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55.许你共话桑麻

055.许你共话桑麻

“公主,皇上....”

阿茶的话还没没有说完的时候,便直接断成了两段,一双眼睛瞪大,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里面的人。

冷夜琛的反应很快,立即将自己身上的外袍脱下来覆在颜颂的身上,接着直起身子来,冷冷的看着面前的人。

阿茶愣了好一会儿了之后,才立即说道,“公主,将军,我....”

话说到这里的时候,阿茶已经不知道应该再说什么,嘴唇动了动之后,直接退了出去。

在颜颂的脸颊上面,是明显的陀红,她挣扎着从地上起来,看了看面前似乎有些呆愣的冷夜琛,轻轻开口说道,“夜琛哥哥?”

这一句话,好像是将冷夜琛的思绪终于拉回来了一样,他直接跪在了地上,说道,“冷夜琛该死!冷夜琛居然冒犯了公主,还请公主责罚!”

他的声音坚毅生冷,脸上是一片的懊恼,落在颜颂的眼睛里面的时候,却让她气的嘴唇都开始哆嗦了起来。

她扬手指着面前的人,说道,“冷夜琛,你刚刚说什么?”

“公主是千金之躯,冷夜琛只是一个武夫,方才却对公主做出了....公主若是不愿责罚,冷夜琛便自断一臂,还公主清白!”

冷夜琛的话说着,将随身的长剑直接拔了出来,就要直接斩落在自己左臂上时,一只白皙的小手,已经将那剑锋直接握住。

阿茶的神情有些恍惚,跌跌撞撞从那营帐里面出来的时候,差点直接倒在了地上。

远处的小川见了,立即上前说道,“阿茶,原来你在这里!公主呢?你找到了吗?是不是在冷将军的营帐里面,我去找....”.

眼看着小川就要直接往那营帐里面走去,阿茶随即回过神来,一把将她拉住,对上小川那疑惑的目光,他支支吾吾地说道,“不...公主不在里面,冷将军正在里面休息,你不要...”

“瞎说,那不就是公主吗?”小川将阿茶的话打断,随即往前面走去,阿茶立即转头,却看见颜颂正从那冷夜琛的营帐中跑了出来,那手上,还有鲜红的血液低落出来。

阿茶的眉头顿时一跳,跟着小川的步子追上颜颂的脚步的时候,小川已经心疼的说道,“公主,你这是怎么了啊?这手上....阿茶,你快点去找点药,我给...”

“这是金疮药,小川你去取些热水来,我给公主处理一下。”

阿茶的话说完,已经拉着颜颂坐了下来。

颜颂的神情依旧有些恍惚,在阿茶拉她这么一下之后,她的眼泪顿时掉了下来。

小川慌了手脚,说道,“公主,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冷将军欺负你了?一定是的!公主之前就因为他偷偷掉了好几次的眼泪,我这就去找他!”

“小川!你给我回来!”颜颂用没受伤的那一只手狠狠的擦了一下脸颊,说道,“你去找他干什么?听阿茶的话,去打些热水吧!我受伤的事情不要声张,尤其不能让父皇知道,听见了吗?”

小川知道颜颂的倔脾气,只能跺了跺脚,转身走了出去。

颜颂低下头来,却看见阿茶已经将自己身上衣裳的一脚撕了下来,绑在自己手臂上面给自己止血。

小川取了水来,阿茶用沾了湿的布小心的擦了一下伤口,方才颜颂用了狠力,那伤口在手掌心那里自然是开了一个大口子,水沾上去的时候,颜颂立即皱了眉头,更是嘶了一声。

阿茶抬头看了她一眼,眼睛之中没有情绪,但是颜颂知道,在看见方才的那一幕之后,他的心里,肯定是看不起自己了。

想到这里,颜颂的心里不免有些委屈,眼泪更是止不住的往下掉,小川连忙拿手帕给她擦了擦,说道,“公主别哭,那冷夜琛就是一块木头,软硬不吃,我们以后,都不要理他了。”

