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公,你有妖气! > 094.新婚

094.新婚

奴儿就这样嫁给了王大辉,在众多乡亲的见证下面,之所以会这样匆忙,是因为老人家说,家里有去世的父母,要么就要在百日之内成亲,要么就要守孝三年。

于是王大辉就这样匆匆的将奴儿娶进了家门。

王大辉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上,即便是在大喜之日,也仅仅是走出来喝了两杯茶,就被人扶了进去。

而照顾她的人,一直都是吕卿。

那一天,一向滴酒不沾的吕卿也喝了好几杯酒,在王大辉敬酒到他们这一桌的时候,吕卿已经喝了很多杯,听见声音之后,她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抬着眼尖看着面前的男人,嘴角上扬起笑容,说道,“王大哥,我祝你和嫂子,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王大辉看着面前的吕卿,一向大大咧咧的他直接红了眼眶,接着笑着说道,“好,谢谢。”

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接着,是两人一饮而尽。

奴儿就坐在房间里面,大红的纱布将她的一张脸庞遮住,然而客厅上面所有的一切,却都在她的眼睛里面。

她的手握紧了身下的红裙,嘴角却都是森冷的笑容。

在送走了客人之后,王大辉这才摇摇晃晃的走了进来,伸手扶在旁边的门框上面,一双眼睛努力抬起看着面前的人。

那握惯了弓箭的手,在掀起女子的红盖头的时候,是轻轻的颤抖,烛光下面,女子的嘴角含笑,一双眼睛如同生了光一样波光潋滟,王大辉看着,却只说道,“来,我们喝酒吧!”

奴儿伸出手指,将王大辉递过来的一杯酒握在手里,两人的双手交叉,将那辣喉的酒灌入了喉咙。

王大辉将酒杯直接扔在了一边,接着将面前的女子拦腰抱了起来,往床榻的方向走去,奴儿的手紧紧的抓着他的衣襟,心情,是几千年来都不曾有过的紧张和动容。

她很漂亮,和吕卿比起来,多了一抹动魄惊心一样的美丽,然而,王大辉的整个脑海里面,却还都是吕卿的面孔。

他努力想要将那面容从自己的脑海里面剜去,所以他将自己一头栽进了奴儿的温柔乡中,他认为,这就是自己的归属。

第二天,奴儿起了一个大早,将自己白皙光洁的身子从男人的身下抽开,坐在梳妆台前,开始装扮。

多久以前?

奴儿忘了,有人跟自己说过,男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法相信的东西,在他们的口中,从来都没有一句的真话。

然而现在,奴儿觉得,或许是因为他们并没有遇见真正好的男人。

想到这里,奴儿转头看了床上的男人一眼,起身,往屋子外面走去。

在将房门打开的时候,奴儿的眼睛和迎面而来的吕卿撞了个正着,吕卿正在和王大娘在院子里面说着话,双手在王大娘的脚上锤着,听见声音,她的身子明显一凛,接着抬起头来,看着自己。

奴儿的脸上是满满的笑容,说道,“吕大夫来了?”

“吕大夫已经将饭煮好了放在灶台上面了,你真是不像话,过门第一天,就睡到这个时候,什么活都不干。”王大娘原本还以为能够成为自己儿媳妇的人会是吕卿,对奴儿,更是多了几分莫名的厌恶。

奴儿只是笑着,接着走进厨房里面,将放置在灶台上面的一碗面端了下来,开始吃。

这是她第一次吃人类的食物,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难吃。

奴儿吃了一口之后,就直接将那食物倒进了垃圾桶里面,看了一眼正在院子里面有说有笑的两人,嘴角不由向上勾了一下。

吕卿知道自己现在已经不方便留在这里,帮王大娘按摩好之后,便站起来,说道,“好了大娘,我要回去了,现在王大哥已经成亲了,为了别让邻里的人说,我以后就不过来了。”

听见吕卿的这句话,王大娘立即急了,说道,“为什么啊?”

“大娘,现在王大哥已经娶了媳妇了,很多事情,要让她去做,我要是再在这这里的话,别人要是闲话的。”

王大娘还要说,但是吕卿说的话不无道理,吕卿现在还没有成亲,自己的儿子又是一个不争气的,总是来往这里的话,的确会让说闲话。

想到这里,王大娘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在心里对奴儿的厌恶,更加深了几分。

尽管是新婚,但是为了家里的几个人都能够吃上饭,王大辉醒来之后,依旧还是得上山,奴儿身上已经换上了寻常的布衣,倚在门口,笑着看着他慢慢走远。

王大娘不愿意和自己说话,奴儿便说自己要上街,拿着菜篮就直接出了门。

虽然已经在这人世间生活了几千年的时间,但是奴儿倒还真的不知道,人类吃的东西,是什么滋味。

是早上吕卿给自己煮的那一碗面?

