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10.闹鬼的天怀山庄

010.闹鬼的天怀山庄

常杉醒来的时候,只听到满屋子吱吱喳喳的声音,前面人影重重,似乎大家都在看着什么新鲜东西。

嘈杂之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颜夫人醒了”众人纷纷朝他们看过来。

包括,被围在中间的人。

红色的长袍,狭长的凤眼,不是昨晚那法师是谁?!

不过,颜夫人又是个什么东西?

未等常杉想出个所以然,那边红衣男子已经坐到床沿过来,白皙的手掌抚上了她的额头。

常杉想都不想,立即反手扣住他,狠狠一扳,“怎么回事?你怎么在这里?”

“疼…你先放手….”颜墨立即惨叫出声,屋内的人看到不由均是一愣,今早镇上的老王将他们两个领来的时候,他们只觉得这男子雍容华贵,相貌更是从未见过的好看。

现在看来,这颜夫人看起来脾气似乎不怎么好,而这颜公子在她面前,哪还有刚才的半分高傲和冷贵?

众人正觉得有些好笑,碰上常杉凶狠的目光却顿时都笑不出来,一下子撤了个干净,还不忘贴心地将门关上。

常杉看了一眼外面,啪的一下将他的手扔在一边,“你说。”

颜墨将手松了松,喃喃道:“你这个蛮女,动不动就动手打人,你不知道对待美人要温柔吗?看到我这个样子你怎么下得去手….”

他原本说的起劲,却忽然发现常杉的目光不对,生怕她下一刻就扑上来,颜墨连忙刹住了嘴巴,讪讪地笑了一下,“你睡了这么久,一定饿了吧?我去给你端点东西吃!”

“沈楠呢?”常杉悠悠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颜墨的脚步一顿,随即转身笑道:“什么沈楠啊?沈楠是谁?”

常杉不说话,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看,颜墨气势丝毫不输,和她对视着。

突然,常杉笑了一下,但那笑容又仿佛是颜墨的错觉,一瞬即逝,她抬头,一字一顿地道:“人心难测,一念为善,一念为恶,我知道凭我现在的法力根本抑制不住你,但若有一天,六道因你而异,我即使魂飞魄散,也要将你封印。”

常杉在小镇中并无久留,尽管自己对老王有救命之恩,即使长住,老王也不会有二话,只是在她心里,有更重要的一件事。

长源山庄的遭害,她虽未知事情缘由,但师傅临死前的一番话,加上沈楠跟她说的那些,她已经知道了个大概。

何惊洛...常杉的眉目一沉,对于这名王爷,即便沈楠当初不说,她也知道,想要动这名权倾朝野的王爷...并不容易。

但是,满门的仇,她不能不报,这是她对拼死守护自己的师父和师兄,唯一交代。

颜墨撑着一把油纸伞,不急不慢地跟在她的身后,他身上依旧穿着那件夺目的红衣,加上一张妖孽的脸庞,导致路人频频对他们回看,常杉伸手将头顶的帽檐遮到最低,依旧可以感觉到路人强烈的目光。

终于,常杉忍无可忍,转过头,“你老是跟着我干嘛?”

“我不跟着你我也没地方去啊。”颜墨理所应当地回答,并且理所应当得相当厚颜无耻。

常杉咬牙,只得加快了脚下步伐,但无论她怎么走,就是甩不掉他,正准备发脾气的时候,却听到一阵巨大的铜罗声。

常杉回头,只见在长街的尽头,一列人马朝着她的方向,缓缓而来。

那列队伍的正中是一顶暗黄色的骄撵,那骄撵被黄布盖得严严实实,随行的却不是的士兵,而是——道士。

街上行人被分成了两边,让出了一条宽敞的道路,常杉心中微微奇怪,却听见身边的人议论纷纷。

“这不是飞云观上的赤茗道长吗?怎么下山了?”

“嗨,你不知道吧,是天怀山庄的李庄主请他下山的!”

“李庄主?这是为何?一个道士一个武夫,搭不上边吧?”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那人嘿嘿一笑,压低声音道:“天怀山庄这半个月内已经出了几十条人命,个个死状恐怖,我听人说啊,是李庄主年内死去的夫人冤魂不散,找人报仇呢!”

常杉在一旁听得好笑,总说人言可畏,现看来,的确如此。

就算是冤魂索命,也断无可能在半个月内取几十条人命,而且那人说李夫人是在年内刚刚过世,一个新的鬼魂,更无可能做到。

但是,天怀山庄作为武林一大门派,即使无法与朝廷抗衡,但将大大小小的门派集结起来,也是一股不小的势力。

常杉正想着,一个声音冷不防地传过来,“怎么样,要不要跟着去看看?”

常杉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但这次,她难得的没有泼他冷水,勾唇一笑,“那就去看看吧!”

