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76.祤菱仙子

076.祤菱仙子

琳琅家中也没有其他的人,在征得她父母的同意之后,让人选了一个吉日,便直接在家中设了喜宴,让两人拜堂成亲。

沈楠的心中在想什么,常杉不知道,但是在看见那满堂的红的时候,常杉的心头都是一跳。

一对龙凤烛在桌上燃着,烛光下面,是女子一脸的娇羞。

沈楠走过去抬手,轻轻将她的下巴抬了起来,轻声说道,“你知道吗?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好像是在千百年前见过你一样。”

听见沈楠的话,琳琅立即笑了起来,说道,“若是千百年前,你我都已经喝过忘情水,怎么可能还记得?”

沈楠似乎也笑了一下,接着伸手慢慢抚上她的脸颊,说道,“那可不一定,因为若是能够在三生石上将名字刻上,就算错过多少,也能记得。”

“是吗?”琳琅的眼睛眨了一下,说道。

“是啊,但是那三生石,可是天界的神物,一般都不会让其他的人碰,你可知道,你是怎么来的吗?”

“我爹娘生的啊。”琳琅有些哭笑不得地说道。

“不是,你是一个人创造出来的,而创造你出来的目的,就是要毁掉我。”沈楠说着,脸上的笑容更加深了几分,落在琳琅的眼中,却是让她的心头一跳。

“沈公子,你的意思是....”

“怎么还叫沈公子呢?我是你的夫君了。”沈楠说道。

琳琅愣了一下,随即红晕爬上了她的脸颊,她颤抖地说道,“夫...夫君。”

“嗯,娘子。”沈楠将女子搂在自己的怀中,说道,“如果你的存在会毁了我的话,你会怎么样?”

“夫君说的这是什么话?我怎么可能会毁了夫君呢?”

沈楠看着面前的人,说道,“我想也是。”

常杉意向之中的场面并没有出现,沈楠似乎并没有对琳琅起任何的杀心,生活,似乎回归了一片的平静。

直到那一天,随缘法师踏入这一座小镇。

在看到随缘法师的那一刻,鹭仟的话终于在沈楠的脑海中出现,而那随缘法师,就好像是知道了什么一样,从万千的人中直接有过,到达自己的面前,说道,“这位公子天资聪慧,不如在本法师的名下修炼如何?”

那个时候的随缘法师,没有人知道他做的是什么,只知道他的法力很高,除了降妖除魔之外,甚至还有不老不伤的身体,而在他们看来,能够被随缘法师看上,也是莫大的荣幸。

所以琳琅的父母立即答应,在送行的那一天,只有琳琅红了眼睛。

她的小腹已经微微隆起,在那里面,是沈楠的孩子。

沈楠就这样走了,并且很快就知道了随缘法师的秘密,那看似高明的法力,却是提取生人的性命,他座下的弟子在杀人的时候,连眼睛都不眨。

沈楠当初就是因为修炼邪术而被逐出师门,但对于随缘法师这样残忍的手段却还是有些不忍,就在他想要逃出那里的时候,何惊洛到了。

虽然那天的鹭仟并没有跟自己说他的主人会是谁,但是那个时候的沈楠,在随缘法师的指点下面,灵力已经逐步被释放,鹭仟在他的体内,开始慢慢苏醒。

沈楠无法忍受随缘的残忍,他去找何惊洛,让何惊洛帮自己摆脱随缘法师,并且许诺,会帮他夺得帝位。

何惊洛到底是这里的王爷,随缘不能不从,却在沈楠刚刚离开自己的山庄的时候,直接让人下山,将琳琅全家四人,包括琳琅那刚刚出生的孩子全部开膛剖腹,给他汲取灵力。

在看见琳琅尸体的那一瞬间,沈楠体中的鹭仟终于全部复苏,他只身一人,直接杀入了随缘的大殿之中,在随缘只剩下一口气的时候,将他吞入了腹中。

那个时候,鲜红的血染遍了整座大殿,殿中男子一袭白衣,如一尘不染。

就在这时,鹭仟的身影,再一次出现。

他说道,“很好,现在琳琅已死,只要我们将何惊洛推上了皇位,就可以阻止卫辛回归神位!”