“嗯,还是阿茶好。”颜颂擦了一下眼泪,哑声说道。

颜颂和小川都没有注意到的是,那一刻阿茶冷静处理伤口的手,突然顿了一下。

抬起头来的时候,面前的女子已经和旁边的侍女开始说起了其他,脸庞上面,已经恢复离开以往的笑容。

阿茶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声。

阿茶这个名字,是她给自己的。

那个时候,他刚刚进入皇宫的侍卫军中,因为年纪太小的原因,总免不了被人欺辱,她是皇上最受宠的公主,在阿茶的眼中,原本他的生活当中,不会和她有任何的交集。

但是,在那一次,因为迟到了一些换班的时间,那些人直接对自己劈头就骂,甚至拳打脚踢的时候,正好遇见颜颂从旁边经过。

那个时候,她只是皱眉看了看自己,接着问了他的名字。

他原来并不叫阿茶,她却觉得那个名字拗口,直接给自己取了这一个简单易懂的名字。

他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

然而,在第二天的时候,却有人告诉自己,宛悦公主亲自跟皇上请命,要有一个贴身的侍卫保护自己,这个侍卫,就是自己。

他就这样跟在了她的身边。

看着她在尚书大人的眼皮下面做着小动作,看着她被尚书大人罚抄诗词却让旁边的自己代劳,在自己写的时候也不安风,跑去爬树却摔了个四脚朝天。

在他抱住她的一瞬间,她却举起手上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树叶,说道,“给你。”

他看着她悄悄去战地看冷夜琛练兵,看着她就算手被刺得满是伤口,就为了给他绣一块手帕。

跟着她悄悄出宫去赴冷夜琛的约,看着她的手被冷夜琛紧紧的握在手中,看着她为了他向皇上请命,就为了来战场看他。

阿茶一直扮演着的,是保护者的身份,是倾听者,他希望她好好的,但是在方才,看见她在冷夜琛的身下的时候,一种从来没有的刺痛的感觉,从他的心头传来。

此时,她的手就在自己的手下,那小手如同葱白一样,修长,白皙,和这世间所有女子的手,一模一样。

但是,阿茶知道的,不一样。

不是因为她是公主。

“阿茶?阿茶!”一道声音传来,阿茶这才回过神来,猛地抬起头来,却看见面前的女子正嗔怪的看了自己一眼,说道,“我叫了你那么久,怎么不回答我?”

“公主恕罪,我刚刚是因为....”

“算了算了,你知道,我并不喜欢你叫我公主,我是想要....”颜颂的话说着,看了一眼旁边,小川刚刚已经被她叫了出去,现在营帐里面,就只有她和阿茶。

颜颂顿了顿,继续说道,“刚刚的事情,你不要告诉别人,就算是小川也不要说,好不好?”

阿茶并不奇怪她会跟自己说这个,只轻轻的点了点头,颜颂顿时笑了起来,说道,“好,那我们说定了哦!”

“嗯。”

“公主,冷将军说让你过去!”小川的声音从营帐外面传来。

听见这个名字,颜颂原本直接就从地上起来,想了一下之后,却又重新坐了下来,她说道,“你告诉他,我不去!”

“公主,这里是战场,有些事情,还是不要太过于任性好。”阿茶的声音传来,颜颂愣了一下,咬了咬嘴唇,说道,“那好吧,阿茶你就跟我一起去好了!”

“是,公主。”

冷夜琛在营帐之中等了半天,在看见颜颂以及颜颂身边的阿茶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接着规规矩矩的行礼,“参见公主!”

“嗯,起来吧!”这一次,颜颂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直接走到案子坐了下来,说道,“冷将军想要说什么?”

冷夜琛的眼睛在阿茶的身上看了一下,才转头对颜颂说道,“臣是想要跟公主说方才和公主说的那个计划。晚上的时候,臣便直接带人过去偷袭,那个时候,营地这边还需要公主监督,我会让人帮助公主,还请公主不要担心太多。”

“就这样?”

“就这样。”

“好,本公主知道了,就这样吧!”颜颂话说完,便站了起来,刚刚往营帐门口那里走了两步,便听见顾夜琛的话从后面传来,“公主!”

颜颂的脚步立即停了下来,却是没有回头,“冷将军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没有了。请公主....小心。”

“好!”

颜颂终究还是没有回头,带着阿茶直接走了出去,倒是阿茶转头看了一眼站在原地的冷夜琛,却看见他的眉眼低垂,一双垂在身边的手,已经紧紧的握了起来。

阿茶加快了两步,问颜颂说道,“公主,方才冷将军说的偷袭的计划?”

“嗯,他跟我说要去将黄沅的军粮一把火烧了,他应该只带了一小部分的人过去,黄沅的人肯定狡猾至极,我有些不放心,阿茶,你晚上跟着他一起去可以吗?”

颜颂的话说着,已经转头看向了阿茶。

阿茶的脸色似乎一僵,但很快,他便将头低下来,轻声说道,“公主说的话,阿茶自然是听的。”

“那就好!就这么决定了!”颜颂的声音很快就变得轻快了起来,往自己营帐的方向走去。

阿茶那放置在剑柄上面的手,开始慢慢收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