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26韵貂蝉在他怀里乱拱

26韵貂蝉在他怀里乱拱

6韵貂蝉在他怀里乱拱

宾馆也是早就联系好了的,一开始的时候汉浩浩独自一个房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韵貂蝉就出现他的房间里了,并且没有离去的意思,好在韵貂蝉还真要给他完善演讲稿。演讲稿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局部上的调整,反正都是讲那些事儿,也没有更多的新花样。

汉浩浩本来记忆力超强,已经形成模块的演讲,很快也就掌握了。韵貂蝉高兴地说:“呵呵,你真的快啊,难怪你能考上大学。我很奇怪啊,你怎么学了考古这样的专业呢?是家里要求的,还是你自己想学的啊?”

这倒是汉浩浩愿意回答的问题。他说:“是我自己选的,从小我就喜欢看科普类的电视节目,尤其喜欢看神秘的考古发现。当考古学家打开神秘的通道或者神秘的棺木,我的心就会悸动,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成这样的人。近距离的探求未知的世界和读解鲜为人知的真相,太刺激了……”

韵貂蝉好奇地问:“你要是面对女尸呢?难道你也好奇吗?”

汉浩浩含不隐讳地说:“更好奇,你想啊,这样的女尸,要么就是王公贵族的夫人,要么就是王公贵族的小姐,她们生前的离奇经历,不是更令人神往吗?”

韵貂蝉说:“你说得倒是我也神往了,可是,世界上的考古大都已经被发掘了,我觉得你的想法很美好,但是有些不切实际。据我了解,你们这个专业的大多选择去了文博院或者文史馆了,其中还有一部分选择去中学教历史了。真正走向考古一线的是极少数了。”

韵貂蝉一语惊醒梦中人,汉浩浩一愣,突然觉得自己豁然开朗,方向瞬间显得清晰了。他连忙说:“你接着说,就是这个话题。”

见汉浩浩愿意听自己分析,韵貂蝉又说:“现在很多的人都活醒了,大学里学的专业是自己一生的爱好,离开大学之后寻求的岗位是饭碗。专业和饭碗能珠联璧合那是绝少数人能够实现的,当然也是上上策。而中策就是向我一样,骑驴找马,一边工作一边伺机而动。下策就是转牛角尖,非要找到与所学专业想通的才就业,结果呢,要么毕业就失业,要么永远失业。前车之鉴啊,你看我们的好多师哥师姐不是因此而成为宅男宅女的。”

别看韵貂蝉和汉浩浩只是同学,可她的见解让汉浩浩为之震惊,自己过去可是从未仔细思考过类似的问题,今天一听韵貂蝉的话,仿佛灵魂出窍。

韵貂蝉看着汉浩浩,羡慕地说:“其实,你还具备了很多学生不具备的优势,你要是运用好了这个优势,你的前途就是不可限量的啊……”

汉浩浩盯着韵貂蝉的眼睛,着急地问:“什么优势?”

“你现在可是省里的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啊,是很多人梦寐以求都不可能拥有的荣誉啊。”韵貂蝉说。

汉浩浩不以为然地说:“可是,也有很多人根本就不看这个荣誉的啊?”他自己算是品尝过个中的滋味了,自己看重的这个荣誉,抛到市场去,人家连看都不看一眼。

韵貂蝉仿佛看穿了汉浩浩的心思一样,说道:“你知道吗,荣誉也分市场,荣誉也有边界。你获得的这个荣誉,政府部门会特别的看好。”

汉浩浩眼前一亮:是呀,当地的政府就对自己获得的荣誉有兴趣,实实在在的高看自己一眼,自己怎么就不再这上面做足文章呢?他问韵貂蝉:“你觉得,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呢?”

韵貂蝉说:“我要是你呀,就想办法留在基层的政府部门,等待和寻求发展的机会。”

“这样会成吗?”汉浩浩明显对自己缺乏信心。

韵貂蝉说:“你现在不是遇到贵人了吗?”

“谁?”汉浩浩问。

“你面前的我呀,还有我爸爸。”韵貂蝉倒也干脆。

汉浩浩说:“是得谢谢你们。”

“怎么谢呀?”韵貂蝉单刀直入。

汉浩浩说:“当然是不能忘记你们的恩德啦?”

“这就完啦?还有呢?”韵貂蝉的脸都红了,憋出一句:“我要你吻我。”

汉浩浩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其实,你蛮可爱的,不过,今天我有那个心情吗?我弟弟他……”

韵貂蝉说:“好吧,今天我就不为难你了。你赶快给家里报个平安吧?”

“嗯。”汉浩浩拿起了电话,对汉高天说:“爸爸,你们也不要太着急了,一切都会找到解决的办法的。嗯,对,汉威他本人是没有问题的。”

随后他又安慰了哭哭啼啼的纬舒。纬舒说:“浩浩啊,你看你弟弟都成这样了,我们可都指望你了啊。你可要给我好好的,知道吗?”

汉浩浩说:“是的,妈妈,我知道了,你们照顾好自己,我会干出点模样来的,不让你和爸爸失望。”

纬舒这才稍微宽慰地说:“好的,我的乖儿子。”

韵貂蝉一直在旁边倾听他们的对话,觉得汉浩浩还真是个有情有义,又有忠孝的男人。忍不住在他的脸上亲吻了。汉浩浩诧异地看了她一眼。韵貂蝉说:“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喜欢你的性格,我是由衷的。”

汉浩浩坐下来。韵貂蝉又说:“我也得打呀。”和她爸妈通话之后,她将电话递给汉浩浩,说:“我妈要给你说话呢?”

汉浩浩有几分紧张,接过电话说:“您好。”

韵夫人说:“浩浩呀,你们已经到了省城了是吧?”

汉浩浩只得程序似地说:“是的。”

“你们已经住进了宾馆是吗?”韵夫人问。

汉浩浩又说:“是的。”

韵貂蝉就在一边窃笑。这时,韵夫人才说:“浩浩,你听好了,你可要照顾好貂蝉啊,你是知道的,她可是你韵叔叔和我的心肝呢?要是她有个什么闪失,我可要找你的麻烦啊?好了,也没别的事,家里的其他事情你就不要操心了,有我们在呢?好吧,你们也早点休息啊。……”

说得汉浩浩一头雾水。但是,有一点是十分明确的,家里已经把韵貂蝉托付给他了。放下电话,韵貂蝉凑过来问:“喂,说了什么私密的话呀?可否公开啊?”

汉浩浩第一次将韵貂蝉抱进了怀里,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就是韵貂蝉的男人一样。韵貂蝉小兔子一样在他怀里乱拱,一副小快乐的模样儿,脸上早就红晕乱飞了。汉浩浩想:这样踏实的女人,世界上能有第二个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