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5不失理智

85不失理智

85不失理智

返回的途中,李非还是郁郁寡欢,不能释怀。汉浩浩看出了她的心病。说道:“你也不要过于多疑了,很多事情也可能没有你想象的复杂。”

李非和汉浩浩坐在轿车的后面,汉威坐副驾驶的位置上,连回头都很少,一路上都和司机聊天呢。他已经习惯了哥哥与李非之间的亲密了。

李非将手伸到了汉浩浩身上,汉浩浩也将手伸出了,两人十指相扣,李非就觉得心里踏实多了。她平静地说:“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呢?难道你的眼睛能伸进我的心灵里?”

汉浩浩说:“怎么看不出来呢?不就是因为那个刘曼洋吗?你至于这样忧虑吗?不管会怎么样,事情都都得过去吗?你这样勇敢的人,怎么也变得左顾右盼的了?”

李非说:“嗯,还是你了解我呢?你真的击中了我的要害。”两人说话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电话是殷桃打来的,只听见殷桃爽朗笑过之后,问道:“怎么样,你们是不是进入前戏了?”

李非说:“就你能想出来这样的问题,难道你就不知道我早已改邪归正了啊?前戏你个头呀,还在路上呢?”

殷桃说:“这样说来,你还和帅哥在一起呀,这样幸福啊?我历来都是重色轻友的,你让汉帅哥和我说话。”

李非说:“有狼挑衅你呢?让你接电话。”

汉浩浩一听就知道是殷桃,说道:“殷,有何吩咐?”

殷桃就笑了:“你怎么这么多的怪点子啊?你就叫我的名字不好呀?单叫一个殷字,还真有几分浪漫色彩啊?我可跟你说啊,我是来真的,过几天我就要来看你们,预先向你约好,我可是要单独见你的哦?”

汉浩浩说:“这等美事儿,我一定张开怀抱恭候。嘿嘿,你和李非说吧。”

简短的交流之后,李非就将电话挂断了,说道:“这个同学,也是不安分的女子,总是一副躁动的样子,学生的时候这样儿,现在也是这样儿,也不知道她还将躁动多久。很多同学都主张她找一个男人算了,她可倒好,找一个男人从来都没有超过两个礼拜的,问及理由,她总是说过了保鲜期了,后来,我们几个闺蜜给她送了一雅号,就叫保鲜期,呵呵。不过,她人倒是蛮热情的。”

汉浩浩对这些不太感兴趣,而是对刚才刘副县长说的事情思考着呢?见李非说完了这些话,突然问:“你说,我这样在镇上还没有呆热,就到这个工程项目部去,对我意味着什么啊?”

李非想都没有想,说:“转型啊。”

汉浩浩问:“怎么理解呢?”

李非说:“从传统型的领导干部,转变成新型的领导干部啊?”

汉浩浩说:“你说,这里面的风险是不是比常态的情况风险大啊?”

李非说:“嗯,那是必然的。要是不显山露水,也就在镇上熬成镇长书记,然后进县里面某个局当个党组书记局长,这样的日子我看并不是你需要的。现在的这条路,就完全是一条陌生的仕途,深不见底,可能会攀爬得很高,也可能摔得很惨,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汉浩浩实际上是一个心智成熟老道之人,内心一直有着同龄人无法拥有的平衡。别看他表面上什么在询问别人,实际上,他的心里什么都是有数儿的。他若有所思地说:“是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的刘副县长也和我等一样的呢?”说话见,汉浩浩接到了韵貂蝉的电话:“浩浩吗?你们返程了吗?”

汉浩浩说:“是的,快进我们县的地界了,怎么,你现在还在办公室啊?”

“你可怜可怜我吧,就是啊,刚刚忙完工作呢。你和李非明天又上了市报的头条呢?稿件都是我写的,我觉得蛮有气势的。”韵貂蝉说。

汉浩浩说:“谢谢你,就是辛苦你了,你早点回家吧,都这么晚了。”

韵貂蝉却说:“我才不困呢,想到你,我就觉得什么都值得了,只要看着你成功,我就心满意足了。我不回家,我要等着你回来犒劳我呢?我不需要爸爸和妈妈的奖赏,我就需要得到你的肯定。”

汉浩浩说:“我不是已经肯定你了吗?”

“反正我不回家,我要等着你呢?一直等你,你现在最对也不会超过一个小时了吧?我见不到你,我的心里发毛呢?”韵貂蝉固执地说。

李非悄悄窃笑,说道:“嘿嘿,谁让你落到了女人堆里了啊?采访你一下,是幸福呢还是烦恼呢?”

汉浩浩挂断了电话,对李非说:“都让我遇上了,你让我怎么办呢?”

“要我说呀,所有的你都应当收入囊中,你没看见过去的皇帝吗?后宫三千佳丽还不加老女人皇后和皇妃们,要什么女人有什么女人,那该有多好啊?”李非调侃道。

汉浩浩瞥了她一眼,说道:“你都说些什么呀,没有点正像的。”说话间,车就进了县城了。

李非突然说:“我很想去你们家看看。”她的眼神里面充满了渴望。这可给汉浩浩出了个大难题,一边的韵貂蝉还在等候自己呢?这一边的李非又出了这样的难题。于是他对汉威说:“汉威啊,你给你貂蝉姐姐去个电话,就说我们还要开会呢?今天就不见她了。”

汉威迟疑了半晌,还是给韵貂蝉去了电话,说明了情况。韵貂蝉一句话也没有说,只说了一声:“嗯,好的,谢谢你汉威。”然后就将电话挂了。

汉浩浩决定短暂关闭电话,装出一副开会的架势,车过县政府的时候,汉浩浩就和李非双双下车了。汉浩浩假戏真做地说:“我们还要到政府开紧急会议呢,师傅,麻烦你将汉威送回去。”

李非诧异地问:“怎么回事?我要去你家呢?怎么在半路上下车了呢?”

汉浩浩说:“你也是的,你这不是要我的命啊?这个时候,能去我们家吗?韵貂蝉有时候就会贸然去我家的,总是搞得我无所适从。再有,你和我们家的那些事,老人家还记在心里呢,你这个时候出现,不是想害我吧?等时间长点,什么都过去了,记忆都淡漠了,你再去不是更好吗?”一边说话,一边再次将手机打开了。

男人永远要比女人理性的多。在李非的记忆里,这一切似乎早已成为一千年以前的事情了,她早将那些纷扬的往事抛进了记忆之外。此刻,她觉得汉浩浩的话是有道理的,也是唯一的。她紧紧拽住汉浩浩壮实的大手,心里徜徉一种暖洋洋的温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