“我知道,不需要你说如此多。”沈楠的话中没有任何的情绪,落在鹭仟的身上地眼睛里面,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

接下来,便是沈楠跟在何惊洛身边的那几年,在那之后,沈楠变得比之前的随缘更加的狠辣,为了将颜墨召唤出来主宰整个人间,在常杉遇见的边家之前,他已经杀了上千的人,他和鹭仟越来越像,卫辛在哪里,没有人会知道。

直到沈楠看见了颜墨,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鹭仟,会让自己扶持何惊洛成王,因为颜墨……

就在常杉正要再看的时候,一股强大的力量却开始拖着自己往外面走,在那光明的尽头,似乎是这个幻境的出口。

但是常杉没有动,她想要知道,关于颜墨的秘密是什么,因为她相信,沈楠已经知道了颜墨的身份!

“你该消失了,从千年之前,就该结束了。”

整个身体被人狠狠一拽,常杉直接跌坐在了地上,紧接着,一口鲜血已经从她的口中溢出。

常杉努力抬起眼睛,却看见花灵正一脸关切的看着自己,说道,“总算是醒了,你可吓死我了!”

常杉看了一眼四周,却发现自己正在一片的迷雾当中,周围是一片重叠的树影,阴气极为浓重。

花灵的手正要抚上自己的额头,却让常杉直接向后退了一下。

“你这是怎么了?不行,你的脸色好差,你赶紧把这吃下。”花灵的话说着,手上已经出现了一小朵花蕾。

“这是什么。”

“能够让你的身体愈合的。”花灵的话说着,就要往常杉的嘴里喂去,常杉却一个用力,将她的手扣住,说道,“你想要做什么?沈楠还有颜墨呢?”

花灵的眉头因为疼痛紧紧地皱了起来,她说道,“你这是干什么?我是为了救你!”

“救我?”常杉一声冷笑,说道,“你是不是不知道一件事情?我是长源山庄的嫡传弟子,你手上的是解药还是良药,我会不知道吗?”

常杉的话说着,将花灵的身子直接往前面一推,跌跌撞撞站起来的时候,花灵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这样的话,就不能怪我了。”

常杉的身子一震,猛的转过头来的时候,却看见花灵一袭红衣,耳边的花朵更是红艳得耀眼。

她说,“或许从一开始,我就不应该怀疑自己的想法的,卫辛是上神,他得心从来不轻易为任何人悸动,而你也注定是他的劫。既然这样的话,我便不能让你阻止他回归神位!”

“我听不懂你的意思,只是你确定,你会是我的对手吗?”常杉的眼睛一沉,说道。

花灵笑了,说道,“我堂堂一个仙子,怎么可能连你都没有办法击垮?”

话说完,她的眉头已经一沉,双手一挥,无数的花茎从常杉的四周生起,缠绕着往常杉的身体而去。

常杉的眉头一沉,轻盈的身体飞到半空之中,手上铃铛响起,她咬破了自己的手掌,画了一个巨大的八卦图,在那其中的符文……

花灵顿时一声惨叫,她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的常杉,“你居然用千年前卫辛封印我的符文?”

“那一天在将你放出来的时候,我不确定你是仙是妖,我自然不会忘记。”

花灵咬牙,双手用力一振,那符文立即破碎,常杉的身子顿时跌落下去,花灵的指甲变成了一片的锋利,就要划过常杉的身体的时候,一股强烈的灼热感让她立即尖叫了一声,整个身体都向后退了好几步。

常杉的鲜血不断地从嘴角溢了出来,她用力地擦了一下,说道,“我师父曾经在我的血液之中设下防护,你是没有办法触碰的。”

“不……不是,是卫辛,他对你的保护,竟然已经到了如此的地步!”

“你在说什么?”

花灵忍不住笑了起来,仰着头看着天空,两行清泪已经直接从她的眼中滑落,她看着常杉,说道,“你到现在还不明白吗?常杉,你就是千年前,卫辛为你堕落成魔的……祤菱仙子啊!”

从来,鹭仟对祤菱的感情,都不是宠爱,他想要的,是在卫辛身上那强大的力量,以及深埋在他体内的魔性。

鹭仟知道,这个世界上能够让卫辛如此的人,只有祤菱,所以让天君将祤菱许配给自己,却从来不好好对待,他就是想看,卫辛能够带给自己的,是什么。

而现在,前世往事已远,这一世,若是卫辛无法回归神位,面临的结果依旧和前世一样,六界生灵涂炭。

常杉没有办法去辨认花灵话中的真假,她一把抓住花灵的身子,“颜墨呢?此时他正在哪里?!”

“他...沈楠已经将他带走,去了哪里,我不知道...”

花灵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常杉已经将自己的身子一把推开,在往前面走了两步的时候,她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

她看着面前的男人。

月光下面,红衣似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