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693疯批世子爷vs背锅女暗卫(37)

1693疯批世子爷vs背锅女暗卫(37)

池芫没想到疯批世子还会为救她自毁容貌,先是错愕,随后便是愤怒。

靠,这一剑下去,这脸怕是废了!

系统:?

这个时候不该先走个流程感动下么?

池芫明白它的疑惑:他多的是法子救我,非要毁容?

加上这70不上不下的好感度,和世子这个位面狗比的德行,池芫很清醒很明白,他救她是真,报复高帝也是真。

并不纯粹。

他到现在恐怕都没意识到,他是喜欢她的。

还将他“阿猫阿狗”的理论奉若神明呢。

沈昭慕感觉不到疼似的,丢了剑,就懒洋洋地席地而坐,靠着池芫,用没受伤的右脸贴着池芫的肩。

看着高帝咳嗽着又气晕过去,再看着围着他转的宫人太医,他眨了眨鸦羽似的长睫,“阿芫,我疼……”

池芫没搭话:没事,我不疼。

“你的手疼不疼?”

沈昭慕像个木偶似的被太医和宫人扶着起来,他盯着池芫那血淋淋的手臂,忽然又轻声问道。

池芫抿唇,声音低哑,“不疼。”我有系统。

“你别在我面前逞强——你们不给她看的话,我也不用了。”

沈昭慕依旧注视着池芫,甩开旁边太医小心翼翼凑过来想给他止血的手,语气平静地道。

全公公又要照看床边的高帝,又要盯着点沈昭慕这边,一个头两个大,闻言只好做主——

“将世子和……芫护卫一并带去偏殿治伤!”

于是,沈昭慕和池芫,被暂时幽禁在偏殿养伤了。

直到高帝醒来,也没解禁。

高帝似是被刺激得不轻,不敢看沈昭慕的脸,他一再摔东西发脾气,让太医务必医好沈昭慕的脸,如果留疤就提头来见。

以至于沈昭慕这些时日,脸上的药膏没断过。

他脸上贴着纱布,但他一点都不担心自己毁容,也不照镜子。

而池芫的伤好得很快,她每次看着沈昭慕的脸,眼里的心疼掩饰不了。

沈昭慕便会感慨地想:原来阿芫这般在意我。

实际上池芫的内心os:怎么办,我觉着他这脸没救了。

颜值毁了的话,这么个小变态,好像真的一无是处了。

池芫实名制怜爱她自己。

“脖子还疼么?”

幽禁起来的日子格外无聊,但好在有个人陪着,沈昭慕换完药后,看了眼直勾勾盯着自己脸看的池芫,挑眉,问。

池芫脖子,手臂上都挂了彩,但她这体质好,伤口早就结痂了。

得益于高帝对沈昭慕这张脸的爱惜,池芫蹭到了最好的消除疤痕的药膏,她想,他留不留疤不确定,她应该是不用了。

“不疼——属下给世子梳头吧。”

偏殿除了门口戒备森严的禁军守卫外,就是两个太监,而沈昭慕拒绝他们的服侍,这倒是给了池芫“机会”。

沈昭慕如今看池芫,已然不只是看忠心耿耿的暗卫了,他带着一种看仰慕者的打量考验的目光望着她。

阿芫不一样。

她知道他的身世,也清楚他真实性格,和外面那些仰慕他身份才情的女子完全不一样。

她也从未表达过热烈的情感,只默默地像他的影子那样,追随着他,守护着他。

看着镜子里,一丝不苟地替自己梳头的池芫,沈昭慕微微恍惚了下。

只觉得从未有过的迷茫,以及不易察觉的心安。

“阿芫,你觊觎我多久了?”

她微凉的指尖碰到了他的头皮,他微微战栗了下,而后忽然问了一句。

池芫手上动作立止,盯着镜子里一本正经也不羞臊的某人的神态,手掌心痒了又痒,最后还是忍住对准他后脑勺拍一巴掌的冲动。

没点脑瘫也说不出“觊觎”这两个字。

“怎么,难为情?”

见她抿紧了唇线,一言不发,沈昭慕不由得失笑,觉得自家的小暗卫也会害羞,简直不要太稀奇,以及另类的可爱。

池芫目不斜视地盯着他的头发,给他梳好,然后用玉冠固定住。

“没有。”

说完,她也不管沈昭慕了,去她的塌子上盘腿而坐,调息。

高帝命人在她的饮食中放了软筋散,但是她每次只食入一点点,随后趁没人看着的时候,运功调息将其逼出来。

又过了两日,这天清晨,太阳还未完全升起,池芫听见一阵嘈杂声,刀剑相**发出的冷兵器声音让人心悸。

她不由得起身,先看了眼床上也被吵醒,慢悠悠整理衣裳的沈昭慕,随后道——

“世子,出事了。”

沈昭慕来到窗前,推开窗,厮杀声与惨叫声交织在一起,他仿佛听到了最动人的仙乐之音。

“是沈毅。”

他终于杀进皇宫了。

而外面此时已经乱成一团了。

沈星死在了平江王府后院,平江王世子死在了她的肚皮上,被发现时,惨不忍睹。平江王愤怒无比,想找沈毅寻仇都没办法。

而此时,崔氏披麻戴孝地出来了,她以血写下状告天子与反贼沈毅的不君不臣不仁不义之罪状。

她直接揭露了高帝同当年长公主高若薇,乱,伦苟且,并违背人伦生下了沈昭慕,为掩人耳目,公主下嫁定远侯沈毅,将沈昭慕当作婚生子抚养。

而沈毅在得知真相后,并未反抗,反而为了他的侯位以及高若薇,替高帝和公主保守秘密。扶沈昭慕为世子,让她和一双儿女受尽冷落,到头来,沈毅却为死去的公主以及孽种而谋反。

害得她家破人亡,如今只是行尸走肉。

她憔悴的面容和嘶哑的声音再加木板上触目惊心的血书,一时间让目睹听说之人觉得不寒而栗,随后便是仿佛感同身受一般地愤怒,抗议。

京城反抗之声不绝,不止如此,文臣言官也上谏弹劾,高帝直接不上朝了,整日让武将镇压百姓,将那些弹劾的大臣打入大牢。

但越是用武力镇压,越是激起民愤。

两相比较下,沈毅的叛军反而直捣黄龙入了京城,杀进皇宫。

此时,沈毅便带着封地的精兵,杀入皇宫,打算直接弑君,取而代之。

沈昭慕忽然看向高若薇未出嫁前的寝宫方向。

低低笑了起来,“看到了吗,这两个男人,以爱你之名,终于与全天下为敌,让你成为遗臭万年的祸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