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74.他的过往

074.他的过往

“好。”

让常杉觉得意外的事情是,在自己的话说完之后,颜墨居然爽快的答应了,甚至朝着自己笑了一下。

常杉正觉得奇怪,琳琅在身后,突然说道,“常姑娘,沈公子的病没有什么问题吧?”

常杉转过头来,看了琳琅一眼之后,轻轻地嗯了一声。

三人再无话,他们开始往回去的方向走。

在那之后的两天里面,颜墨对于沈楠的态度都是出奇的好,还让花灵给他诊治,俨然和之前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常杉心里觉得奇怪,但也没有说其他。

徐飞一直都跟在沈楠的身边,就好像生怕他们会对沈楠不利一样,而常杉也在那两天的相处之中得知,沈楠早年前,曾经是清尘道长的徒弟,却因为修炼邪术被清尘道长得知,逐出师门之后遇见了何惊洛,于是便一直跟在何惊洛的身边。

而沈楠对何惊洛如此效忠,或者应该说如此想要帮何惊洛夺得帝王的原因,或许就是因为不想要让清尘道长如愿。

因为清尘道长和自己的师父一样,拥护着的,是当今的太子殿下。

沈楠话中的真假,常杉无法去辨认,但是他这样说,自己也就这样听了,在青云派对沈楠赶尽杀绝何惊洛却无动于衷的时候,沈楠便说,已经和何惊洛恩断义绝。

是否真的恩断义绝,常杉也无法辨认。

夜深了。

黑暗之中,琳琅的眼睛睁开,看了一眼四周之后,起身站了起来。

她开始整理自己身上的衣裳,接着悄悄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于此同时,沈楠也推开了自己的房门。

琳琅算准了时辰,刚刚想要敲门的时候,那人的速度却比自己更加快了几分,将门打开,一双凤眸落在自己的身上,微微上挑,“有事吗?”

“颜公子,有一件事情,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告诉你。”

“什么事情?”

“今天我经过沈公子房门的时候,听见他和常姑娘说,今天晚上子夜的时候,让常姑娘去往他的房间里面....”

琳琅的话还没有说完,只觉得面前一晃,再看去的时候,面前的颜墨,已经没有了身影。

常杉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人,“你想要做什么?”

“我刚刚也只是听说,我不知道事情是不是真的,但是我想,我还是应该告诉....”花灵的脸上是一片的忐忑不安,一双眼睛看着脚尖,说道。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常杉已经从床上起来,花灵拦住她,“你要去哪里?”

“我从来不信道听途说,是真是假,我亲眼去看看,就知道了。”

在常杉的身影消失在房间里面的时候,花灵才微微松了一口气,转头看去,却看见颜墨也正好从自己的房间里面出来,往沈楠的房间去。

时间,刚刚好。

常杉并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异样,她直接将门推开,却看见沈楠正躺在床上,双眼禁闭,在他的旁边,是一大片散落的朱砂血和黄符,红线缠在他的身上,将常杉的步子生生定在了原地。

她看了一眼周围,伸手抹过自己的眼睛,看向床上的沈楠,却看见他的肉体上面,已经没有一丝一毫的魂魄。

常杉咬咬牙,走上前,将地上的朱砂血放正,手指刚刚拿上那红绳,便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直接将自己拉了进去。

雪夜。

他从大街上将自己捡了回去。

他对着她笑,一双眼睛里面,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温柔。

他握着自己的手,教她一招一式,教她怎么在这个乱世之中保护自己。

她以为,她遇见了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直到她开始一点点的发现,其实在他的心里,什么都不重要,或者该说,什么都没有心中那一份蓝图重要。

而在那一副蓝图之中,并没有自己。

她是琳琅,他是沈楠。

她深爱他,所以当他要她死的时候,她没有办法不去听从。

此时,她正伏在他的身上,眼睛看着身下的人,他也将眼睛睁开,看着自己。

常杉的魂魄已经彻底被他分离了出去,在他设计让自己病重的时候,常杉很善良,所以将身上的灵力过渡给了他,当他的身上有了常杉的鲜血之后,想要控制她,就变成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常杉的魂魄被抽离,琳琅的魂魄便理所应当地附在了她的身上,换魂之术,对于常杉这样的正气之人来说,或许很难,但是对于沈楠来说,却很简单。

因为在这换魂之术结束的时候,其中的一个人,必会魂飞魄散。

而不管是常杉还是琳琅,都和沈楠,没有多少的关系,他不会心疼。

琳琅的眼睛闭了一下,伸手慢慢抚上男人的脸庞,颤抖的嘴唇,缓缓朝他靠近...

