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11.少庄主

011.少庄主

常杉几乎没有犹豫,伸手拉住了他。

突如其来冰冷的小手,颜墨不由一愣。

其实不仅他愣住,常杉也愣住了,不是因为这肌肤之亲,之前在山庄的时候,她几乎每日都是与师兄厮混在一起,而是因为....

他身上突然消失的戾气。

那侍从显然不知道自己刚才差一点就成了黄泉冤魂,气焰依旧嚣张,双眼紧紧地瞪着颜墨。

常杉抬头看了他一眼,将目光落在了那少庄主身上,“我无心冒犯,少庄主大人有大量,还请包涵。”

那侍从自是不依,却见那少庄主开口道,“胡四,退下。”

听到主子的话,那名做胡四的侍从只得咬牙切齿地瞪了常杉一眼,退到了他身后。那人波澜不惊地看了一眼常杉旁边的颜墨,后对常杉微微一笑,“这里耳目众多不便多话,姑娘若是不嫌弃,就让李某请杯酒水吧!”

常杉回以笑容,“如此,甚好。”

天怀山庄,以山庄所依之山命名。淮祥郡有两处有名的大山,一处为常山,以山上常年不化的冰雪出名,另一处天怀山,却是因天怀山庄在江湖中的显赫而被世人而知。

天怀山庄现庄主李正章,为天怀山庄第三任掌门,前两任为他的父亲与祖父,李正章膝下子嗣并不多,李夫人终其一生只为他诞下一个儿子,正是天怀山庄少庄主李木锦。

出身武门世家,李木锦从小却是病魔缠身,多年以来,别说舞枪弄棒,就是出个门吹个风都可能染病上身。

李正章对李木锦却是极好,他门下众多子弟,资质优厚的更是数不胜数,江湖上,向来是强者为王,李木锦一个病体,显然是无法胜任庄主之位,李正章身子每况愈下,年内夫人的逝世更是让他苍老了几岁,天怀山庄内暗潮涌动,武林之中也是等看着这场好戏的爆发。

作为武林的翘首,若是有哪个大门派能趁乱将天怀山庄收入靡下,江湖群龙无首的局面,必将改变!

李君彦说着这些话时,云淡风轻地如同事不关己,常杉看着眼前这人,很难与在他人看来“纨绔风流”的少庄主联系起来。

其实也不怪,人有百面,若真的像李木锦说的那样,天怀山庄门中一场内战即将爆发,那时,不管胜利者是谁,他这个“嫡系”掌门,必定遭到屠害。

但若这“嫡系”掌门为花天酒地之辈,之于夺位者没存在那么多要挟,他的性命,自可无虞。

只是,这江湖恩怨,却不是常杉关心的,她低头抿了一口茶,却听见李木锦转身轻咳了几声,继续道:“不瞒二位说,其实近日来山庄中连发命案,我觉得并不是鬼怪作祟,而是....人为。”

常杉的手一顿,正想答话,却听见颜墨道:“这不奇怪,但凡是人,总会有一些欲念执念,只是有的人能将这欲念执念埋没于心中,成为世人口中的‘好人’,而有的人则会为了心中的欲望不择手段,犯下杀戮甚至更深的罪孽。克制或者放肆,均在人的一念之间,你山庄中的事情若真的是人为,那这人,离走火入魔也就不远了。”

常杉转头看向颜墨,却见灯光下,他一头黑发披散在肩上,与身上红衣相映,是一种摄人心魄的妖艳的美,他修长的手指微微弯曲地放在桌上,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杯沿。

说实话,常杉一直琢磨不透,他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自己的黄符,咒语,对他丝毫不起作用,但是他怕什么呢?

怕阳光。

照理,他现在依然是有肉身的东西,能吃能喝能睡,却唯独像鬼魅一样,怕阳光。

封印他,常杉自是不可能做到的,不仅仅是她,哪怕是当今最德高望重的清尘道长,又不知能有几分胜算。

像是注意到了常杉的目光,颜墨看了过来,他的嘴角上扬,那是一个足以迷惑人心的笑容。

常杉看到的,却是他那双凤眸中一闪而过的一丝红光。

夜更深了,街上已经没有多少行人,马车行踏在路上的声音格外地响亮,在走出店门的时候,胡四忍不住低声问了李木锦一声,“主子,你为什么相信这两人?”

那时李木锦伸手摸了一下挂在腰间的翡翠,轻声反问,“那你觉得,我应该相信谁?”

