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694疯批世子爷vs背锅女暗卫(38)

1694疯批世子爷vs背锅女暗卫(38)

沈昭慕很可惜,自己要错过那两个男人的最终对决了。

正当他那么想的时候,高帝进来了。

他身上的龙袍看着空落落的,根本不合身了,他瘦得只剩下一把骨头,脸上衰败之气难以掩盖,但他一边在全公公的搀扶下走进来,一边眼底风暴凝聚,随时准备爆发。

他身后跟着禁军首领以及,池芫曾经无比熟悉之人。

勉强算得上是师父的男人。

大内第一高手,高无极。

高帝赐予皇姓的男人,一生追随高帝,从未有过二心。

这也是原著中,男主这么残暴却还能苟这么久的重要原因之一了,说是暗卫,但池芫是沈昭慕明面上总能露脸的暗卫,可高无极却不是,他是真的暗卫——

没有大事发生时,绝不露面,不知影踪,只在暗处保护高帝的暗卫。

他的出现,叫原本只站在沈昭慕身后,冷漠看戏的池芫默默按了按胸口处,眼神晦暗下来。

总有种,送自己去阴曹地府的使者来打照面的不妙感。

沈昭慕看着高帝,再看他身后这两人,微微眯了眯眼角,下意识站到池芫正前方,将她整个人挡住。

白衣微微晃动,他只扫过高帝日益消瘦苍老的面容,很有**地勾了勾唇。

“陛下这会儿还有闲情,来看我这阶下囚?”

“你满意了?”

高帝嗓音嘶哑得厉害,不知道是震怒还是咳嗽,总之用嗓过度,听起来像是拉风箱似的难听。

他阴鸷的目光冷冷地落在沈昭慕的面容上,深沉地问了句。

沈昭慕挑眉,无声表达了他的“满意”。

他看向殿外的天气,“今天天气不错,沈毅也快来这了吧。”

听他提及“沈毅”,高若隶便胸口剧烈起伏,他苍白的手,用力地抓着全公公的袖子,后者便明白,忙从袖子里拿出药瓶,倒出一粒黑色的药丸,喂他吞下。

将苦涩的药丸服下后,高若隶微微平息了下气息,而后面上竟如回光返照似的,容光焕发起来。

看来他这具身体是真的不行了,要靠丹药强撑。

沈昭慕没有一点愧疚和同情地看了眼那药瓶,而后收回目光。

“沈毅,赢不了朕——永远不能!”

高若隶放下这句狠话后,便微微咧嘴,笑得有些意味深长,诡谲莫测。

沈昭慕闻言,睫毛微晃了晃,心里升起几分不安。

但很快,他又想到什么,便也笑了,灿烂到欠打的地步。

“如今这局面,陛下当真觉得能赢么?”

就算赢了沈毅又如何呢?

这男人到这时候了,居然格局小到,只想赢情敌了。

该说英雄也迟暮,宝刀若老便再也无法锋利披靡了么?

沈昭慕的话,总能精准地挑起高若隶的怒火,但他知道此时不是和沈昭慕算账的时候。

外头传来由远及近的厮杀声,随后,他听到沈毅的声音。

他回头,看着那长长的石阶,笑了笑。

“去吧,让逆贼看看,朕比他养得还要精锐的将士,是如何地所向披靡!”

这话一出,沈昭慕手微微收紧握拳拢在袖中。

禁军首领出去了。

高无极抱着剑,他寡淡的脸上没有什么情绪起伏,两鬓白色的须发微微晃动,他只侧眸扫了一眼池芫,眼底无波。

池芫不甘示弱地回了个冷淡的眼神。

系统:高手对决,果然是从眼神开始的。

池芫:你别出声,影响气氛。

系统闭麦了,它想好好看戏,不想被关金钟罩。

高若隶没有出去,高无极将门关上,外头兵器相接之声不绝于耳,不知道过了多久,外头打斗的声音逐渐停下,血腥味充斥着周遭空气的每一处。

沈昭慕下意识握着池芫之前给的那个薄荷香囊,里面的薄荷换了一批新的,他放置在鼻下,嗅了嗅,试图隐去那叫他作呕的味道。

没多久,殿门开了,禁军首领拖着一个血人进来了。

沈昭慕定睛看过去,唇线抿得更加笔直。

是沈毅。

他身上的铠甲满是血污,那张刚毅的脸上更是血水一片。

头盔掉落,头发凌乱地披散在面上,糊在血水上。

他的呼吸沉重,抬起一双眼,先是恨意滔天地望着高若隶,好一阵,才带着几分苦涩地看向了沈昭慕。

“阿慕……为父,败了,对不起……”

他声音沧桑又凄凉,却像是寻常父亲远行归家后,忘了给孩子带伴手礼时,略微局促和讪讪的那种歉意。

沈昭慕喉头顿时哽塞了下,他拳头收紧,站得笔直如松,僵硬地接了句。

“哦,我知道。”

他本来就料得到这个结局,不是么?

只是为何,竟有那么一瞬的,难受?

呵,为沈毅难过?

沈昭慕闭了闭眸子,再度睁眼,便是漠然。

不可能。

沈毅吐了一口粘稠的血,他挣脱了下,甩开了首领的牵掣,坐地上,丢了手里染血的剑。

日薄西山,英雄卸甲却无处可归。

他仰头自嘲地笑了三声。

而后看向高若隶。

“陛下还是当年那个陛下,总能未雨绸缪……算无遗策啊。”

他在养着小倌时,便已偷偷与封地那边的心腹取得联系,提前布局,包括京中,那些追随他愿意反高帝的武将,也是他事先联络好的。

但可惜了,当他发现那么轻易杀进宫门,直入大殿都没有什么阻碍时,隐约察觉到了一丝不安。

但喜悦冲昏了头脑,再加上,他迫不及待地想手刃高帝,将公主的孩子救走,他并没有停下来再深思熟虑,成败在此一举,他必须放手一搏。

却还是,搏输了。

当年斗不过,如今依旧如此。

沈毅不甘心,也憎恨自己的无能,但更多的却是,一种说不出的解脱。

也好,与其当一个缩头乌龟,到老到死都憋屈着屈服于高帝淫威下,还不如这般,索性来个痛快。

他也是在知道崔氏被沈昭慕用沈阳的性命威胁,必须将他的身世,将高帝和公主还有他之间的丑闻揭露时,才意识到,这一切背后的推手,原来是这个孩子。

他何其疯狂偏执,宁可将他自己拖入泥沼中,也要报复他们。

何其像高帝……

太可惜了,他以为,这个孩子会更像公主。

“沈毅,阿慕是朕的骨肉,咳咳咳,你以为,他会帮你不成?可笑,朕的一切都可以是他的,你不过是外人!”

高帝最恨的便是沈毅可以光明正大地以父亲自居,但如今,真相大白天下,那该是他的,沈毅也别想再占着了。

他不无刻薄和恶毒地用语言攻心,欣赏沈毅悲痛不甘的表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