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99渴望本地品牌的崛起

99渴望本地品牌的崛起

99渴望本地品牌的崛起

汉浩浩到底还是抵制做了诱惑,他十分理性地对刘亦菲说:“算了吧,我看这回就算了,下次吧。还是按照原计划吧。去看看你的工厂,也品尝品尝你的新品啤酒。也算是我的一个工作调查内容。你知道,在蜀南县境内,你的这家啤酒厂还是建国以来的第一家,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我还是很有兴趣的。”

刘亦菲是何等聪慧的女人啊,她见汉浩浩今天并没有和她谈论风月回忆童年的雅兴,也就顺驴下坡地说:“好吧,你毕竟是分管商务局的领导啊,眼光这样独到。你现在虽然主要抓的是投资促进局的工作,可你终归还是要过问工商税务商务以及投资的。我真佩服你,你这也是在做工作上的储备吧。”事实上,商务确实也是汉浩浩分管的,所以刘亦菲的话算是完全说到了点子上。汉浩浩的内心也有这样的打算,蜀南市的酒类产品在全国没有什么地位,红酒也就更不要说了,啤酒全市也只有一个老牌子。可是那家老牌是国营企业,也就是不死不活的混日子罢了。只要他把招商工作突破之后,商务局的工作他也就要全面主管了。他原本就打算培育几个具有全国号召力的地方品牌,他一直在寻找适合的行业呢。啤酒也是他十分关注的产业之一,今天遇到国际曼洋集团想这方面进军了,他当然有关注的必要和理由。

汉浩浩没有接刘亦菲这个话茬,而是问道:“这个酒叫什么名称呢?”

刘亦菲说:“说来你可能想不到吧,叫亦菲啤酒呢。”

汉浩浩好奇地问:“就是你的名字亦菲吗?”

刘亦菲说:“是啊,就是以我的名字命名的。这多让人遐想啊?喝啤酒,还能想起我这个大美女,别有一番风情吧?”这看似玩笑的话,还真让汉浩浩滋生了几多遐想:喝亦菲啤酒,能不想起刘亦菲吗?想起她什么呢?微笑,还是娇嫩妖娆的身体?太微妙了。但是他很快镇定下来,说:“怎么,你还是自己品牌的代言人啊?”

刘亦菲十分满足地说:“就是呢,一会你就能看见啤酒瓶我老人家的光辉形象了。”

汉浩浩说:“嗯,你的这个想法还蛮不错的,还节约了广告费。不过,推广可能会费一点劲。”

刘亦菲说:“我有思想准备的,我的啤酒大量上市推广的时候,只要我有时间,我都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去推广。这样远比请明星来得自由。你想啊,明星不可能每一推广都能到现场的吧?我自己做广告就不一样了,只要品牌需要,我就到一线去,这多方便啊。”她算账的技能也还是一顶一的,这笔账这样一算倒也有几分道理。

两人说话间,也就赶到了刘亦菲的别墅了。汉浩浩大呼上当地说:“我不去你的别墅,我要去就去厂区。”

刘亦菲为难地说:“对不起,这是我没有预先给你说清楚。我家里摆放了很多样品酒呢,你不知道,工厂和研发部门都不在县城里,而是在遥远的南山脚下呢。”

“你说什么,厂区和研发中心都在南山脚下?”汉浩浩问。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酿制啤酒也是讲究水源的。南山的水就是绝顶上好的资源,在临水的地方毗邻建厂,这样既节省资源,又节省运输成本呢。再说了,在啤酒厂的旁边,我们还要兴建一个矿泉水水厂,还要生产一个矿泉水的呢。”刘亦菲介绍说。

这更让汉浩浩兴奋了,他关切地问:“你说什么,你还要生产矿泉水?也在南山脚下建厂?”

刘亦菲说:“是啊,这难道不好吗?”

汉浩浩说:“不是不好,而是太好了。”

“这么说来,你也看好我生产亦菲牌矿泉水?”刘亦菲问道。

“当然啊,这么好的天然资源,利用起来多好啊。再说,你的啤酒和矿泉水成为姊妹品牌,也减少很多的营销费用啊。”汉浩浩说。

刘亦菲开心地说:“早知道你也支持,我就该早对你说了。你不知道啊,我为了要开发南山的矿泉水,和家里的人争论了不下半年呢。就是思想一贯解放的爸爸也反对我的,最终还是姑妈勉强支持才上马的。”

“哦,还这样艰难啊?他们怎么会这样看问题呢?”汉浩浩不解地问。

刘亦菲说:“我爸爸认为,现在国内的矿泉水品牌多如牛毛,要想打出品牌没有那么容易,所以就强力反对。”

汉浩浩说:“问题可不能这样理解啊,你肯德基和麦当劳不也一样就是简单便捷的快餐吗?人家不照样做成了比翼双飞的世界品牌。我觉得关键要看产品的品质和后期的服务质量。你这个两个产品我都非常看好,这里面主要就是对南山的基本水质充满了信心。”

刘亦菲高兴地说:“嗯,你的观点简直就是抄袭我的观点,你的心是不是和我的长得一样大小啊?”很明显,刘亦菲也兴奋了。也不管路途有多远,两人再也没有觉得疲乏,告诉司机快速向南山的方向驶去。

到了静溢的南山山麓,四周的空气突然清新起来,让人有一种进入世外桃源的感觉。周围的苍山翠绿,花草成片,山泉潺潺,空气里弥漫着一种温润和潮湿。在一处宽阔的坝子里,有一栋栋崛地而起的楼房,楼房的前面就是占地宽阔的啤酒厂的厂房和矿泉水水厂的厂房了。

刘亦菲和汉浩浩下了车,没想到前来迎接他们的人群之中还有刘曼洋。她满心欢喜地走上前来说:“哎呀,真没有想到汉副市长能深夜赶到这里来,实在太令人感动,也太让我意外了。”

原本很开心的汉浩浩,看见面前的刘曼洋,突然有几分不愉快。但是他并没有表露在脸上,还是热情地说:“刘总,你太夸张了吧?我就有你想象的那样重要啊?来看看蜀南县唯一的啤酒厂,也是我的职责之一啊。”

刘曼洋说:“请吧。亦菲,你带汉副市长去随处走一走吧?我为你们准备夜宵去。”看样子都知道,刘曼洋对汉浩浩的到来十分开心。

两个厂房都已经竣工投产了,尽管是晚间时分,工厂里面还是有轮班倒的工人在车间生产。看着一瓶瓶的矿泉水和啤酒从生长线上源源不断的输送出来,汉浩浩内心不禁有几分欣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