常杉坐在马车内,身边没有人说话,静谧得可怕。颜墨就坐在自己身侧,他身子靠在马车上,一双狭长的凤眸此时紧闭着,似乎睡着了。

常杉心下一动,悄悄将指尖刺破,伸出手想将鲜血抹在他的手背上,马车却是一个颠簸,坐在自己身侧的人晃悠了一下,随即将脑袋靠在了她的肩上。

常杉顿时愣住。

到达天怀山庄的时候,几乎下了一个冬季的雪突然停了,寒风吹过幽静的山谷,发出的声音如同厉鬼的惨叫。

守门的弟子显然认得李木锦的马车,看了一下之后没有阻止,大手一挥便让他们进了门。

从山庄的大门而入,是一座由白色石壁砌成的高台,高台上修了三条通到,分别通往山庄的三处寝院。

左边为庄中弟子的寝居,中堂为主殿,右侧的,才是庄主的住处。

此时夜色已经将整座山庄笼罩,白色的石壁在黑暗之中仿佛森森白骨,常杉闭上眼睛,她可以感觉到暗处那股蠢蠢欲动的阴气,但是放眼看去,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李木锦引着两人朝自己的厢房走去,边走边解释说道:“父亲脾气不好,入睡之后不喜被人打扰,因此院中入夜后一般都无人走动。”

常杉打量了一下四周,天怀山庄虽为习武之地,但李庄主的住处却显得优雅别致,小湖凉亭,长廊果树,倒是一样不少。

“少庄主夜深未归,李庄主也不给少庄主留盏灯吗?”常杉看了看黑漆漆的四周,突然说道。

李木锦闻言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笑道:“我爹从来不管我,以前我娘在的时候倒是会,现在,我也就习惯了。”

“李夫人是什么时候过世的呢?”颜墨漫不经心的声音传来,他手上提着一盏夜灯,映得他的眸光熠熠生光。

“是去年的事情了,那时距离新年还不到一个月,本来她的身子已有好转,大夫说,应该能撑过这个冬天的。”

李木锦语毕,脚下的步子已经停了下来,看向常杉,“常姑娘,今晚你就在这里歇息吧,厢房简陋,但下人日日打扫,倒也干净。”

常杉微微欠身,“多谢少庄主。”

李木锦回以一笑,说道:“我听说今日父亲从飞云观上请来了赤茗道长,就住在南院里,明日常姑娘若是见了….”

“我等只是寻常人家,路遇少庄主,少庄主慈悲,怜悯我等无家可归,收留几日而已。”常杉轻声打断了李木锦的话,李木锦闻言,嘴角笑意更浓,“正是如此。”

颜墨不明白,为什么他不能和常杉睡一个房间,而且那李木锦还把他的房间弄得和常杉隔了好远,他想起李木锦望着常杉那温和的眼神就觉得不忿,看到常杉对他微笑的样子他更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不,不行,漫漫长夜,他可不能就这么干坐着!

想到这里,颜墨立即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打开窗户,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

凭着记忆,他穿过长长的走廊,正思度着常杉的房间是哪一间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阵声响。

那咯吱咯吱的声音,就如同被人剪断了舌头,只能从喉咙之中发出难听的声音。

颜墨回头,不由被吓了一跳,只见那人只有到他腰间高,身上穿着一件脏兮兮的粉色棉袄,瘦的只剩皮包骨头的脸上通红一片,上面有几道伤口此刻正往外冒着血水,两条凌乱不堪的长辫子耷拉在胸前,嘴里正咿呀咿呀说着话。

说实话,颜墨第一次看见这么丑的...人。

没错,眼前这个能让见到她的人随时尖叫起来的东西,确实是个人,但距离成为鬼魂也不远了。

因为她身上所剩阳气已经不多,加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如果不医治可能两天之后就会一命呜呼。

颜墨对她并不感兴趣,抬脚就准备继续走,那小姑娘却伸出骨瘦如柴的小手,拉住了他的衣角,失去舌头的嘴里说着含糊不清的话语,但看她的眼神,倒是有几分痴癫了。

颜墨蹙眉,正想把她一脚踢开,却听见前方房门被人打开了。

颜墨看去,却见常杉已经走了出来,她身上只穿着入睡的中衣,白日里挽起的头发此时披散在了肩上,那道伤疤依旧蜿蜒在脸上,显得小脸苍白不已,一双大眼中一片幽深,看到自己和脚下那个小姑娘时一顿,道:“你脚下的是个什么东西?”

颜墨原本已经伸出的脚顿时停住,忍住那小姑娘头发的油腻,面作慈祥地抚摸了一下她的头发,怜爱地说道:“你没看到吗?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常杉嘴角抽搐,随即朝房内走去,“那你继续,我回房睡觉。”

常杉的门刚关一半却被人伸脚顶住,她还未作反应,一团东西已经被那人扔了过来,砸在了她的怀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