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89 神秘的来客

89 神秘的来客

89神秘的来客

汉浩浩缺乏经验,让镇里面的领导们灌了个烂醉如泥。众人将他扶回办公室,他就在办公室的简易床上睡着了。天又下起了小雨,这样的气候更适合睡觉。汉浩浩一会就进入了梦乡。梦境之中,他看见了天上诱人的月亮,月亮的脸干净得就像殷桃的脸,还有李非的面颊,亦菲的微笑,最后演变成了韵貂蝉变形的愁容。他听见韵貂蝉就在自己面前哭泣,那声音尤为凄惨,让人心碎。不知道怎么回事,弟弟汉威出现在韵貂蝉的面前,恶狠狠地说:“见鬼去吧,你哭什么,你哭!”

自己连忙上前阻挡,说道:“汉威,你这么能这样对貂蝉姐姐说话呢?”

汉威说:“你知道个什么?我就要这样说。你知道吗?他这是何该,自找的,就应该得到这样的下场……”

汉浩浩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场面,弟弟怎么也变得歇斯底里了呢?就在这是,他听见弟弟说:“你老爸就是个大混蛋,大混蛋,他和我妈乱搞……”他看见韵貂蝉大哭着奔跑了,他急得一身是汗,但是他没有追赶,弟弟的那些话,让他心里异常难受。天空传来的阵阵的雷声,他突然惊醒了。原来是一个梦,雷声其实是楼下的汽车轰鸣声。他自己的手正好贴到了心窝子上,难怪做了这样怪梦。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已经指向十六时了,他起身走到办公桌边。隐隐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果然是韵貂蝉的声音。

韵貂蝉径直来到她的办公室,看着汉浩浩苍白的脸,关切地问道:“浩浩,我听爸爸说你喝醉了,特地来看看你,你起来干嘛呢?”

汉浩浩说:“没事了。”

韵貂蝉说:“你抬头看看,还有谁来了?”

汉浩浩这才看清,刘亦菲也站在韵貂蝉身边的,不好意思地说:“不好意思,让你们见笑了。”

刘亦菲嘻嘻地笑着说:“哎呀,我们的汉领导还知道害羞啊?貂蝉,你看呀,他喝醉了好像更帅气的哦。”

汉浩浩说:“你们自己倒茶吧,我没有力气和你们说笑的呢。两位今天怎么有空来看我啊?”

刘亦菲说:“不是来看你,是来护理你的呢。”

汉浩浩问:“什么意思?”

刘亦菲说:“你不是病了吗?所以我们就来了啊。”

刚才还在梦中梦见了面前的两位女子,没想到她们此刻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汉浩浩觉得有些意外,他再一次问:“你们不会没事吧?”

韵貂蝉说:“你不要听刘亦菲瞎说了,你的事不是今天上了市报的头版了吗?据说市里面的领导非常重视,在这篇报道上批注了意见,报社领导就让我们宣传部在组织一篇关于你和李非的重点报道呢?这不,我们就来了。刚才那才重爸爸嘴里知道你中午醉酒了。你现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汉浩浩清醒了许多,见韵貂蝉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他思考了半晌才说:“这样恐怕不妥当吧?现在这项工作是刘副县长分管的呢?我们可不能随便接受采访,也不能随便在媒体上乱说的呢?”

刘亦菲说:“这个我有办法,现在给刘副县长请示一下不就行了,哪有那么严重的,你总不能让我们这么远从县委过来一无所获就回去吧?我们怎么向副部长交差呢?”

韵貂蝉说:“对呀,我们可是部里面安排来的。不光是需要文字,还需要图片呢?”一边说,一边帮汉浩浩整理的了西服。

汉浩浩又说:“你们不是要采访李非吗?我今天头很晕,要不然你们先去采访她吧?”

刘亦菲又呵呵地笑了,说道:“我说汉领导,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一推二阻的,老实告诉你吧,我们已经采访过李非,我们就是觉得她的很多观点和眼界可能不如你,所以才到你这里来的,要不要我们把采访的资料和照片给你欣赏啊?”快嘴快舌的刘亦菲就是这样,一个毫无心计的模样儿。

韵貂蝉也说:“亦菲说的是真的,我们已经采访过李非了。”

汉浩浩说:“我还是坚持我的意见,采访我没有问题,可是得刘副县长点头交待,或者得到他的应允,这是我的原则。”

刘亦菲没有理会汉浩浩,而是拨通了刘副县长的电话,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清楚了,刘副县长说:“亦菲,你就不要为难人家汉浩浩了,人家这样才是正确的,讲原则,讲规则,你们宣传部也应该尊重我这个分管的副县长嘛。”刘亦菲没有想到爸爸和汉浩浩原来是一个鼻孔出气的。于是问道:“那么,我们现在该怎么做呢?”

刘副县长说:“除非你们的部长给我电话,否则,汉浩浩和李非的采访就无效,也不能对外发表。”刘亦菲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挂了电话,将韵貂蝉拉到了汉浩浩里面的房间,把刘副县长刚才的原话说了一遍。两个人的脸上都严肃起来。

韵貂蝉说:“怎么办呢?”

刘亦菲说:“只能如实汇报,就是汉浩浩说了,要刘副县长发话才接受采访啊?让上头的领导们自己去协调吧?我们又能怎么办呢?”

韵貂蝉想了想,说:“就是,我们干好自己的本职就是了,何必卷入高层的矛盾中呢。”

电话打回了宣传部,宣传部的领导一个电话就给刘副县长沟通了,刘副县长这才给汉浩浩一个电话,电话里对他的表现赏识有加。但是,对李非就不见得有利了。

韵貂蝉和刘亦菲几乎是在刘副县长给汉浩浩来电话的同时,接到了宣传部的电话,让他们继续采访,已经和刘副县长沟通过了。刘亦菲笑眯眯地对汉浩浩说:“你现在得配合我们工作了吧?来笑一个,我把你照得帅帅的,好不好?”

汉浩浩腼腆地笑笑,酒早就清醒了,说道:“你们要问什么,你们就问吧?”而就在此刻,几个人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女子的声音:“你们镇还真的不错啊,办公楼这样漂亮啊?这间就是我哥当年办公的地方?……”这声音像春上的燕子鸣叫,让人心里荡漾起一种暖意,来人究竟是谁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