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21.盘根错乱

021.盘根错乱

在颜墨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的时候,宋观立即将手上玉佩收了起来,常杉的脚步也直接停在了他的身边,两人同时转头看去。

颜墨的身上依旧是那一袭耀眼的紫色长袍,一双狭长的丹凤眼在对上宋观的时候,微微眯了起来,而在他的手掌上面,是一朵盛开的雪莲花。

雪莲花向来只开于极寒极苦之地,只要能耐得了那寒苦,倒也并非不可求,不说颜墨,之前的时候,宋观自己也曾经自己上山寻找过,只是每一次,都是无功而返。

所以宋观原本以为他再怎么样,也应该会花上一天的时间,却不想,短短的几个时辰不到,居然就让他将那东西带了回来。

颜墨的眼睛,在掠过常杉之后,却停在了宋观的身上。

在昨天晚上的时候,他就觉得宋观应该是认得常杉的,但是因为要他来医治常杉,所以那个时候他只做不动声色,现在看来,在自己回来之前,两人或许做了什么...

颜墨想到这里,一双凤眼里面,猩红色开始蔓延,那握着雪莲花的手也顿时加了几分的力道,有什么迅速在空气中蔓延着。

宋观只觉得怀中的玉佩一片的灼烫,原本只是猜测的想法在此时立即变得肯定了起来,而他也清楚地看见了,在颜墨眼中,对自己的杀意。

“你去哪里了?”一道轻轻的声音传来,接着,在两人对视的目光当中,有一道声音从中而过,直接握上了颜墨的手。

那原本铺天盖地的戾气,顿时消失不见。

常杉其实的心里一片的忐忑。

在颜墨刚刚跨进门的时候,她就已经感觉到了那来自于颜墨身上的杀意和戾气,而就好像上一次在客栈中一样,在常杉的手拉上他的时候,那戾气,顿时消失不见。

常杉的心中突然有一个想法,或许抑制颜墨体内戾气的办法没有别的,只有自己...

就在常杉有些出神地想着的时候,颜墨已经将她的手反扣住,那巨大的力道让常杉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颜墨却显然没有意识到,直接抬起头来,对面前的宋观说道,“雪莲花我已经带回来了,你给我熬药去!”

听见颜墨那命令一样的语气,宋观倒也没有说什么,在看了两人一眼之后,转身离开。

在看见他的身影离开之后,常杉立即将手从颜墨的手中挣脱,返身坐在了床上,颜墨的声音幽幽传来,“你和那宋观,认识?”

听见颜墨的话,常杉的手顿了一下,抬起头来,还没来得及回答的时候,颜墨的身影一晃,已经直接到了自己的面前,一双狭长的丹凤眼一直紧紧地盯着自己看,说道,“杉儿,不要尝试着想要对我说谎,你知道,我有办法知道我想要知道的事情的。”

一直以来,无论在他人的面前是什么样子,在常杉的面前时,颜墨都未曾露过半分的狠色,今天他的情绪却异常地波动,甚至于,眼睛里面的猩红,从来未褪去。

常杉说道,“我是和他认识不错,那一次,我在河中救了他一命,带他到过我们山庄里面医治。”

常杉的话坦然,颜墨的脸色才稍霁,说道,“然后呢?”

“然后?然后在他下山的时候,遇见了正在四处寻找我师父下落的何惊洛,将山上的路指给了何惊洛,接下来的故事,你应该就知道了,何惊洛带着兵马,将整个长源山庄屠杀干净,我是唯一的幸存者。”

话在说到这里的时候,常杉的语气居然还能异常的平静,就好像在说着一件,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事情一样。

“然后,你现在是要找何惊洛报仇吗?”颜墨想了一下之后,说道。

常杉将身上的匕首取了出来,在那手柄的地方,是精雕细琢的四个字,长源山庄。

这是她除了自己,从山庄带出来的唯一的一样东西。

将那匕首在手中握了握之后,常杉说道,“自然,但是我知道,现在朝中大权几乎都落在了他的手上,我师父之前和宫中那皇太子是忘年之交,之前的时候,他就曾经跟我说过,皇太子沉睡必有其他的原因,或许是一些有心人的妖术致成,而究竟是不是真的这样,我还需要亲自去看一看。”

“妖术?就好像沈楠那样?”

