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58.黄沅国太子

058.黄沅国太子

颜颂的话音刚落,站在她面前的司马图突然笑了起来,有些赞赏地看了一眼面前的女子,说道,“公主果然好气魄,不瞒公主说,其实我们太子殿下在昨天晚上,就已经赶回了皇宫之中,那和解的书信以及求婚的聘礼,应当也送到了你们大燕的皇宫之中。这是我们太子殿下临走的时候,让我交给公主的。”

在司马图摊开的手掌上面,是一个小瓷瓶,颜颂的瞳孔不由微微缩了一下,司马图已经说道,“这是给冷将军的解药,是我们给公主的,第一份聘礼。”

在这之前,颜颂并没有听说过关于这个黄沅国太子的任何消息,但是现在,她倒是对他有了几分的感兴趣。

别的不说,单凭讲信用的这一条,就足以让颜颂对他改观。

而在回去的路上,她一直和冷夜琛分开而行。

之前父皇之所以会答应自己到战场上面的事情,不过是知道了她和冷夜琛的事情,也想着要成全他们两个。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已经答应了黄沅国联姻的事情,自然,也应该避一下嫌。

所以冷夜琛也当真,再也没有见过她。

在宛悦公主出嫁的这一天,整个大燕国的国都,铺了整整将近百里的红色,黄沅国来赢取的人,也足足有两千人之多。

可以看出,黄沅对于这一次的婚姻有多么的看重,也必定不会,让人看轻了这宛悦公主。

颜颂坐在车驾之中,全身上下,是一片飘飘荡荡的红色,偶尔有风吹过她身上的衣物,上面挂着的铃铛响起叮咚作响的声音。

从大燕国都到黄沅的国都,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清晨出发,到颜颂被扶下车驾的时候,整个黄沅国的国都,是一片被点亮的灯笼。

一眼看去的时候,亮如白天。

小川的手搀扶在自己的手上,颜颂的头上盖着喜帕,只任着她牵着自己往前面走着,直到一道声音响起来,“公主一路而来,辛苦了。”

那声音落在颜颂的耳朵中的时候,让颜颂感觉到有一种莫名的熟悉的感觉,还没有捕捉到的时候,便感觉到小川那握着自己的手,莫名的一僵。

她微微抬起头来,就在这时,面前的人已经将喜帕揭开。

漫天的星火映在她的瞳孔当中,脸上是微红的胭脂,尤其是嘴唇上面,是一片诱人的红色。

然而,当那灵动的目光,落在面前人的脸庞上的时候,却只剩下了一片震惊,还有惊恐、。

她说道,“阿茶,是你?”

站在她面前的人,身上是一袭暗红色的喜袍,一头乌密的长发用金冠束了起来,棱角分明的脸庞明明是自己熟悉的,但在那熟悉当中,却是一片让自己觉得心头发颤的冰冷。

他说道,“阿茶已经不在了,本宫是你的夫君,是这黄沅的太子,轩辕钰。”

在他拉着自己的手,接受群臣的朝拜的时候,颜颂依旧有些没有回过神来,知道在接待完宾客之后,他将自己打横抱了起来,往床榻的方向去。

颜颂终于回过神来,双手紧紧的攥着阿茶胸前的衣裳,说道,“你是细作?”

轩辕钰突然笑了一下,看她,“这么多年,我在你的心里,就是这样的人吗?”

颜颂有些无言以对,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上的喜服突然被他一把撕开,当那清脆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她立即护住了自己的胸口,说道,“阿茶,你...”

“本宫刚刚已经说了,阿茶已经死了!”

颜颂闭了闭眼睛,说道,“可是你在我的心里,就是阿茶啊!”

轩辕钰笑了,说道,“不用在我的面前如此假惺惺,在我对你掏心掏肺的那么多年的时候,你可曾看见过我一眼?不过是将我当做你的一块后盾罢了!”

“不是这样的,阿茶,我是真的...”

轩辕钰一拳直接砸在了她后面的床架上,说道,“不是这样?在我失踪掉入山崖的时候,你可曾还记得我?不过还心心念念你的冷夜琛,你知道那个时候,我是什么心情吗?我恨不得将冷夜琛杀了!”

“公主,你在里面怎么了?”小川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她拼命的拍着门,因为她听见了从里面传来的巨大的声响。

轩辕钰连头也不回,对门外的人说道,“本宫和太子妃娘娘圆房,你们还在外面作甚?!”

自打太子回宫以来,没有人看见过他这样冷怒的态度,明明是大喜的日子不是吗?

