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77.从不敢忘记

077.从不敢忘记

“颜墨?”常杉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在看清楚面前这人的脸庞的时候,有些犹豫的说道。

男子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的改变,伸手捻了一丝自己的头发在手指上缠绕着,说道,“你在叫我吗?”

常杉转头看去,花灵已经消失不见,也没有看见沈楠,但是,从颜墨那充血的凤眸里面,常杉已经可以知道一件事情,他已经被沈楠控制住了。

来不及了吗?

常杉闭了闭眼睛,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接着,她轻声说道,“我是在叫你,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

“卫辛。”颜墨说道。

常杉笑了起来,说道,“那是你的前世,我不知真假,因为我只认你这一生!你叫颜墨,是我的...相公。”

说话之间,常杉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伸出手来,刚刚触碰上他的手的时候,上面残留的鲜血立即在颜墨的身上起了反应,他大叫了一声,向后退了一步,接着,将常杉的身影狠狠的甩在地上。

常杉的身体本来就是强撑的状态,颜墨却丝毫不给她喘气的机会,他的手紧紧的扣在她的脖子上,眼睛里面,是一片一览无余的杀意。

他说道,“你刚刚想要做什么?杀我吗?”

常杉闭了闭眼睛,说道,“还记得吗?初见的时候,你跟我说过,要我对你负责,如今,我不仅要对你负责,更要对整个苍生负责!”

沈楠一直在不远处看着,只是因为他站在了结界的外面,所以常杉并没有看见自己,在常杉的话音落下的时候,沈楠只觉得眼前一花,却见常杉竟划破了自己的手掌,丝丝亮光从她的掌心中散开来,沈楠愣了一下才明白,那不是鲜血,是她的魂魄!

她要用自己来将颜墨封印!

沈楠当然不愿意功亏一篑,他直接上前,一把从颜墨的手上将常杉截了下来,转头看向颜墨,“你还愣着做什么?她要将你封印!”

颜墨愣了一下,接着,缓缓伸出手掌,在那上面,是足以将常杉打的魂飞魄散的力量,常杉的瞳孔微微一缩,努力想要将沈楠的手挣开,然而,在那个时候,她的身体上的力量已经在一点点的流失,颜墨的手掌距离她越来越近,就在常杉已经放弃挣扎的时候,颜墨突然换了一个方向,伸手狠狠一拂,沈楠的身子顿时跌落在地上。

他猛地抬起头来,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颜墨勾起嘴唇笑了,说道,“你以为你真的骗得了我吗?从一开始,你就没有放弃过想要控制我的心思,只是你为何不吸取教训呢?第一次失败的事情,尝试第二次,也依旧会失败。”

沈楠忍不住笑了起来,说道,“所以你现在是想要怎么样?杀了我吗?我死了,你不是也得死?”

“那就一起死吧?如何?”

鲜血不断从他的口中溢了出来,颜墨的动作却没有半分的迟疑,他缓缓举起手掌,就要直接落在沈楠的身上的时候,常杉的手终于拉上他的。

颜墨的身子一震,转过头来的时候,却看见常杉正看着自己,她身体的力量在不断的流逝,却依旧抬着眼睛看着自己,“不...不要...”

“没关系的杉儿,你以前总是说,我会成为这六界的祸害,现在,你已经不会有这样的顾虑了。”

“不...不要...”她好像就会说这一句的话,闭上眼睛,眼泪直接从她的脸颊上滑落,咸涩的味道,是之前她在面对满门鲜血的时候,都不曾落下。

遇见他的时候,她总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被表面所迷惑,他和自己,注定不是同一条道路的人。

她可以接受他的吊儿郎当和嬉皮笑脸,她总是不动声色,她甚至在心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不要投入太多的感情,若是有一天需要收回的时候收不回,那才是真正悲哀的开始。

然而,她只是一个人,一个年纪不过十八岁的女子,她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心情和感情,就好像此时,明明知道留着他有多大的隐患,她还是不愿意,看着他这样做。

沈楠将这一切看得真切,忍不住笑了起来,说道,“很好,卫辛,祤菱果然是你这辈子都躲不过的劫!祤菱,你想要死是吗?好,我成全你!”

话说完,沈楠伸手,将一直藏在袖中的匕首抽了出来,直接往常杉的身上刺去。

从花灵的口中听见自己的前世的时候,常杉其实不怎么相信,因为她一直都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凡人。

但是现在,常杉有点相信了,若非如此,又怎么会一次次,重蹈覆辙?