奴儿立即摇了摇头,接着转头看了看大街的两边,是摆满的摊子,食物的香气铺面而来,奴儿一一记在了自己的脑海里面,接着随便在旁边买了两颗青菜,往回去的方向走。

进去的时候,王大娘的声音便传来,“你去哪里了?大辉已经快回来了,你午饭煮好了吗?”

面对王大娘那恶狠狠的语气,奴儿却是表现出一片的耐心,笑着说道,“没事,我很快就好了。”

王大娘的眼睛在她手上的菜篮看了一眼,气得差点直接从椅子上面爬起来,说道,“你出去这么久就买了这么一点东西?”

“不止啊。”奴儿眨了眨眼睛,将那青菜拿了起来,在那下面,是一袋的白面。

看见那白面,王大娘的瞳孔顿时微微缩了一下,接着直接叫起来,说道,“这么多的白面,你从哪里买来的?天,你这是要败家啊!”

奴儿已经不想要和她说话,直接转身说道,“你不用管,只管等一下有饭吃就好了。”

王大辉很快就回来,王大娘看见自己的儿子,立即开始跟他控诉说奴儿不会过日子,第一天就买了那么一袋的白面,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

奴儿不喜欢听她唠叨,直接将王大辉手里两只还在挣扎的兔子拿了过来。

那活生生的东西给了她无尽的诱惑,再加上她已经很多天都没有吃东西,此时也顾不上许多,锋利的獠牙直接咬在了兔子的脖颈上面。

奴儿当然不会煮东西,但是她会法术,双手变化之间,已经将那白面变成了白花花的饺子,加上水,很快就盛了三大碗。

嘴上虽然说个不停,但是王大娘在看见那饺子的时候,一双眼睛都直了起来,奴儿刚刚端上去,她便开始直接吃了起来。

王大辉看了看她,转头看着默不作声的奴儿,说道,“你不吃吗?”

奴儿的肚子还是饿的,那两只兔子根本喂不了她的肚子,但是这人间的食物却实在没有办法下口。

想到这里,奴儿只将自己的那一碗端了起来,说道,“我不饿,之前吕大夫救过我,对娘也照顾了那么多年的时间,我给她送过去吧!”

听见吕卿的话,王大辉的瞳孔顿时微微缩了一下,接着说道,“不必了,她一个人可以将自己....”

王大辉的话还没有说完,奴儿便直接打断说道,“还是给她送过去吧,你们先吃,我一个人过去。”

话说完,奴儿也不等王大辉回答,直接往吕卿的医馆走去。

天已经黑了,手里的碗里飘出迷人的香气,奴儿低头看了一眼那白花花的饺子,再看看面前医馆的牌匾,嘴角向上勾了一下,接着,在那饺子的上面,已经多了几块肉片。

白色的饺子加上红色的肉片,看上去的时候,格外的诱人。

奴儿走出去,敲敲门。

吕卿很快就走过来开门,在看见自己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奴儿已经开口说道,“吕大夫,你辛苦了,为了报答你之前对大辉还有我娘的照顾,这一碗饺子,是我亲自给你下的,吃吧!”

“不用,我自己会吃饭。”吕卿客气的说道,正要将门关上,奴儿的手已经抵在了门上,说道,“吕大夫,你要是不吃的话,就是不给我面子,你是不是想要告诉我,你心里对王大哥,还念念不忘?”

吕卿看着奴儿那嗽地一下冷下来的眼睛,身子顿时一凛,接着,咬牙说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有那个意思的话,就请吕大夫将这碗饺子吃了吧!”

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吕卿只能将饺子端了过来,小声的道了谢。

奴儿甜甜的笑了一下,接着说道,“那吕大夫你慢慢吃,明天的时候,我再来将碗拿走。”

“好,你慢走。”

奴儿转身就走,耳朵听见吕卿将门关上,嘴角上的笑容即刻荡然无存,一双眼睛在四周围看了一圈,很快就看到了一个目标。

那是一个捕快,身上穿着黑蓝色的衣服,正要直接从自己的身边走过去的时候,奴儿开口说道,“大哥且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