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63各怀心事的聚会

63各怀心事的聚会

6各怀心事的聚会

汉浩浩参加李非组织的“乡村艺术节”对于他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汉浩浩就开始构思“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项目了。一连三天,汉浩浩几乎就没有离开过办公室,一直在精心的搜集各种资料。又用了五天的时间,先后跑遍了县城周边几乎所有的农家乐。接下来又用了两天的时间到工商、税务等部门对农家乐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整个农家乐的版图在他的心目中基本形成了雏形,也有了初步的想法和构思。这才电话联系了李非。李非答应陪他参观她所在的镇里面的基本情况,然后两人合伙提交出一套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生态农业发展规划——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

之所以答应和李非一起来搞这个规划,汉浩浩心里还有另外一个自私的打算,弄清李非是不是怀上了自己的孩子,如果真的有了,也要想办法将这件事情处理好,还要将她秘密留着的那张化验单也要过来,要不然今后就同样是隐藏的祸根。见李非爽快地答应了,汉浩浩就说:“你今天在镇里还是县城里啊?”

李非觉得汉浩浩破天荒的热情,于是问道:“怎么,莫非汉镇长要请客呀?”

汉浩浩说:“有什么问题吗?你还没有说你在哪里呢?我今天可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集中精力整理资料,尽快把这个方案弄出来呢?”

李非说:“好啊,进步青年,我喜欢。这样吧,我来接你,不用你花费时间的,我保证,效果好,效率高,还有好参谋在你身边帮助你。”

汉浩浩爽朗地说:“可以啊,这样的好事。你好久到?”

李非说:“半个小时吧,半个小时你就下楼,有人来接你。”

实际上汉浩浩并不是很想出去的,但是他明白,李非那边的事情处理不好总归是祸根,鼻息正确对待,于是说:“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待会见。”随后,他又开始埋头整理自己的文件和数据,将县城周边的效益较好的农家乐做了分类,效益好的,适中的,勉强支撑的,准备歇业或者停业转产的。每一类他都做了分析。进入工作状态之后,他就忘了与李非的约定了。直到一个中年男人来敲他的门,他才抬起头来,问道:“有事么?”

来人问道:“请问汉镇长的办公室是哪一间?”

汉浩浩问道:“你找他什么事?”

来人说:“我们李镇长找他呢?车在下面等他。”

汉浩浩这才收起资料,说:“我就是汉浩浩,好的,我马上就下楼。”

来人说:“好吧,我是李镇长的司机,我就在下面等你。”

上了车,汉浩浩还看见一位长相富态的妇人,他礼貌地点点头。他想,既然是李非派来的车,车上的人一定都与她有关的呢?妇人问道:“您就是汉镇长吧?”

汉浩浩连忙问:“请问您是?”

妇人说:“哦,我是李府后厨的刘娘,经常听到李非提起您呢?没想到在这里遇上您了,真是幸会。”

原来是李府后厨的下人,汉浩浩刚才还以为是李非的什么亲戚呢?于是说:“嗯,是吗?认识你我也很荣幸。”他自己说完,也觉得别扭。然后问道:“你这是去?”

妇人说:“给李非小姐送晚餐呢?只要没有特殊情况,都是我给她送晚餐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汉浩浩真没想到李非的生活这样奢侈,居然每天还要家里送晚餐。轿车开到之后,李非已经在楼上向汉浩浩挥手了。汉浩浩快步走了上去,李非说:“走吧,到里边的哪一间屋子,我已经给你冲了咖啡了,你先后一口,调节调节胃口。”

李非虽然住的是公家的办公楼,办公室也比汉浩浩的大不了多少,但是里面的布置显然就是经过精心装饰过的了。很显然也不是公家装饰的,这样的装饰恐怕县长也未必有这般豪华。材料和家俱,至少也要三十万左右才花销得下来。一个镇政府的镇长,当然是不可能如此奢靡的。但是,李非是谁呀,是亿万富豪的千金,她不花公家的一分银钱,自己装修办公室,没有别人说三道四的。毕竟,现在就是个崇尚富豪的年代。

汉浩浩喝了一口咖啡,很浓很香,赞叹说:“是你自己做的吗?味道真的很纯粹,很像我上大学门口的那家咖啡厅的味道。”

李非笑眯眯地说:“是吗?这可是我亲自给你煮的咖啡哦,要是适合你的口味的话,以后我就经常给你煮好吗?”

汉浩浩说:“我要有这样的福分就好了。”

李非警告说:“你说的什么话,难道多一个服务员还不好吗?你要再乱说,看我修理你。”

汉浩浩连忙改口说:“好了,我告饶可以了,勉为其难啊,收下你这个服务员吧。”

两个人还在嬉笑之间,刚才和汉浩浩一起来的富态妇人伸出头来说:“小姐,吃饭了,都摆好了。”

李非对汉浩浩说:“今天请你到我这里来,吃的是家常菜,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走吧,我们去吃饭,然后再来讨论其他事情吧?”

两人进入另唯一房间,只见一张西式餐桌上摆满了菜肴,一盆考究的乌鸡参汤,两只硕大的清蒸大闸蟹,一碟深海鱼片,外加一碟清炖牛肉,一盘基围虾,两碗鲍鱼捞饭,俩碟时令小菜。一瓶茅台和一瓶红酒。

李非将湿纸巾递给汉浩浩说:“擦擦手吧,然后吃饭了。”然后起身将汉浩浩的外套挂到了外面的衣架上,拿了雪白的餐巾过来放到汉浩浩桌前,自己也铺上了一块。然后打开红酒,问道:“你要喝什么呢?”

汉浩浩说:“红的吧?”

李非倒了两杯晶莹剔透的红酒,两人举杯说:“来,干。”

一边替汉浩浩夹菜,李非一边说:“也不知道是不是符合你的生活习惯?口味行不行?”

汉浩浩说:“嗯,很好啊,我对生活没有太高要求的。”

李非说:“我得纠正你的一个观点,我们现在不谈贪图享受的问题,谈生活品质的问题。一生就这样短暂,细致也是过,粗劣也是过,现在的条件允许了,谁不会选择过精致一点的生活呢?除非傻子是不是?”

汉浩浩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也不反对你的观点,可是我现在还不能这样奢侈,也没有资本奢侈。”

李非说:“哦,对不起,我不该说这些。”

汉浩浩说:“不,你不一样,你有资本呀,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李非说:“好了,还是换一个话题吧?说说共同的计划吧?我能感觉到,你已经完全准备好大干一场了,不出两年,以县城周边为基础,以我们镇为纽带,就会形成一个新的经济带,这将是会是你的第一件得意作品。”

汉浩浩的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李非,揣摩着面前的女人为何要说这样的话。但是,他没有急于和她对话,而是选择举起了酒杯,浅浅的抿了一口红酒,细细地品味着涩涩的,甜甜的,酸酸的味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