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6一团浓雾弥漫心间

86一团浓雾弥漫心间

86一团浓雾弥漫心间

汉浩浩正在考虑去那里的时候,却接到了莺歌燕舞一般动听的电话,刘亦菲向来都是这样发嗲的:“浩浩呀,你们到了吗?有个事情还得请求你呢,我姑妈想逛县城夜市呢?她要邀请你参加呢?”

汉浩浩压低声音对身边的李非说:“怎么办呢?那个刘曼洋要逛县城夜市?”

李非脸上掠过一丝惊喜,她心里原本就像找机会见见这个中年女人呢?没想到这个女人也和她一样的迫切,于是说:“答应呀。”

汉浩浩说:“嗯,既然远道而来的客人点名了,我也就只好陪同了。”末了刘亦菲补充了一句:“你可别忘了,叫上李镇长哦。”汉浩浩冲李非挤挤眼,然后说:“看到了没有,我只不过是个电话联络员,真正别人想见的是李镇长呢!”

李非撅嘴说:“怎么啦,当李镇长的联络员和丢人吗?”

汉浩浩说:“不不不,十分的荣幸。”

四个人再次见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陌生感了。刘曼洋一直看着李非,寻找着与李非的共同话题。刘曼洋问:“李镇长,我听亦菲介绍了你的很多情况,我很好奇地是,你怎么就想到了要做这个镇长呢?莫非你真有在仕途发展的打算?”

李非说:“也不完全是这样,你是知道的,在中国大陆,不论做什么,都免不了要与政府打交道的,如果缺乏对政府操作规程的理解,很多事情是无法操办的,我现在没有想得太多太远,现在这样,等于是熟悉政府机关的工作呢。我爸爸也支持我的决定,所以也就先这样了。”

刘曼洋说:“你的决定看似漫不经心,实则是着眼长远的,我很看好你的决定,想当年你们的刘副县长也是做生意的。后来因为一笔买卖让他破产了,才发誓进入仕途的,他也对我表达过同样的观点。不过,他是率性而为,你是深谋远虑,二者差别太远了,所以他做了几十年的行政工作,现在也才是个副县长。比不了你们这些后生啊……”

四个人已经到街心花园,这里是县城最为繁华的地段了。刘曼洋提议说:“不如我们找一个茶吧聊天吧?”几个人都没有意见。坐下之后,几个人各自点了需要的饮品。刘曼洋就说:“亦菲,你陪汉镇长说说话,我和李非聊点生意上的事情。”

刘亦菲求之不得,连忙说:“好吧,浩浩镇长,恐怕我们得找个清净地地方了。”

刘曼洋向汉浩浩摆摆手,歉意地说:“汉镇长,实在不好意啊。”

刘亦菲和汉浩浩端上自己的饮料,走到了另外的一个靠窗的卡坐坐下来。刘亦菲欣赏着对面的汉浩浩,好奇地说:“我没想到,你和我们家这样有缘分啊?”

汉浩浩好奇地问:“什么意思啊?”

刘亦菲说:“可不是吗?你和我爸爸几乎是同时被提拔,而且现在你们两人的命运又紧密相连了,这难道不是缘分呀?”

汉浩浩说:“要这样说也算是缘分。”他侧目看着李非的神情,看见她并没有预想中的那样严肃,就知道她们谈的话题还是轻松的。

刘亦菲又说:“现在你和我爸爸成了同事,我们见面的机会就更多了哦。”

汉浩浩纠正说:“什么同事,是你爸爸的部属呢。”

“管他什么,总之我们见面的机会就更多了。嘻嘻。”刘亦菲说:“你知道吗?我很喜欢看你思考的样子……”刘亦菲还想继续说话的时候,只听见李非喊道:“汉镇长,你过来一下。刘曼洋女士对我们的这个项目感兴趣呢?甚至都想到了和我们一起来开发,这对于我们来说可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呢。”汉浩浩和刘亦菲又搬回原来的坐位上。这一次,刘亦菲选择坐到了汉浩浩的身边,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猫依偎在汉浩浩的身边一样。

李非接着说:“汉副镇长,刘曼洋女士的打算和我们不谋而合的呢?预先建立一个总公司,有公司负责整体项目的运作。我们县上派出的项目领导班子与公司实体是两回事,也可以政府与公司联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设想。其实就是建立一个股份制公司,里面的就存在一个谁控股这么一个关键问题了。”

汉浩浩立即陷入了深层次的思考,半晌之后他才说:“这个想法是没有错,这是一个方向问题。但是,有一点是我们不得不正面面临的问题。就是股份折合会相当的困难,时间也会相当的漫长。我觉得最主要的思路还是简单一些,不要贪大求洋,一步到位。最好的办法是政府出台统一的经营办法,像刘曼洋女士这样的企业家参与里面的独立项目的经营,经营过目大了,在逐步收购或者并购其中的小项目,这样便于操作,也易于下手。如果是和政府组建联合经营公司的话,手续太复杂,过程太漫长,一般的公司都没有这个耐心的。”

汉浩浩的一席话,让刘曼洋对身边这个副镇长刮目相看,原本觉得李非的水平和能力在他之上,现在看来大错特错了。于是对汉浩浩说:“嗯,汉镇长,看来你是真的很内行啊?改天我一定面对面的单独请教。”

刘亦菲无不得意地说:“姑妈,我早就给你说过的啊,汉镇长是我们这里的能人呢。”

凭汉浩浩的直觉,今晚刘曼洋与李非的谈话绝不应该是这样的内容。他大胆推测,刘曼洋是准备和李非谈真正的事情的,可她临时变卦了,至于原因就不得而知了。送走了刘曼洋和刘亦菲。汉浩浩李非都陷入了短暂的沉思。两人都明白,面前的刘曼洋要是真的对“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项目感兴趣的话,她一定会和自己的哥哥商谈,何必轮到与他们商谈呢?这里面本身就隐藏着假象。沉思良久,李非说:“这个女人太深邃了,令人看不透。”

汉浩浩也说:“是的,不知道她的真正目的。”

李非说:“我有一种直觉,她与我爸爸一定有关联,今天她就是想和我说什么,可是她临时改变主意了,按照她的本意,今晚她绝不可能和我说‘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事情的……”

对于李非来说,刚刚出现的这个刘曼洋女士就像一团浓浓的迷雾,一直萦绕在她的心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