就在两人的嘴唇就要贴上的时候,紧闭的房门,被人一脚踢开。

琳琅的身体颤了一下,猛地转过头来。

情况和沈楠想的有些不一样。

在夜色之中,男子的头发被风扬了起来,一双狭长的丹凤眼中,是一大片被晕开的红色,他的手轻轻一挥,沈楠的整个身体已经被他提了起来。

“好大的胆子,居然到我的头上抢起人来了。沈楠,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要做什么吗?很抱歉,我现在,只想要让你死。”

“颜...颜墨!”琳琅心里大惊,立即跑了过去,刚刚拉上颜墨的袖子,整个人已经被颜墨一把甩开。

他扬手指着面前的人,“你以为这样的雕虫小技骗得了我吗?我...”

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一股剧痛顿时从颜墨的心头散开,眼前是一阵阵的虚浮,接着,一口鲜血已经从他的口中吐了出来。

沈楠的身体被他直接甩了出去,沈楠却已经知道了这一切的事情,身体在半空之中打了一个转,缓缓落在了地上。

白衣袅袅。

“颜墨,你忘了我之前和你一起喂养过的同心虬吗?你这一辈子,都已经杀不了我了。”沈楠的身子慢慢蹲了下来,看着面前的颜墨,说道。

颜墨抬起头来看他,眼睛迅速在常杉的身上掠过,说道,“杉儿呢?”

“嗯,我就知道从刚开始你就知道了,原本我想着,琳琅若是那你没办法,我就亲自来,倒不想,你在这人间的短短一个月时间,倒是将世事都看得透彻,若非我要有预算,用同心虬控制着你,我今天,倒有可能真的死在你的手上。”

沈楠的嘴角上扬,一片的得意,颜墨的眼睛里面,却是满满的猩红,他恨不得把眼前这个男人直接撕碎,心头上的剧痛,却让他的动作不得不止住。

“我问你,杉儿在哪?!”暴怒的声音从颜墨的口中溢出,话说完,一口的鲜血又吐了出来,他却依旧不管不顾的,只看着面前的沈楠。

沈楠却是看向了旁边的琳琅,说道,“我之前给你的东西呢?”

琳琅显然愣了一下,随即回过神来,将手上的一个盒子递给沈楠。

沈楠递给颜墨,“吃吧,你将这东西吃了,我就帮你救常杉。”

颜墨的眼睛在那盒子上面缓缓移开,落在沈楠的身上,你说的,是真的?

常杉好像跌入了一个虚幻的空间。这样的事情,在这之前她也曾经经历过,那这一次,她又能看见谁的过往?

“来人,将他拉下去,手脚筋挑断,逐出师门!”

震怒的声音从她的头顶传来,常杉猛地抬起头,却看见在自己的面前,是一大片洁白的石砖砌成的高台,鲜红的血液从上面流落下来,是从躺在地上的一个男子身上流出。

那年轻的面容和精致的五官,让常杉的瞳孔微微一缩。

不是别人,正是沈楠。

他的整个人已经是垂死的状态,重重的喘着气,在那些人要将地上拖起来的时候,沈楠却还是挣扎着往一个人的方向爬去。

“师父...徒儿已经知道错了...求师父...不要将我逐出师门...”

在他面前的人,身着一袭道袍,一头半白的头发高高的束了起来,一双眼睛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

这人,正是当今世上最德高望重之人,清尘道长。

他说道,“沈楠,你无视我门中规矩,今天对你的惩罚算是轻的了,从今天开始,你我师徒二人已是恩断义绝!”

话说完,清尘道长的手一拂,直接转身离开。

沈楠的眼睛之中,一直都看着他的背影,直到看见清尘的身影彻底消失,他才慢慢合上了眼睛。

悲痛之下,他竟是笑了出来,接着,一双散涣的眼睛开始慢慢变得紧了起来,他不甘心!

在清尘道长一声令下,那些人便将他直接拖了下去,不带一分的犹豫。

他们就将他扔在了山脚的地方,那个时候,正是寒冬,夜深的时候,雪花落了他一身,附近有猛兽闻见了血腥的味道,开始慢慢朝他靠近。

沈楠的手脚筋已经被挑断,任由它们的动作,就在它们将他的衣服咬开的时候,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传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