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0副县长相邀省城相聚

80副县长相邀省城相聚

80副县长相邀省城相聚

会后,刘副县长将汉浩浩和李非留了下来。说有要事商量呢?汉浩浩和李非自然没有离开会场。

人群散尽之后,刘副县长说:“两位镇长,我想今晚请你们二位小聚,二位不可能不给面子吧?”刘副县长受领了这项任务之后,也不是一点压力没有。他刚刚从镇党委书记位置上提升上来,县委和县政府就将这样一副胆子给了他,他也不是一点压力都没有。其实,他很明白,县委县府把这个任务交给他,是有必然因数的。一方面他是李非这个镇的老书记,对李非镇里面的社会情况完全了解,现在又是副县长了,对县城所在的镇也是相对了解的,其他的任何一个县级领导都没有这个优势,还加上他是分管农业的副县长。所以这项重担也就落到了他的肩上了。不过,话得说回来,也不是就是这些情况就一定要他才行,还得说县委县府的主要领导赏识他。所以,他也知道对他既是考验也是机会。而面前的两位干将,就是他想干好这项工作必须争取的对象。所以今天他就向二位发出了英雄帖。

汉浩浩看了李非一眼,李非也正看着汉浩浩的态度呢。汉浩浩说:“刘副县长,你的意思我都明白,可就是今晚我有事呢?我弟弟在省城参加书画展览,我得去看他呢?他太不懂事了。你看,改天我到你办公室汇报如何?”

刘副县长又看着李非说:“李镇长不会也和汉镇长一样,拒绝我的邀请吧?”

李非乐呵呵地说:“老领导就是老领导,你怎么就看出来了呢?”

刘副县长诧异地说:“你真的有事啊?我可是地方都订好的哦。”

李非连忙说:“老领导,你可能不知道,我原本现在就该出现在省城的书画展上的,我和汉副镇长的弟弟一样,也是参加书画展的主角呢?可惜今天不是有事吗?刚才又接到了主办方的通知,所以马上就得往省城方向赶呢?实在不好意思,改时间我向刘副县长请教吧。”

刘副县长恍然大悟,说道:“哎呀,我也真是老糊涂了,我也还有两件事呢?一件是亦菲也和你们一样要去省城参加书画展。另一件,我要到省城的机场接美国回来的二妹呢?要不是你们二位拒绝我,我还差点误事了。”

汉浩浩和李非都笑了。汉浩浩说:“那么,刘副县长是不是也马上赶往省城呢?”

刘副县长说:“你们先走吧,我还要等一会儿,不过今晚我们可以在省城一聚了,这回你们不该有拒绝的理由了吧?”

李非爽朗地说:“没有了,一定。”

刘副县长说:“亦菲她刚走了,要不然就和你们一起了,真不知道你们也要去省城呢?”

离开县政府会议室,李非问汉浩浩:“怎么,是不是现在就走啊?”

汉浩浩想起了韵貂蝉来,韵貂蝉不是也要求要和他一起去省城的吗?倘若不给她说一声,她可能会受不了的,说不一定还会弄出过激的事情来。于是对李非说:“你先走吧?我还要找一个人呢?回头我给你电话。”

李非非常理解汉浩浩,也明白他可能会去找韵貂蝉。但是她绝不会揭穿,而是温顺地说:“嗯,好的,我回县城的家里等你,顺便看看我车里有没有油,你忙完之后联系我吧,我让司机预先过来等着。今天我们开我自己的车,镇里面的车速度太慢了。”

送走了李非,汉浩浩给韵貂蝉发了短信:你在办公室吗?我来看看你。

韵貂蝉很快回:在呀,欢迎领导光临。

汉浩浩走进了韵貂蝉的办公室,里面已经没有别人了。和她一起办公的同事都有别的事情走了,刘亦菲也刚刚赶往省城去了。韵貂蝉正在紧锣密鼓的赶写新闻稿呢。见到汉浩浩出现,她心里还是有几分开心,说道:“你喝水吗?就用我的杯子喝吧,我现在实在没有时间了,晚上恐怕都还得加班的呢?你看吧,刘亦菲也走了,这些事情就堆在我一个人身上了。”韵貂蝉这些话,正是汉浩浩愿意听到的,只要她走不了,她就不会怪罪自己不要她去省城了。于是关切地问:“怎么,你还有这样多的事情啊?”

韵貂蝉说:“是啊,我可和你不一样呢?虽然是在县委机关,可我们都是干活的一般干部啊?总有干不完的活儿呢。你虽然在基层,可大小也是个带长的人啊?所以你没有太多的琐碎事情啊?你看,我今晚还得完成两个稿子,送市报和是电台的。另外我还得看县报和县网站的送审稿件,今天副部长不在,他的工作也交我代理了。哎呀,不像你哦,下班就可以回家了。”

汉浩浩知道韵貂蝉已经再也不可能离开岗位了,所以他这才放心地说:“你不是说要和我一起去省城看弟弟的吗?现在看来你真的走不了?”

韵貂蝉回过神来,突然说道:“你怎么不早提醒我啊?”一刻之后,她又自己否定说:“算了,早点说也没有用的,副部长去市里面开会去了,刘亦菲是早就给部长请了假的,也只有我是干活的命了。怎么办呢?也只有委屈你自己去了?要不这样,我让我爸派车?”

汉浩浩阻止说:“这就算了吧?你都不去,我一个人去,还用得着派车啊?少让别人说闲话吧?我还是搭别人的便车去吧,反正我都和他联系过的。”

韵貂蝉有些恋恋不舍地说:“真的很抱歉,很抱歉。我真的太忙了,走不开。”

汉浩浩连忙说:“嗯,好了。没什么的,你忙你的吧,我得回去准备了。”告别的了韵貂蝉,汉浩浩心里踏实多了,然后就给李非去了电话。

李非问道:“这么快就忙完了吗?”

汉浩浩说:“这一个人要多长的时间呢?你现在在哪里啊?”

李非说:“在温暖的床上呢?等你的电话不是吗?”

汉浩浩问:“现在呢?怎么安排?”

李非说:“你先到我这里来吧,都快到下班时间了,你过来,可能司机也就赶过来了。他把镇上的车停在我楼下,然后开我的车走。”

“哦。”汉浩浩从容地向李非家的方向走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