“不要!”

就在那匕首即将刺入常杉的皮肉中的时候,凄厉的声音传来,接着,一道身影直接挡在了自己的面前。

鲜血,从她的身上不断的流淌下来,将她的衣裳染遍,也映红了所有人的眼睛。

“哐当”一声,是沈楠手中的匕首直接掉落在地上,他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人,就在自己几步远的地方,轰然倒下。

千年前,祤菱仙子散尽自己一身修为,护下了卫辛的一缕魂魄,养在了凝魂器中,不过百年,卫辛复活。

复苏之后的卫辛却做了一个决定,和魔王鹭仟一起,下凡历劫。

他对众神许下诺言,若不能和鹭仟一同历劫成功,将鹭仟点渡成仙,必定不惜一切,让鹭仟魂飞魄散。

相对应的交换是,让祤菱仙子也能重见天日。

而鹭仟一生之中,眼里只有权势和欲望,卫辛为了能够将他心中的情爱唤醒,在那三生石上,写下了他和琳琅的名字。

那个时候的琳琅,是为卫辛养在宫殿外果树上的一颗小小的果子。

他赋予了她生命,让她落入凡间之中,和鹭仟相遇。

却不想,这一切都被鹭仟的执念望见,心中只笑卫辛天真,赶在沈楠未苏醒之前,便已经让琳琅断送了性命。

沈楠反而因为她的死苏醒。

鹭仟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控当中,没有想到的事情是,卫辛在三生石写下的琳琅的名字,不是他的妻子琳琅,而是那个,他一直认为是自己的一枚棋子的琳琅。

“沈....沈公子,琳琅的命是你捡的,琳琅愿意为你而生,同样,也愿意为你而死。”她的身体已经极尽的孱弱,努力往前伸着手,想要去触碰一下男子的身体。

沈楠却是直接向后退了一步。

他开始颤抖了起来,那二十多年,或者应该说是几千年来从来不曾悸动过的心,此时轰的一声,直接炸开。

他的反应落在她的眼中,却是让她笑了起来,接着,她转头看向颜墨,“上神,看来...琳琅让你失望了。”

她成了他的劫,若是不能成功将他唤醒,面临的结果,就是魂飞魄散。

卫辛看似有情,对世间万物都抱着博大的慈爱,但是其实,他亦无情,只因为他将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一个人。

“不...不是这样!”沈楠两步上前,就要将地上的女子抱起来的时候,那身体,已经变成了一片虚无。

沈楠的手就僵在了那里,接着,慢慢握紧起来。

四周的风,开始变得狂乱了起来,将他头上那白色的发带吹落,那一头乌密的长发,变成一片的紫色。

他转过头来,却看见那原本苍白的面孔,此时已经变成了完全的陌生,和发色几乎一样的嘴唇,是最冰冷的弧度。

“卫辛,你欲渡我成仙,你可知道,上一世我已将你点化成魔,这一生,你也必定如此!”

鹭仟的话说着,手狠狠的一甩,那巨大的冲力让常杉一下子跌出几步远外,鲜血从她的口中溢出。

她努力抬起头来,却看见颜墨的整个身体已经被甩在了地上。

就算是法力强大,然而,他只是卫辛的一缕魂魄,相比较起已经完全苏醒的鹭仟,如同一个没有还手之力的孩子。

鹭仟的手,缓缓的扣在了他的脖子上,说道,“就算让我历了情劫,那又如何?世间万物,都是已经注定好了的因果,你又何必徒费力气?”

他没有回答,在那狭长的丹凤眼中,甚至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鹭仟大怒,直接将他狠狠的甩在了地上。

风将他的头发吹乱,鲜红的血留在那红色的长袍,成了这世间最妖艳的颜色。

鹭仟的眼睛,缓缓落在了常杉的身上。

就好像终于想起了什么一样,他缓缓朝她靠近,手指轻轻一勾,常杉的整个人已经落在了他的手上。

他稍稍一个用力,就可以将自己的脖子直接拧断。

眼角的地方,是他骤然变了的脸色,接着,他开始朝鹭仟靠近,然而,每一次,都被鹭仟狠狠的甩在了地上。

一次又一次。

直到他身上的红衣被鲜血染透,直到身上的力气被抽的一丝不剩,他还是努力想要站起来。

前世的时候,他酷爱一袭白衣,而这一世,为了不让自己重蹈覆辙,他几乎忘却了所有的事情,唯一没有忘记的一件事情。

是爱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