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957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50)

1957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50)

“皇妹,怎么会这么巧呢,你的面首,你的侍卫,你的侍女,都是乱臣贼子!你这公主府窝藏了这么多反贼,你毫不知情?”

池骋又杀了人,他袖口还带着血,便来池芫的长宁宫,他预料,有些事是真的制止不了了。

抓不到的贼人,势必会动摇他的江山。

而现在,他只有池芫这一张牌了。

“你说,沈昭慕、赵擎、顾明月,这三个人,会不会有一个,为你冒险?”

池骋伸手摁着池芫的伤口,见渗出血后,便笑望着对方那苍白又刚烈的脸。

手上染了血,在她脸颊上轻轻摩挲,留下血痕。

池芫靠着床,冷眼望着他。

“皇兄,你是不是疯了。”

不是疑问而是陈述口吻。

池骋冷笑,“无所谓了,抓不到反贼,我这皇位难保,不管你知情也好,不知情也好,就和我一块受着吧——

池芫,你太聪明,太会诡辩了。我发现,只要我不听,就能保持清醒,细细一想,你就算做得天衣无缝,也很难不露出蛛丝马迹……将人带上来!”

忽然,他高声对外喊了句。

便有侍卫押着照料池芫长大的嬷嬷进来。

池芫眸子一眯,嬷嬷前阵子便被她送去乡下,假意养病。

毕竟是知道原身最多事的老奴,她不放心,便提前送走了。

只是没想到,池骋居然将嬷嬷给抓了回来。

“你一月前就将这老奴送走,朕算了下,在祭祀前。这老奴并未生病,你却以养病为由将她送去乡下,让朕猜猜,是不是因为你自盛家父子俩死后,一直偷偷祭拜……搜集和盛楚相似之人,怕这知情的老奴会泄密?”

池骋说着,又是阴沉沉地笑起来,手掐着池芫的脖子,“你不用回答,你这张脸太漂亮,这张嘴更是会骗人。朕只信朕查到的——

卷宗被你换了吧,果然啊,留着你便是个祸害,没想到你骗了世人三年,却在三年后才动手为你那短命的丈夫报仇……”

见池芫痛苦地蹙了蹙眉心,他又指着那地上跪着的嬷嬷,“你知道你为什么会暴露吗?因为你不够狠啊,若我是你,这样知晓秘密的人,就该灭口。

你倒好,留着她,哈哈,朕只是拿她小孙子的命稍作要挟,她便什么都招了。”

看着池芫脸色逐渐涨红,池骋的手松开了些。

“盛老将军知道朕的秘密,朕便直接杀了整个盛家,灭了他所有的亲信。只可惜,还是有漏网之鱼,要不然……今时今日,谁敢威胁朕?”

池芫咳嗽了几声,捂着脖子,喉头疼痛。

“池骋,人在做,天在看,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

既然玩到这份上,她也就摊牌了。

“很好,不愧是先帝最宠爱的公主,你看,你多聪明啊,有时候,朕真是恨极了你,天生血统高贵的嫡公主,你与生俱来便享有一切。而朕,却要小心翼翼地守着秘密,寝食难安,杀再多的人,都无法封住这个秘密!

凭什么!凭什么朕要因血统,就被这群贼人推翻,凭什么你那只有血统的亲生哥哥,就该回来理直气壮地坐享朕的江山?你告诉朕,这公平吗!”

池芫咳着咳着,笑起来。

“凭你夺走本该属于他的家庭、人生和皇位,却还不满足,杀戮、暴戾、猜忌、昏庸!他们推翻你,并非是你血统不正,而是你心术不正!暴君无道,哪怕你是我亲皇兄,你若昏聩不仁,世人也当反得!”

池骋似乎被她戳中了痛脚,他猛地凑过去,双手掐着池芫的脖子。

“你胡说!如果我是你亲皇兄,你怎会帮着外人来反自己的哥哥!你收起你高高在上,道貌岸然的嘴脸吧,成王败寇,只要我还在,赵擎就休想抢走我的一切——”

他看着池芫快窒息,又一次松手了。

“哈哈哈哈,你想激怒我杀了你对不对?不,你这么帮赵擎他们,他现在应该知道你是他亲妹妹了吧,你们这些伪善的人,最是容易被善良和情义裹挟,我倒要看看,你的亲皇兄,会不会拿你的命来成就他的帝王路!”

说着,他唤了人,“严加看管长公主,不许她与外界联系,不得让她寻死,她若是出事,你们的脑袋就都别要了!”

池芫被掐了两次脖子,人都快废了,她靠着床,叹气。

接下来,就是屠恶龙拯救公主的游戏了,沈昭慕你们可要靠谱点啊。

正想着,系统忽然上线,原来是好感度蹭蹭蹭地在涨。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10,当前好感度80,恭喜宿主,公主殿下给我冲冲冲。

池芫:伤残人士表示,冲不动了谢谢。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10,当前好感度90,恭喜宿主,你的少将军想起来了!

池芫:哦,真慢,都要大结局了还在那找记忆呢!

垃圾沈昭慕,毁她青春。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95,碎片片这是卡死最后5点,不想boss醒来啊。

池芫:随便吧,反正都是一个人,盛楚想不起来沈昭慕,沈昭慕想不起来他自己……搁我这套娃呢?

系统:好了,你闭嘴吧,做个安静不发弹幕破坏气氛的美少女。

好吧,池芫安静了,养养伤,吃喝不愁,有人盯着怕她寻死……以至于又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贵族废物生活。

但这场宁静,在傍晚被打破。

池芫听见外面的骚动,不禁扬眉:哦豁,这么快?

早知道打开系统监控功能,看看外边政权变更的戏码怎么上演的了。

可惜了,这么关键的时刻,她不在!

殿内的宫人开始慌了,因为外头已经传遍了池骋是假皇帝,卷宗更是被“复印”传遍京城大街小巷,那些朝臣更是人手一份。

有的大臣,气愤狸猫换太子,还坑害重臣,而沈昭慕带着人,快速将城中本就被他们安插过人手的城防控制住,直攻入宫门。

带着赵擎这个真命天子,以及盛家的旗帜,一伙人如破竹之势打入了皇宫。

宫人们忙着逃命,池芫看着殿内蠢蠢欲动的宫人和侍卫,不禁慢悠悠道,“你们本无辜,此时若逃,本宫不会怪罪。”

“逃?做梦!”

池骋手持长剑,将跑到门口的宫女一剑封喉,然后满面狠厉地走进来,拽着池芫,将她从床上拖下来,“是时候发挥你的作用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