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1官场水深不见底

81官场水深不见底

81官场水深不见底

汉浩浩走到李非家楼底下,司机就赶到了。汉浩浩让李非下楼,没想到李非却让他上去一趟。

他只得对司机笑笑说:“你稍等一会,我们一会就下来了。”说完他就转身上楼去。中年妇人热情地说:“快进去吧,小姐在里面等你呢?”汉浩浩也不知道李非究竟要干什么,只得进如了她的卧室。他踏入李非卧室的时候,看见李非正脱衣服呢?上半身已经完全luo露在外了。他立即准备往后退。没想到李非就像背后长了眼睛似地说:“进来!”

汉浩浩嘟囔道:“你不是在换衣服吗?”

李非却说:“你的我也找好了,你也要换的啊,莫非你下班了还穿一点都不自在的西服吗?我希望你自由一点,况且,你今晚还要见我的朋友呢?”

李非让他上来,原来是要将他打扮一下,与她穿得般配一些。汉浩浩进入其间,只见李非给他准备是一套蓝色的休闲运动衫,她自己也是同样的一身行头。这样的衣服虽然穿在身上舒服自在,但是很让人觉得太过于“哈韩”了,缺乏稳重感。汉浩浩说:“你让我换这样的衣服啊?要是给我弟弟穿还差不多。”

李非说:“你就穿上吧,这是我前年去陪爸爸的时候在韩国买的,现在我都还没有穿过一次呢?这不是情侣服吗?以前都没有机会穿,今天终于有了,怎么,你不乐意陪我穿呀?”

汉浩浩说:“不是,我就是觉得这衣服真的而很不适合我呢?”

李非说:“不要固执了,要不要我来帮你脱衣服啊?你穿上看一看再说呀?”李非一边说话,已经将她的那一套穿在身上了。出乎意料之外,李非穿上这套地道的“韩国造”之后,硬是凭添了几分姿色,让人觉得她更加娇艳了,简直有几分韩国耀眼美眉的味道。让汉浩浩也大为惊叹。李非在镜子面前转动了一圈,高兴地说:“嗯,还亏我想到了,就是这一套了,嘻嘻。你知道吗?今晚我到省城见的同学,可都是美院的资深美女和帅哥呢?要是我俩打扮得与他们不协调的话,他们不笑死我俩了。”

汉浩浩也换上了蓝色的运动衫,他和李非站在一起,简直就是天设地造的金童玉女。李非搂着汉浩浩的脖子,甜蜜地说:“我觉得很适合我们的,浩浩不要换了好吗?”

见李非这样求他,他也不可能在坚持自己的意见了,更何况他们穿上这套衣服也蛮协调和谐的。出门之前,中年妇人已经为他们备下了牛奶汤圆。李非说:“吃点吧,免得中途挨饿。”

两人上车之后,就换了一个话题。李非说:“你看到了县委县府的态度没有,那叫个坚决呀。不管是采纳了我们的方案,现在又将它上升为全县的重大项目了,而且还让分管农业的副县长担纲,还要专门组建班子。”

汉浩浩也说:“原来都听你们说可能会被通过,我还有几分不太信任,没想到效果居然会这样好。”

李非又说:“是呀,这样对你来说算是达到了理想的效果了吧?”

汉浩浩说:“现在还不能这样说,现在不只是还在理论层面的吗?落实还有一个遥远的过程呢?”

李非说:“你是刚进官场,对其中的要义还不完全懂啊?很多的官员,就是混了一辈子,也没有你现在风光呢?其实,官场中的气场很重要的,你没看见,很多气势磅礴的地方官员,到一地都要大兴土木,摆出一副大干一场的架势,上面的领导和身边的群众就会认为这样的干部有魄力,有能力。但是,你没有认真看一看,那一个官员又是将自己主张的项目干完了,干得彻底的呢?”

汉浩浩说:“你这是什么意思啊?莫非我们这个工程也是喊得厉害,落实不到实处的虚假项目啊?那样的话,我们的力气不都白使了吗?”

李非说:“我这里只是说一种官场现象,我又没有说我们的这个项目也要沦落为那个样子。不过,你我都要有心理准备,这个工程也不会是一年两年的事,你不信你就看看吧,刘副县长这一任上,要是能将这个事情抓好,也就算他尽力了。”

汉浩浩说:“嗯,就是呀,这个工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的呢。”

李非又说:“刘副县长今晚想找我们说什么呢?你猜猜?”

汉浩浩说:“可能是说这个方案的事吧?他不是刚刚才接手吗?很多东西都没有想透吧?”

李非摇摇头说:“我可不这样看。”

汉浩浩问:“你的意思是?”

李非说:“他一定是在为项目的领导班子选人。”

汉浩浩看了李非一眼,问道:“我可没有想到这一层,不过,你这样一提醒,我倒觉得可能有这个意思。”

李非说:“何止是有这个措施,一定就是,你不信你看看,今天晚上,他就会露出口风来的。”

汉浩浩说:“不过,我并不关心这个,他选的我非就是领导小组成员,都是各个局的局长呀,还有你们镇长书记呀,我又不在这个范围的,充其量让我帮你们跑跑腿,办办差使而已。”

李非说:“浩浩,这你又错了。”

“怎么啦?”汉浩浩觉得自己的思维非常正确呀,难道自己的这个判断也会失误?他不解地看着身边的李非。

李非说:“难道你没有看出县委书记和县长对你的态度吗?县委书记更是一个谨小慎微的人,他在一般的会议上,基本上都是不表扬人的,这一次会议上,他破天荒的表扬了你和我,这就说明他从心里还是很重视我们的。按常理,这样的事情你和我都是可以挑头干的事情,为何县上要让一位副县长出面挑头呢?不外乎就是因为这个项目涉及到几个镇的,多个局的问题。但是,真正要去落实这里面的具体问题,还不都得是你和我。另外,县委县府的主要领导点了我们的名,难道刘副县长心里没底儿,他要是在组建这个工程的领导班子不将我们两个纳入进去,就证明他听不懂书记和县长的话,要是将这个项目搞好的了另当别论,要是搞砸了,他的政治生命也就彻底到头了。还不仅如此,他还会落下个不懂政治,木头疙瘩脑袋的名声。所以说,刘副县长不会这样愚蠢。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你我拉进他的领导班子,给书记县长也包括他自己吃一个定心丸,自少他是头脑清醒,目标明确的干部,其次才是这项工作的成败。所以,只要他这样做了,即便是失败了,书记和县长也会一起出来承担责任,明确这是集体的意图。你明白这里面的诀窍吗?”

汉浩浩不住地点头,深深佩服面前的李非,虽然她工作的年限只比他早一年,可是她头脑之中的经验已经异常丰富了。此刻,他对李非的话深信不疑,唯一让他想不明白的是,他一个副镇长怎么可能进入这样高规格的领导班子里去呢?难道刘副县长能有什么奇妙的法宝?(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