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79专题会上又成焦点人物

79专题会上又成焦点人物

79专题会上又成焦点人物

县委书记讲完之后,就是县长讲话了。汉浩浩仔细聆听领导们的发言,也不管身边的韵书记和王镇长什么表情,自顾在笔记本上“唰唰唰”地记录着。

只听见县长说道:“……同志们,刚才书记将了,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掀起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潮,正如书记所言,我们县本来就是农业大县,搞好新农村的建设,在我们县显得尤为重要。老实说,我们现在就需要这样提劲的项目。其他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接着书记刚才的话,我着重讲一下几点。第一,狠抓落实。根据县委的指示,我们政府就是狠抓这项工作的落实。刘副县长是这项工作的牵头人,也是责任人,各项工作的开展,你都要心中有数。给你三周的时间,你搭建一套班子,进一步完善思路,在本月底,就要有具体的工作进度。第二,服从大局。既然县委县府决定了要抓这样工程,相关单位就务必服从县委县府的工作安排,服从刘副县长的统一指挥和调配,这里我们把招呼打在前面,谁要是在这项工作中推诿和扯皮,县委县府就会追查相关人员的责任,直至停职和处分。第三,责任到人。县委县府将责任交到了刘副县长的头上,刘副县长也要将整个工作分好工,分别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头上,做到样样工作有人负责,件件工作责任清晰,谁的问题谁就抓,谁的责任谁就承担。……”

县长的讲话之后,紧接着就是各部门各单位的头头脑脑们表态。各单位和部门的表态都很简单,轮到韵书记发言的时候,他说:“我们镇党委和镇政府坚决执行县委县府的决定,何况这项重大工程还是我们镇主要发起的,我们的责任就应该更大了。请县委县府领导们放心,我们镇绝不拖其他单位和部门的后退。”

会议的最后一项,也就是最关键的一项,就是听取报告发起人的报告。各单位的发言之后,主持人刘副县长说:“下面就请这个方案的提交人汉浩浩和李非就他们的方案进行讲解,我建议,你们在讲解的时候越详细,越具体越好,一定要让到会的领导和同志们都听全听懂。至于你们谁先讲解,你们自行决定。现在就请你们开始讲解。”刘副县长在说这番话的话的时候,韵书记和王镇长都急到嗓子眼了。他们可不想让李非把风头抢了去,让他们镇的面子没法搁。要知道,这个方案可是他们三人一起提交给县委县府的,现在这个骨节眼上要是让李非主讲,他们两人的面子就不好看了,镇上的面子也不好看了。

刘副县长的话音刚落,只见汉浩浩和李非彼此望了对方一眼。李非说:“你主讲吧,我补充就是了。”听到这样的话,韵书记才望了身边的王镇长一眼,王镇长也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事实上,韵书记和很多在场的干部都是领教过汉浩浩的演讲口才的,而离他最近的李非却是唯一没有听见过汉浩浩演讲的人。汉浩浩坐直了身体,望了在座的所有领导一眼。说道:“各位领导,我就在这里班门弄斧了……”汉浩浩从方案的可行性,讲到方案完成之后可能会给全县带来可估算收入以及隐形收入。又从方案开始启动讲到可能需要的建设时间。最后还分析了这个方案的实施给县城及其周边地区带来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城市品质的提升,城市品牌的成长等等。让与会者眼前一亮,都觉得这个方案如果执行不变型的话,将是一个功在千秋的惠民工程。他的讲解赢得了县委书记和县长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最后汉浩浩谦逊地说:“各位,这个方案的形成,主要是我们镇党委的韵书记,镇政府的王镇长和我身边的李镇长指导得力,他们想得很全面,我只是一个具体的落实者,所以,这个方案的解释权更多的还在他们三位身上。另外,方案的很大一部分也是李非镇长亲自完成的,大家还是听听她精彩的解释吧。”汉浩浩的话,得体,大方,让各方面都能够接受,这方面显露出了他的成熟。他的这些话语,可能是韵书记没有想到的,也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就连韵貂蝉都不住地点头,认为汉浩浩棒极了。同样,李非没有想到汉浩浩这样圆润,更没有想到他能将这样一个相对枯燥的方案,演讲得如此有激情和感染力,自己也汉浩浩打动了,仿佛这个方案与她无关,出自其他高人之手似的。她更加对面前的男人刮目相看了。她料定,面前的这个男人,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阿斗,只要有人轻轻扶持他,他一定就会扶摇直上九万里,现在只不过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呢。似乎在这一点上,县委书记已经看到了汉浩浩的成长端倪,就在汉浩浩讲完之后,他与身边的县长耳语道:“你看看,后生可畏啊?这小子就是有前途,好好栽培,说不一定远在你我之上呢?”县长也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在李非看来,汉浩浩已经将报告讲得非常圆满了,她要再讲的话,就成了鹦鹉学舌了,也讲不出什么新意了。于是很坦然地说:“汉副镇长太谦虚了,这个创新想法本来就是他的,我只是做一些帮衬的工作罢了。方案他已经诠释得非常到位了,我就表个态吧,今后我们镇将会全力执行县委县府的意图,也会全力配合个兄弟单位和部门的工作,力争将这项工作抓出成效,抓出成果……”

刘副县长一番总结之后,会议也就散去了。接下来就是县级新闻媒体的记者们将刘副县长和汉浩浩李非围困起来,今天他们三位可是新闻人物啊,不关注也没有理由啊?县委宣传部看见书记和县长对这个工程有这样大的兴趣,也临时做了安排,让刘副县长和汉浩浩李非接受县级媒体的专访,配合今天的多个部门联合专题研讨会一并刊发。毫无疑问,汉浩浩和李非又成了全县关注的焦点人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