“不是他,或许也是其他的人,天下局势动荡,除了何惊洛狼子野心之外,还有其他不少的有心人士,具体的情况,我只有到了那里,才知道。”

常杉的话说着,已经将匕首重新放回了怀中,拍了拍身上的斗篷,颜墨见状,立即说道,“好,我和你一起去!”

“不必。”常杉轻轻将他的话打断,说道,“你的身份特殊,必定会有人想要利用,和我在一起,只会让我们两个的处境,更加艰难。”

“就算如此,你以为,你赶得走我吗?”颜墨抬起眼睛,看着常杉,说道,“你要报仇,我陪你,你想要整个天下,我也可以毁了给你,但是你要我离开,抱歉,我做不到。”

常杉抬起眼睛,看着在自己面前的男子,在他那一双眼睛里面,猩红开始慢慢退去,余下的,却是一片的坚定。

常杉想,或许沈楠在做那个阵的时候,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而她也清楚,颜墨要是落在了其他人的手中,如同他方才说的,整个天下让他毁了,也并不是不可能。

想到这里,常杉说道,“好,我可以跟你一起去,但是你要答应我,在任何的时候下面,都不能贸然动手,清楚了吗?”

“好!”颜墨这一次倒是答应地爽快,只是常杉知道,在他的心里根本就没有多少信用可言,而事情没有到那一步,她倒还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眼前这个人。

而在那一边,等到沈楠等人赶到天怀山庄的时候,常杉等人都已经离开,整个天怀山庄也都已经恢复了平静。

沈楠坐在马背上面,一张脸上波澜无惊,手却紧紧地抓住了缰绳。

旁边的徐飞见了,说道,“沈公子,我们现在怎么办?如果不能将人带回去,我们怎么跟主上交代?”

听见徐飞的话,沈楠只冷笑了一声,正要作答的时候,却听见一道轻轻的声音,落在了自己的耳边。

“师兄,救我....”

沈楠的身子一震,随即将身上的一张黄符抽了出来,咬破指尖在上画了咒语之后,那黄符立即被点燃,在那袅袅的青烟上面,是一道虚弱到了极点的影子,此时正在挣扎着,“师兄,救我!”

沈楠的脸色一变,有些犹豫地说道,“宋樱?”

“我是....”

徐飞就在沈楠的旁边,他对于沈楠这样的情况早已经见怪不怪,在这之前,沈楠曾经对自己有过救命之恩,而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也认定了沈楠为自己的主,不管沈楠是忠臣护国,还是妖孽邪祟之辈,在徐飞的心里,这都不重要。

此时听见沈楠的话,徐飞的脸色顿时一变,随即说道,“宋樱?可是沈公子的师妹?”

宋樱的魂魄已经须虚弱到了极点,并且看她的样子,或许肉身已经直接被人毁掉,此时之所以能够向自己求救,还只是因为这里是她之前栖身的天怀山庄。

宋樱和自己系出一门,是为嫡传弟子,怎么会...

就在沈楠想着这些的时候,宋樱已经将最后的话说出,“我在....芗城回春堂,师兄,你要来救我....”

在将这句话说完之后,宋樱的身体便直接消失不见,那黄符的灰烬也在沈楠的手中,直接烟消云散。

沈楠的眼睛顿时沉了下来,在想起那天晚上自己看到的异常的白光之后,却又突然扬起了嘴唇,对旁边的徐飞说道,“我可能,已经知道他们在哪里了!”

芗城,回春堂。

在经历了昨天晚上的事情之后,张广就对颜墨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明明那一张脸庞美丽的如能颠倒众生,张广却是连看他一眼的勇气都没有。

在将那熬好的药放置在桌上之后,张广转身就要走,却听见一道声音从背后传来,“你家先生人呢?”

张广的脚步顿时停住,随即转头,努力朝颜墨扯了一个笑容,说道,“我家先生正在前堂招呼其他的病人,你可是有....”

张广的话还没有说完,方才还在自己面前的那人已经直接想要出去,却在距离门口几步远的地方,又停了下来。

张广还没有明白他是想要做什么,却见他的手一挑,将旁边的一把油纸伞拿了过来,撑在头顶之后,才缓缓走了出去。

明明是腊月的天气,这阳光也一点也不刺眼...

张广正想着,却听见一道声音从另外一边传来,“小张子,你在那里干嘛?我这里是昨天晚上在山上遇见的两只野兔子,想不想要尝尝鲜?”

在听见那道声音,张广立即回过神来,转过头,在看见来人的时候,立即笑开,说道,“邱法师,你怎么来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