和你开玩笑,刘亦菲怎么说的,她一会真要过来?还有,她真的知晓汉威的去向?”汉浩浩迫不及待地问。

雅兰说:“我也只是安慰老人家的,刘亦菲什么也没有说。实话告诉你吧,她对我的态度一点也不友好,说话也近乎刻薄。我就不能理解了,她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她既然对汉威有那个意思,怎么就不能对我这个姐姐好一点呢?”

汉浩浩心里清楚,刘亦菲哪里有雅兰想象中那样简单啊,她真与汉威有什么纠葛的话,还不知道她和汉威之间发生了些什么事呢。在他的印象里,刘亦菲一直是把汉威当成弟弟来看的,除非汉威做出了对不起刘亦菲的事。于是他淡淡地说:“也许她就是这样的脾气吧?我也说不清楚。”

门外传来喊声:“雅兰,外面有人找你呢。”

两人又走出了房间,果然是刘亦菲到了。她也没有进菜馆大堂,而是在外面转悠,一看就知道她还心存芥蒂和戒心。汉浩浩出门一看,随她来的还有两名警察。他心里咯噔一下,看来汉威是彻底伤了她的心了,要不然刘亦菲也不至于有这样超出想象的举动。看见汉浩浩,刘亦菲完全没有过去的那份友好,目光也是幽暗而生疏的。

汉浩浩迎上前去,小心翼翼地说:“既然来了,就到里面去坐呀?”

雅兰也在一边说:“就是呀,站在外面干嘛呢?”

刘亦菲瞥了两人一眼,冷冷地说:“我只是个带路的,他们才是要找你们的人,有什么事呀,你与他们说吧。”说完,冷若冰霜的转过身去。虽然刘亦菲的背影还是那样熟悉,声音还是那样清脆,可此刻的汉浩浩,感觉却那样生疏,甚至有一些恐惧。

两名警察通完电话,走过来问道:“你们是汉威的亲人?”

刘亦菲抢先说:“是汉威的哥哥姐姐。”

警察问:“你们知晓汉威的下落吗?这么久了也没见你们与警方联系?”

汉浩浩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平常不在省城,我在蜀南上班。你们说我弟弟怎么啦?”

警察表情严肃地说:“汉浩浩同志,你们家还有别的人吗?你的爸妈呢?”

天真无邪的雅兰说:“就在里面呢,请进吧。”刘亦菲在一边冷笑着。

汉浩浩连忙阻止说:“老人家年纪都打了,你们有什么事情就给我说吧?”

警察反反复复看了汉浩浩一眼,怀疑地问:“你到底是什么人?你搪塞警方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你到底知不知道汉威的下落,我希望你面对警方坦诚一点。”警察十分严厉。汉浩浩看见刘亦菲眨巴着长长的眼睫毛,似乎有一种发泄后的快感。他冲刘亦菲问:“亦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刘亦菲终于愤愤地说:“你问我,你去问问你那个能干的弟弟呀?”

雅兰急了,大声说道:“你这个女人,也太不讲理了,你要钱我给了,你还想怎么样,让你说出我弟弟的下落,你不但不说还这样倒打一耙,你到底安的什么心?”雅兰不说话还好,她这一说话,让两名警察有了重大发现似的说:“你说什么?你给她钱?给了多少?”

雅兰说:“她不是和你们一起来的吗?你怎么不问问她呀?”

事情急转直下,警方突然觉得带他们前来的刘亦菲似乎也有很大的嫌疑,立即冷冷地对刘亦菲说:“你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好了,回警局。”说完,警察连同刘亦菲及其纬舒汉高天一并带到了警局做笔录。

警方问询完刘亦菲之后,用一种审问的口吻说:“你不会是绑架勒索吧?他一个学生怎么会借你这么多的钱呢?还有,你哪里来的这么多的钱呢?”面对警方的询问,刘亦菲傻眼了。辩解道:“我怎么可能绑架勒索呢?我一个弱女子难道还能绑架他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

警方不依不饶,问道:“你背后呢,你背后就没有人了吗?”

刘亦菲虽然是上班之后再考研上学的,但她毕竟没有直面面对过这样的事情,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她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警察说:“事实就是事实,你也应该知道眼泪是苍白的,既然你索要了这么多的钱财,你总得有一个像样的理由吧?不然,我们也不好办了。要不要通知你做县长的爸爸来呀?”

刘亦菲歇斯底里地吼道:“不要,不要,我老实交代,老实交代还不行吗?”此刻,她早已泪眼朦胧了。她牙齿咬得直响,对汉威恨得牙根痒痒的。当她平静地交待完一切,说道:“我把钱全部退还,你们什么时候能将汉威这个流氓抓到啊?”

警方说:“你索要钱财已经违法了,你就不要管汉威的事情了,等候处理吧。”刘亦菲无力地瘫倒在椅子上,她充满了悔恨,悔恨自己这样草率行事,现在连自己的最后隐私也公诸于众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