然而,没有人敢去揣摩,只能上前,将小川直接拉离了房间。

不安,从颜颂的心里开始蔓延开来,以前的阿茶,总是温柔的,微笑的,而不是现在这样,瞪着的一双眼睛,像是要将自己吞噬了一样。

有什么东西,低落在了颜颂的脸颊上面,她猛地抬起头来,却看见鲜红的血液,从他的手掌滑落下来....

颜颂吓了一跳,说道,“你受伤了?”

轩辕钰不是没有想过她看到自己的模样,甚至还想着,她会不会恨自己,会不会讨厌自己?

但是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她看到的,居然还是自己的手?

就在轩辕钰这样想着的时候,颜颂已经直起身子来,将藏在怀中的一块手帕拿了起来,帮他小心的擦拭着上面的伤口。

轩辕钰的心头顿时一震。

“你都不恨我吗?”他哑声说道。

“恨你?为什么?”颜颂抬起头来,有些奇怪的说道。

“这些年我一直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却还是留在你的身边,你刚刚不是已经说了吗?我可能是个细作。”轩辕钰将眼睛转开,不去看她眼睛里面的神色。

颜颂摇了摇头,说道,“我方才只是胡说的,我相信阿茶,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不会欺骗我和伤害我对吗?”

轩辕钰突然有些烦躁了起来,因为她话里面对自己的笃定,他将未受伤的手扣住她的下巴,抬起来说道,“你为何这样笃定?之前是因为你是主,我是仆,现在不一样了。”

“可是,阿茶对于我来说,还是一样的。”

颜颂认真的说道,话音刚落的时候,只觉得眼前一晃,等到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嘴唇已经覆在了自己的嘴唇上面。

那微热的温度,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柔软美好,轩辕钰的舌头直接探了进去,双手紧紧的扣在她的腰上,贪婪地汲取着那里面的津汁。

颜颂的手紧紧的抵在他的胸口面前,像是要借此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在她那小小的动作当中,轩辕钰并不难看出她对自己的抗拒。

但是现在的自己,她抗拒还有用吗?

轩辕钰冷笑了一声,将她的身体直接覆在了身下,双手轻易的挑动之间,已经将她身上的腰带解开,露出里面白皙的皮肤以及玲珑的身躯。

“阿茶,不要...”

她的声音里面已经带了些许的哽咽,一双眼睛颤抖的闭了起来,豆大的眼泪从里面流淌出来。

轩辕钰只觉得在突然之间,自己的身体冷了下来。

“为什么?因为不是冷夜琛吗?”他的声音里面,尽数是隐忍和痛苦,颜颂的身子一顿,睁开眼睛的时候,却看见烛光下面,他正紧紧地看着自己,等待着自己的答案。

“不是....不是这样的....”

颜颂的话还没有说完,面上的人已经是一声的冷笑,他说道,“不是这样?那是怎么样?你以为,那一天我在营帐里面看见的事情,已经忘了吗?颜颂,我不会忘记,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你在他的身下那迎合的模样!”

话说完,他再也不顾她的反抗,接着,颜颂只觉得整个身体,都好像被撕裂开一样的疼痛。

痛呼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小川坐在门前的台阶上面,用力的咬住了自己的手臂,眼泪已经从眼眶里面流落下来。

鲜红的血液,从颜颂的身下慢慢流淌出来,她的眉头因为痛楚紧紧的皱在了一起,在那眼角的地方,是已经干涸了的泪水。

他的手紧紧的抱着自己,让颜颂突然想起了多年以前,她因为做错了事情,被父皇罚跪在殿外的时候。

那个叫阿茶的少年,也是这样紧紧的抱着自己,就好像把自己当做了她最后的依靠。

只是,那个少年呢?

已经变成了此刻叫做轩辕钰的男子。

是这黄沅的太子,是关系到大燕国所有百姓安危的人,而在那千百万的百姓里面,还有自己最心心念念的那一个人。

今天晚上,他是否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

他又是否会想起,在他的生命之中,曾经有自己的存在?

“颜颂,如果你恨我的话,那就恨吧!就算你此刻拿你头上的簪子一刀刺死我,我也认了。”

轻轻的声音从旁边传来,颜颂猛地转过头,却看见那男人正炯炯地看着自己。

颜颂突然笑了,说道,“我杀你作甚?你要是死了,你父皇不得把错都怪在我们大燕的身上?反正不是你的话,也会是别人,不是吗?”

那炯炯的目光,在她的话音落下的时候,一点点,慢慢地褪减了下去。

他说,“是啊,我和别人,原来没有....任何的区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