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56.荒凉一梦

056.荒凉一梦

夜晚,很快来临。

冷夜琛已经跟自己说了不要随意走动,颜颂就安安静静的呆在营帐之中等待他回来,小川就坐在自己的旁边,和自己念着父皇让人写过来的信。

颜颂一边听着,一边将手上的一块手帕拿了又放了下来,好不容易小川将那信念完了,颜颂才抬起头来,说道,“小川,你看我这块手帕绣得怎么样?是不是比上一次好多了?”

“公主,你这个问题已经问了我好几遍了。”小川有些无奈的说道,“好看好看,公主绣出来的东西,就算是再难看,冷将军也一定喜欢得不得了呢!”

“贫嘴!”听见小川的话,颜颂虽然看上去有些嗔怒,一双眼睛里面,却是无尽的喜悦,将那手帕看了又看之后,说道,“等到他今天晚上回来,我就要将这手帕给他...”

颜颂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便听见外面传来声音,“冷将军回来了!”

听见声音,颜颂立即站了起来,随即将那手帕往怀里一塞,往营帐外跑去。

血。

鲜红的血从冷夜琛的手臂上面滑落下来,将他银色的战袍染红,也映入了颜颂的一双眼睛。

她立即跑了过去,说道,“怎么回事?怎么会这个样子?”

“我们随着将军偷袭成功之后,被敌人发现了,将军带我们突围的时候不小心受伤了,箭羽已经拔了出来,不知道里面有没有毒...”

“多嘴!”冷夜琛将那士兵的话直接打断说道,随即抬起头来看向颜颂,说道,“不用担心,没事....”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便被直接打断,两眼一黑,直接倒在了颜颂的怀中。

颜颂急的眼泪都快掉了下来,连忙对那些人说道,“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叫大夫!夜琛哥哥!”

颜颂焦灼的目光全部都扑在了冷夜琛的身上,心思一向缜密的她在那个时候,却忘了一个重要的人。

随着冷夜琛一起去的阿茶。

天气渐渐逼近深秋,夜晚的时候,霜露更是重了起来,阿茶躺在地上,是被冷醒的。

他的全身都在颤抖着,鲜血从他的胸口不断的流了下来,在他的身下,蜿蜒成了一条小小的河流。

阿茶努力的睁开眼睛,却发现头发已经全部散落了下来,被鲜血直接贴在了自己的脸庞和眼睛上面,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胸口是一片的刺痛,从那发黑的伤口可以知道,那箭羽必定是有剧毒。

阿茶将那伤口捂住,努力坐了起来,转头看了看四周。

在他的面前,开始闪现自己晕过去的画面,是冷夜琛带着他们一把火将黄沅兵的军粮烧完之后,却遇到了袭击的军队,冷夜琛直接一个上前,将那为首的人斩落马下,但是因为图方便,冷夜琛只带了不到一百的精兵,在那箭雨落下来的时候,根本没有多少抵御的能力。

冷夜琛还在与其中的另外一名大将缠斗着,丝毫没有发现一只箭已经到了自己的面前。

在那个时候,如果那支箭落入冷夜琛的胸膛之中,冷夜琛必死无疑,阿茶看的真切,脑海之中,闪现的却都是颜颂看着冷夜琛的时候,那嗔怒和娇羞的表情。

如果,他死了呢?

阿茶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身影已经直接冲了出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下了那一箭。

接着,是有人将自己直接从马上踢了下来,正是小道,他便从上面滚了下来,掉入这树丛之中。

时间已经过去了多久,阿茶已经记不得了。

他将剑插在地面上,借助着那一股力量,站了起来。

气血一股股的往上涌,他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在一点点的消失,同样的,脚步也开始踉跄了起来,好几次的时候,他都直接栽了下去,却还是硬撑着,站了起来。

阿茶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回到她的身边,哪怕是去见她的最后一面。

天破晓的时候,有人拿着火把来这里寻人,阿茶转过身的时候,那人正好站在了自己的面前,瞪大的瞳孔当中,是自己已经散涣的眼神。

阿茶直接倒了下去。

那一边,颜颂顾不上其他人的目光,在冷夜琛的营帐中照顾了冷夜琛一夜,一刻都未曾将眼睛闭上。

如同那人预料的一样,在箭羽的上面,是为剧毒。

大夫已经将表面的伤口处理好,但是那毒素会在冷夜琛的体内蔓延,腐烂,中毒之人,会受尽时间所有痛楚死去。

颜颂知道。

因为她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向坚强的他,在夜半的时候,闷哼了几声,紧紧攥着自己的手,也从来没有松开半分。