作为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天怀山庄,当然不可能放两个来路不明的人进去,当然,常杉也不打算此时进去。

跟着赤茗道长的骄撵到了山脚后她便止了步。

远远看去,只见天怀山庄筑在了山腰间,白色的石壁,红色的砖瓦,浑然天成,就仿佛被嵌在了这山中一样。

“这天怀山庄的庄主倒是会享受,选了这么一块好地方。”慵懒的声音传来,常杉转头,却发现那人下巴竟然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呼出的热气几乎喷到了自己脸上。

“你再这样,信不信我一刀捅死你?”常杉将他的头拍出老远,面无表情地说道。

颜墨好脾气的笑着,“不信。”

常杉不理他,转身就走,颜墨连忙跟上去,“哎,你不进去啊?”

“我刚才看了一下,这山庄之中并无一丝阴气,怕不只是鬼魂那么简单,赤茗道长在里面,一时半会那邪祟不敢妄动,等晚上我再过来看看!那里面的东西,必定有趣!”

夜幕降临。

天怀山庄位于洵安国正北,属至寒之地,常山上更有常年不花的冰雪,加上天气干旱,因为天怀山庄所处的淮祥郡土地贫瘠,基本年年颗粒无收。

但好在淮祥郡和临边四国均有大道,商贸做的可是风生水起,淮祥郡亦是日渐繁华,物价也跟着蹭蹭上涨。

常杉身上并无多少盘缠,一路下来已经花费了不少,今晚准备夜探天怀山庄,原意是在路上买两个馒头即可,哪知颜墨不依,硬是把自己拉进了一处酒楼。

却看那酒楼上下三层,一楼人来人往,是为大堂。二楼以上则为雅房,价格亦是较为上高。

接待两人的小儿在常杉脸上的伤疤停留了一会之后,直直地把目光落在了颜墨身上,“这位爷,楼上请!”

颜墨笑意盈盈地正准备答应,常杉已经一屁股在大堂坐了下来。

小二一愣,随即笑道:“姑娘,这大堂吵闹,怕是会扰了两位雅兴。”

“两笼馒头,一盘小菜。”常杉看都不看他一眼,低头说道。

小二看了一眼一脸笑意看着常杉的颜墨,不由在心里嘀咕了一声,转身走开。

“我身上可没多少钱了,等一下若是结不了账,就把你压在这里给人洗碗。”常杉自己动手倒了杯茶,淡淡说道。

颜墨冷哼了一声,道:“本大爷如此容貌,大手一挥立即有人给我结账,用得着去洗碗抵债么?”

常杉对于他的自恋已经见怪不怪,也不打算搭理他,转头看向窗外。

夜幕已经将整个淮祥郡笼罩,红色的灯笼早已在各家各户门前高高挂起,白雪飘扬,不断地落在树枝上,屋瓦上,大街上,那灯光在黑白的大街上,更像是渗人的鲜血。

“哎哟,少庄主!贵客啊!”

小二响亮的声音使常杉回过神来,她转头看向门外,只见那人穿着一袭藏蓝色长袍,绣间袍底绣着繁细的花纹,腰间一块翡翠透白晶莹,一顶金冠将一头乌发束住,一双浓厚的眉毛,熠熠生光的双目,俊挺的鼻梁,远远看去,倒是个俊朗的人。

“少庄主?那人莫不是天怀山庄的人?”

坐在常杉邻座的是三两个书生,他们手持折扇,原本正兴致勃勃地讲着朝野上的趣闻,被小二这声打断之后立即议论起那人来。

很快便有人接他的话,“可不是,天怀山庄庄主膝下只有这么一个儿子,身手不知如何,他身上的风流韵事,可是不少。”

“是吗?”其它几人立即来了兴趣,“什么风流韵事?”

听着几人的话,常杉低头一笑,颜墨在一边不明所以,“你笑什么?”

“自家山庄出了那么多人命,少庄主却还能在这里悠然自得吃酒喝茶,不可笑吗?”她说的声音不高不低,但她坐的位置正好靠楼梯口,那少庄主上楼的时候,听了个正着。

少庄主自个还没有什么情绪,他身边的侍从倒是先怒了。

“你个丑丫头,说什么呢!”

“你说谁是丑丫头?!”回话的却是颜墨,他腾地一下站了起来,高大的身影和走在楼梯上的侍从不相上下,那侍从却是不慌不乱,冷笑一声道:“谁应的话说的就是谁呗!”

常杉皱了眉头,心里更是一惊,却不是因为那侍从的话。她和颜墨靠的很近,几乎立即感觉到了他的戾气,一路下来,他身上的气息几乎与人无异,她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判断出了错,可是此刻,他身上突然爆发的戾气…(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