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8警方察觉了汉威的蛛丝马迹

88警方察觉了汉威的蛛丝马迹

88警方察觉了汉威的蛛丝马迹

刘亦菲根本无法想到,警方早就注意到她的异常了,就在她带着警车去“纬舒菜馆”之前,警方已经将刘县长请到了警局了。刘县长在另一间的房间通过录像见证了女儿交待问题的全过程。刘县长说:“她还是在校学生呢,希望警方能宽大处理。我女儿我是了解的,要不是被别人逼急了,她是断然不会做出这样过激的事情来的。”警方表示,只要刘县长和刘亦菲能与警方全面合作,警方也会考虑刘亦菲的立功表现。刘县长算是明白了,警方已经把汉威当成要犯了。

当刘亦菲在警局见到爸爸,她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一句话也没有和爸爸说。刘县长关切地说:“不管怎样,我都是你爸爸啊,你就听话,配合警方吧?爸爸也不会看着你不管的。”刘亦菲再一次泪雨滂沱。她十分为难地说:“爸爸,让我配合什么呢?我真的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他最后一次离开我的时候,就说去参加社会实践,我也没有更多的线索啊,我也想将他扒皮呢,可是我找不到他啊……”

刘县长宽慰说:“好了,没事了。你还是回到学校去吧?钱我已经还给汉浩浩了,你就放心吧。另外,只要有汉威的消息,你要第一时间通知警方,你明白吗?”

刘亦菲使劲点点头。

刘县长将女儿送回学校,这才返回了蜀南县。

在警局的另外一个房间里,警方正在分别询问汉浩浩和其他几位亲人。汉浩浩一脸无奈,警察说:“汉副市长,我们也不再为难你了,我们已经掌握了汉威潜逃的路线了,目前我们长在组织国际警力权力抓捕。我希望你们家人要认清形势,已有线索立刻与我们联系。另外,我们还想知道谁在幕后支持汉威潜逃的,他潜逃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我们认为,他绝不是为情所困这么简单。请你也会去给你的家人做做思想工作,只要能坦白交代,警方也会象处理刘亦菲一样宽大处理他的,毕竟他还是个在校学生……”听到这里,汉浩浩的脑袋简直蒙了,无法预料以后会发生什么。

纬舒和汉高天彻底经受不住打击,双双躺倒在派出所里。雅兰和浑噩中的汉浩浩将两人送到了就近的医院。二老打上点滴之后,汉浩浩才给李非去了电话。

他在电话里简要讲述了警方追捕汉威的消息,并说:“他们也在协查谁将汉威送出国门去的呢?”

这一段时间,李非虽然没有询问汉威究竟怎么回事。但她从汉浩浩回避的眼神早就有所判断了。汉威绝对不可能是因情出逃的。他一定是犯了什么不可救药的大罪才畏罪潜逃的。但是,她不会象那些市井女人那样,事事都要弄个明白。她明白汉浩浩也可能和这事有关联,只要能让汉浩浩平安无虞,她该做什么也就做什么了。

她问:“我知道,他已经在加拿大了。可不知道警方在找他。需要我采取措施吗?”

汉浩浩当然知道她在海外的实力,淡淡地说:“谨慎一点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李非说:“嗯,我知道了。”汉浩浩此刻能相信谁呢,又能依赖谁呢,也只有李非这个女人了,他的心里一遍茫然。

汉浩浩虽然还有两天假,但他不想再逗留了,他想尽快回到蜀南去。因为殷桃的暴病而亡,投资促进局局长的事也就搁置了。蜀南大型体育馆的招商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是蜀南工业产业集群开发区和旅游和文化娱乐开发区的大量工作还没有启动,还需要付出一番努力呢。尽管内心纠结,但是工作还是让他的心里不安。他对李非说:“我不想休假了,我要提前回蜀南来。”

李非关切地说:“好啊,我让司机来接你好吗?今晚我给你烧菜?”有些脆弱的汉浩浩,仿佛觉得全世界只有李非才是他温暖的港湾。他说:“好的,争取晚上回来吧。”

雅兰听汉浩浩说要回蜀南,不太情愿地说:“哥,你未免也太自私了吧?爸妈可都还在病床上呢。”

汉浩浩说:“请你理解,我现在这样心里不踏实呢,还是回去工作吧。”

他的话让汉高天和纬舒听到了。汉高天试探性地问纬舒:“要不,我们也和他一起回蜀南住几天?”

纬舒经历了大儿子的教训,现在小儿子的事情又让她揪心,心里早就是乱麻一团了。她也想回蜀南寻求往日的宁静,让自己的心情舒缓下来。于是说:“好吧,我们可能让浩浩在分心了。”

纬舒叫来雅兰说:“女儿,我和你爸还有你哥想回蜀南去住几天,你是跟我们去蜀南啊,还是你留在省城啊?”

雅兰毫不犹豫地说:“我当然想跟你们走呢。”

汉浩浩说:“雅兰,工作要紧呢,你又不是自由人,你忘了团市委的工作?”

纬舒也劝慰说:“嗯,年轻人还是工作要紧,你就别去了,下次妈带你去好吗?”

雅兰撅嘴说:“哥,你什么意思啊?现在爸妈都病成这样了,你还想着你的工作啊?我才不管呢,我给书记请假就是了,我要一路上照顾他们,你回去了工作起来又没人影了,你叫我怎么放心?”

见雅兰这样有孝心,纬舒有几分感动地说:“浩浩,你就让雅兰跟我去吧,有她在呀,我这心里也踏实呢。”汉浩浩见雅兰是真心实意的,也就允诺她了。

谁也没有料到,他们正在等候李非派来的司机时,刘亦菲却意外地出现了。汉浩浩没有任何表情地问:“你怎么来了?”

刘亦菲一改原来的冷若冰霜,满脸微笑着说:“听说伯父伯母病了,我来看看呢。”

因为彼此的隔阂,纬舒看都没看她一眼,只有汉高天礼节性地说:“谢谢了,请坐吧。”

汉浩浩说:“我们要回蜀南了,你还是轻便吧。”

刘亦菲自嘲道:“怎么,你这是要撵我走呀?我就有那么讨厌吗?我是来看老人家的,又不是来看你的。”

雅兰也说:“我们真的要走了,一会车就该来了。”

没想到刘亦菲却坦然地说:“我知道车要来了,我不是也要和你们一起回蜀南吗?怎么,不欢迎我坐你们的车啊?”

正在此时,汉浩浩接到了李非的电话。汉浩浩有些生气地问:“刘亦菲是怎么回事?你让她和我们一起回来的吗?”

李非乐呵呵地说:“是啊,我现在和刘县长在一起喝酒呢,刚才他说想女儿了,所以就让她跟你们一起回来。”汉浩浩这才想起来了,李非在蜀南县的产业不是个小数目,那毕竟还是刘县长的地盘,她这是在善意地提醒他呢,什么事情都得做三分留三分呢。于是说:“好吧。”

看着刘亦菲脸上荡漾起的笑容,汉浩浩突然想起了春天雪白的樱花,虽然美艳华丽,但却有几分惨淡和苍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