颜颂急的眼泪都快掉了下来,也冲着那大夫发了好几次的火,他们都不知道的事情是,其实颜颂最最埋怨的那个人,是自己。

她埋怨自己为什么在最后的时候,居然还没有放下面子来,给他示个好。

而现在,他已经听不见自己任何的话语,也无法对自己做出任何的表情,无论是发火,还是柔情。

颜颂的喉咙不由更是一紧,却看见旁边的小川看着自己,是一脸的欲言又止。

“怎么了?”颜颂擦了一下脸颊,说道。

“公主,你昨天晚上不是让阿茶跟着冷将军一起出征了吗?这冷将军虽然受伤,但到底是回来了,阿茶到现在....”

“他没有回来吗?”颜颂立即惊讶的说道。

“没有。”

颜颂的话说着就要站起来,却发现自己的手被冷夜琛紧紧攥着,根本没有办法拉开,更加重要的事情是,她也不想要去挣开。

颜颂立即说道,“你现在立即让人去找!一定要找到阿茶!”

“是!”

颜颂不知道的事情是,此时的阿茶,已经躺在了另一处的营帐当中。

在将解药给他服下了之后,阿茶的脸色总算是好了许多,呼吸也开始平稳了起来,将上面的鲜血清理之后,那一张脸庞,也越发的坚毅分明起来。

李将军看着面前的人,几乎老泪纵横,营帐外面的人都在说着要去找大燕国报仇他也一概不管。

好不容易,面前的人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

“殿下!你总算是醒了!”李将军擦了一下自己的眼角,驰骋沙场多年的他此时眼眶里面是一片的氤氲。

听见声音,阿茶转头看了看他,有些恍惚,往事记忆却统统冲上了他的脑海,他低声说道,“哦,我回来了啊。”

他的声音平淡,在那其中,分辨不出任何一丝多余的情绪。

让李将军想起了多年之前。

那个时候,皇上最最宠爱的并不是太子殿下,而是四皇子殿下,在皇宫之中,太子殿下和四皇子因为一件小事起了争执,皇上不问缘由对错,直接罚了太子殿下,太子殿下一怒之下,直接出宫逃走。

到今天,已经将近十年的时间。

皇上已经白了头发,而那青葱的少年,也已经变成了坚毅的男人,倒是那一直在皇上溺爱之中的四皇子,彻底变成了一个花花公子,不问政事。

在昨天战场上看见阿茶的时候,这些尘封的往事立即涌上了他的心头,他不敢去相信,那个他一直都在寻找的储君,居然变成了大燕国的一个小小的士兵。

幸而,他在山下的地方找到了他,而在他肩膀的地方,那一个只有黄沅国皇子才能有的印记,更是不会错。

李将军想到这里的时候,声音之中还是一片的颤抖和震惊,他说道,“殿下,等到你的身体好了,老臣就让人护送你回宫!这些年来,皇上对殿下的安危都系在了心上...”

“不。”阿茶开口,将李将军的话打断,说道,“我现在,要先去一个地方。”

“殿下,你现在的身体还未痊愈,不能随意走动....”

“站住!”阿茶原本已经走到了营帐的门口,听见李将军追过来的脚步,他立即回头看着他,说道,“不要跟过来!否则的话,我会让你一辈子都找不到我!”

虽然已经失散了那么多年,但是在他的身上,依旧是一股无论时间还是任何的事情都无法抹去的凌厉。

那是如同君王一样的气势。

李将军的脚步只能停在了原地。

阿茶在营帐的门口,直接取了一匹马,就往战场的那一边赶。

今天是一个晴天,冷夜琛居然奇迹一样的醒了过来,颜颂很开心,虽然心情还因为找不到阿茶有些郁闷,但还是努力的扬起笑容,拉了冷夜琛在外面晒太阳。

冷夜琛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说道,“公主,冷夜琛这辈子,怕是没有办法,娶你为妻了。”

颜颂的喉咙一片的哽咽,脸颊上面却还是努力保持着笑容,说道,“夜琛哥哥,颜颂生是你的新娘,死,亦是你的新娘。我们不是说好了吗?等这场仗打完之后,再说。现在战还没有打完呢!”

阳光下面,她的笑容是一片的灿烂,眼睛里面,是一片的光彩夺人。

那握着缰绳的手,不由慢慢握紧了,他的眼睛微微眯了一下,接着,他已经改变了主意,直接调转了马头。

原来,他的生死,对她来说,从来不重要。

阿茶,那是她给他的名字。

而他原来的名字,她可还记得?

黄沅国太子,轩辕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