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1958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完)

1958野心假面首vs寡居长公主(完)

池芫被拽着到了大殿外,彼时,赵擎和沈军师带着一队人马杀过来。

沈军师与沈昭慕事先的布局,真是奇了,原来在中秋宴的晚上,便有匿名证词送到了朝中除池骋亲信外的大臣府中,待他们回去,便是计划启动之时。

这些人中不乏掌管禁军的,如此一来,杀入宫中,倒可以尽量兵不血刃。

池骋的拥趸者多是昏官,不成气候,而赵擎的身份便是一张王牌,打着天命所归、拨乱反正的旗帜,无往不利。

只是,待看到挟持了池芫的池骋时,赵擎却主动停了下来。

他再看到池芫就眼神不一样了,难怪从前就觉着舒服,如今更是亲切。

见她脖子上犹带着青紫痕迹,面色苍白无血色,被池骋用剑抵着脖子,赵擎握了握拳头。

“狗贼,放了我妹妹!”

池芫心中翻了个白眼:你倒挺快进入角色。

但能不能别这么自来熟啊,生怕假皇帝不知道你重情重义在乎我这个妹妹?

她看了眼人群中的顾明月,后者朝她使了个眼色。

太远了……

池芫表示,看不清。

但她看得清,女主光环的,你在就好,我十分安心。

只是——

沈昭慕死去哪了?

池芫在发呆,而池骋已经和赵擎讨价还价起来。

“你想救她,就一个人上前来,不然,朕现在便杀了她。”

望着这浩浩荡荡的一群人,池骋自知大势已去,但还不死心,他倒要看看,这群人要拥立怎样的新君!

他活不了,赵擎也休想活。

赵擎下意识就要上前,沈军师却死死地拉住了他。

“您不能去!”

“可那是我妹妹——”赵擎执拗,皱起眉头来。

沈军师却坚持,“您若去了,您和公主,末将便一个都救不了了。”

比起池芫的性命,自然是新君的命更珍贵些。

“呵,看到了吗,好妹妹,你这亲哥哥,也不过如此嘛。你的命,在这群人眼中,根本不值一提。”

池芫无语,懒得接他的挑拨。

只默默数秒,再数十个数,沈昭慕你不来,我就想办法自己脱困了哈。

“你别伤害她!”

赵擎忽然紧张地伸出尔康手,看得池芫抿唇忍笑。

系统:严肃点啊姐姐!

池芫:对不起,怪我。

“那好,你上前来,用你自己换她!”

池骋拿捏了赵擎这在意,便肆无忌惮。

这次,赵擎却是拂开了沈军师的手,丢了剑,一步一步往前。

“你先将剑放下。”

他慢吞吞的,眼里闪着异样的光,然后坚持道。

池骋见他丢了武器又肯往前,便将剑放下。

只是在放下的瞬间,手上一疼,被人自后面生生卸掉了整条胳膊。

他吃痛地身形往下一跌,池芫愣了下,须臾,便被人抱在了怀里,疾步退到了正义大军之中。

原是沈昭慕乔装成了侍卫,趁赵擎同池骋斡旋时,抓住机会,卸掉了假皇帝的胳膊,将她救了出来。

“没事吧?”

沈昭慕下意识问了声,但看着她白皙的脖子上刺眼的掐痕,顿时又皱起眉头来,满是心疼地伸手摸了下。

“没事了,别怕。”

他伸手,珍重无比地将她抱住,失而复得的喜悦和心疼、悔恨交织在一起。

厮杀声响起,池芫被他抱着也动弹不了,只能一双眼看戏似的看向那边靠着赤脚双拳就将假皇帝摁倒在地,还一屁股坐对方背上,直将假皇帝坐得内伤哀嚎……

顿时张了张嘴。

赵擎,不愧是你啊。

她看赵擎得意洋洋的样子,顿时没眼看。

一场王权的更迭,在池芫吃瓜似的心情中,开始得突然,结束得迅速。

但好像和她没什么关系。

后来,赵擎登基,顾明月封后……她,成功地在长公主前又加了无数个拗口的但吉利尊贵的名头,还享了不少封地俸禄。

这……赵擎没忘记百姓要吃饭,更没忘记给亲妹妹好处哈。

至于沈昭慕,他没有恢复盛楚的身份,盛家沉冤昭雪,假皇帝被押着在城墙上忏悔宣读罪己诏,然后赵擎又赦免了那些流放的无辜的盛家旧人,并加以抚恤。

追封了大将军等将士。

沈军师告老还乡,其余将士重新编入军营,任了官职。

唯有沈昭慕坚持,不以盛楚身份存活于世,只求了一道赐婚的圣旨。

“什么?是……公主不同意?”

