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8铁定进入县政府办公了

88铁定进入县政府办公了

88铁定进入县政府办公了

看着韵书记的眼神,汉浩浩又有些发憷。但他再一次看韵书记的时候,韵书记已经“阴转晴”了,一张老脸笑容灿烂。

他第一次笑眯眯地说:“汉副镇长,来一支。”同时甩给他一支香烟。汉浩浩本来是不吸烟的,看见韵书记这样热情和高兴,还是将烟点燃了。当他吸食一口,呛得他一阵咳嗽,眼泪都快出来了。他连连说:“我不会抽,不会抽呢?”

韵书记笑笑,说:“看来,你还真的是个孩子啊。”韵书记自己美滋滋地吸了一口烟说:“叫你来,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你是知道的,县上已经花了大力气将‘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列入全县核心重大项目了。你很快就要被抽调到县上工作了,这里面当然有你自己的努力。当然,主要还是镇党委和镇政府的力荐,所以你也进了这个重大项目的领导小组,还将担任了执行秘书长的要职。我预先给你提个醒,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你可得给我把握好了,你听明白了?”

尽管汉浩浩本来就知道了这一切,也知道韵书记和他说这些也无非就是向他个人表功,说明他韵书记的功劳。不管韵书记的这些动机有多么的不好,汉浩浩都没有话说,自己毕竟是在他的辅助之下踏入官场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他很明白。所以他还是心存感激之情的。连连掏心窝子地说:“谢谢你,韵叔叔。”

韵书记十分满足地说:“只要你知道这些就好了,好好干吧,你韵叔叔一直都会是你的后盾。”说出这话,就已经有了一种冰释前嫌的意味了。这就说明他们之间的芥蒂已经少去了一层了。汉浩浩什么也没有说,使劲地点点头。这间屋子尽管还是在宁静之中的,但是里面已经充溢着一种暖流与温暖。只听见韵书记说:“一会就要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了,刘副县长亲自参加会议,宣布对你的工作安排,你去准备一下吧,一会可能要简短的说几句话。”

“嗯。”汉浩浩站起身,准备出韵书记的办公室。又听见韵书记说:“还有一件事忘了告诉你,我和你妈已经说妥当了,今晚我们家到你们家去吃饭。”

离开韵书记的办公室,汉浩浩心里很不踏实。什么意思啊?到我们家吃哪门子饭呢?他“噔噔噔”地跑回自己的办公室,关上房门就给家里了电话。接电话的正好是妈妈纬舒。

“儿子,你一天都在外面,这回才想起给妈妈一个电话啊?”纬舒永远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

汉浩浩着急地说:“韵书记他们家到我们家吃晚饭,什么意思啊?”

纬舒还是乐呵呵地说:“这事呀,我还正准备给你商量呢,现在我们已经备好晚宴了。事情说起来有些复杂,你韵叔叔就是看上了你,要收你做他的干儿子呢?我也想过了,人家都帮了你那么多了,总要学会报恩的吧。不过,妈妈也不逼你,你如果不愿意啊,我就让汉威认他做干爹……”

这可是突如其来的消息,汉浩浩觉得有几分意外。不过,他转念一想,这样不是更好吗?只要自己与韵书记父子相称了,不就让韵貂蝉断了欲念了吗?看来,老奸巨猾的韵书记已经觉察到他的内心变化了,想用这样的传统办法来与他修好。汉浩浩觉得,这也没有什么不好,也算是一个双方妥协的办法了。只是不知道韵貂蝉会怎样想,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听见过韵貂蝉说起过这件事呢。他看看时间,已经到开会的时间了,他又忙不迭地向一楼的会议室走去。

镇上的干部们已经聚集到会议室了,会议室的正中央坐了刘副县长,另一边是韵书记。刘副县长右面还空了一个位置,紧挨着就是王镇长。按惯例,这个位置一定是哪一位领导的位置,汉浩浩也好奇地看了那个位置一眼,选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下。他还没有坐稳,就听见韵书记说:“汉副镇长,往后你再到这里来开会就是领导了,你到这个位置上来。”汉浩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盯着汉浩浩,也有很多不知道汉浩浩究竟升任了什么官。

刘副县长说:“汉浩浩同志,请你过来。”

汉浩浩这才明白,他现在的身份已经真实的发生变化了。不大自然地走到了刘副县长的身边,冲王镇长笑笑,有几分羞涩地坐了下去。

会议由韵书记主持,刘副县长讲话。韵书记简单介绍了“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相关情况和县上的重视等等,随后就请刘副县长讲话。

刘副县长说:“同志们,刚才韵书记将我们这个举全县之力来抓的重大项目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这里我着重给讲下面三个问题。第一,这个项目的重要性和历史意思……第二,县委县府高度重视,专门就此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你们镇里面的韵书记和汉副镇长都是这个项目的领导成员之一,汉副镇长还是这个这个项目的执行秘书长……第三,关于汉副镇长这一段时间的安排……县委县府决定,将年富力强,思维灵活,对‘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有深刻见解的汉浩浩同志到这个项目组出任领导成员和执行秘书长,主要负责项目办公室和协助刘副县长开展项目开发。所以,县委县政府建议,汉浩浩同志近一段时间不再分管镇里面的其他工作,全职从事‘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的工作。另外,汉浩浩同志的人事关系任然在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关系临时调往县政府……”刘副县长对汉浩浩的工作讲得很细致,很明显,他早就做了充分细致的思想准备,他已经把汉浩浩当成了他身边不可或缺的工作帮手了。

会议散去,刘副县长和领导们握手告别,特别对汉浩浩说:“汉浩浩同志,你明天就到县政府大楼去办公了,很多事情等着你呢?这一项工程千头万绪呢,成功失败你占据着半壁江山呢?你肩上的胆子很重哦。今天我们就不多说了,我还要赶往李非的那个镇去呢?你好好准备吧?”

汉浩浩和刘副县长挥手告别,汽车走了很远了,他才转过身来。这时候他才发现,镇党委和镇政府的领导们一个都没有离开。汉浩浩一愣,就听见王镇长说:“汉领导啊,虽然你还是副镇长,其实你已经是我们的领导了。今天大家之所以都没有走,是大家对你有感情呢?今天中午,我们党委和政府的全体领导成员要集体祝贺你呢。”

汉浩浩突然心生感动,被王镇长朴实的语言打动了,他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为镇上的经济建设寻找到更多的出路,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