但赵擎无奈地看着他,摊手表示做不了主。

皇后不同意不说,亲妹子直言不嫁,他能有什么办法?

再说了,本来以盛楚身份,那就是名正言顺的驸马爷,却非要以小面首的身份,舍近求远地求赐婚。

赵擎挠挠后脑勺表示:沈公子也不是多聪明嘛。

那,他不想当丞相,就算了?

找个聪明点的来当吧。

沈昭慕略失望地回了公主府,却见池芫拉着顾明月和珊瑚,在……打叶子牌。

见他来了,她招招手,“正好,王夫人刚走,三缺一,来补位。”

沈昭慕还没给顾明月行礼,后者就轻描淡写地道,“珊瑚输了不少,公主说算沈公子头上。”

“……”

这是坑他没商量了。

“哦,公主自己也输了,还是算您头上。”

珊瑚讪讪地举起手来,“要不,公子您再赢回来?”

赢皇后这样危险的事情,还是交给不怕死的公子来吧。

池芫满脸严肃,沈昭慕走到她身后,替她轻轻按摩了下肩膀,“输了多少?”

“没赢过,谢谢。”

女主的手气,直接将她这技术流给打趴下了!

池芫就很不服气。

沈昭慕便笑,“我赢了的话,公主可否答应在下一件事?”

“不能。”

池芫扬眉,“你赢不是应该的?还讲条件?今晚继续睡地上吧。”

是了,少将军表示,是不是做沈昭慕就得不到公主的偏爱?这么久了,还让他睡地上。

而他根本不敢反驳,不然,地上都没得睡。

卑微的假面首真将军,只好乖乖坐下来陪自家公主打牌。

直到将公主输掉的钱赢回来,才得了公主一个笑容。

“我们,离开京城吧?”

等送走顾明月,池芫正闲适地浇花,沈昭慕伸手给她披了一件披风,忽然郑重其事地道。

池芫耸了耸鼻子,“离开作甚?你怕在京城被我欺负一辈子?”

沈昭慕对她这小模样毫无办法,只无奈笑,满眼温柔,“你就是欺负我一辈子,几辈子,又何妨?”

“啧。”

“你当初怎么认出我的?”

见池芫不接刚刚那个问题,沈昭慕也不失落,只想起这事,便转而问起。

池芫漫不经心地道,“你手臂上的伤疤,本来是有块胎记的,还有你写‘盛’字时有个**惯,在我让你给我抄书时,就知道了。”

当时不是好奇他身份么,往最不像的方向猜,便方方面面去试探了。

“原是这样……”

沈昭慕轻轻将她拢入怀中,爱一个人,便是这般,将他的点点滴滴牢记于心。

他实在亏欠她良多。

“那我也有个问题。”

池芫停下辣手摧花的操作,忽然正色,转过身来。

“你问。”

沈昭慕忙紧张起来。

“你是爱现在的我,还是三年前的我?”

男人沉默片刻,凑近来,与她额头相抵。

“三年前的盛楚喜欢明媚温婉的长公主,三年后的沈昭慕爱池芫。”

池芫顿时撇嘴,好吧,送命题没能把他送走,倒是把自己给说动了。

“那你呢?是爱骁勇善战的少将军盛楚,还是眼前这个千帆过尽一无所有的沈昭慕?”

池芫无语,自己醋自己这件事上,沈昭慕永远赶超她哈。

“是你就行,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也就将就着过了,还能和离不成?”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100,恭喜宿主,任务完成!还喜提另一位醋王!

池芫: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系统:不要不要,都是你的!

沈昭慕眯眼:001,我听得见。

系统:我,我给您拜早年了,boss好久不见哈哈哈,嘿嘿嘿,嘻嘻嘻,人不和人工智能计较哈!

池芫扑哧笑了:统,你的话我心疼,你的未来我担忧。

沈昭慕看着眼前笑嘻嘻的池芫,伸手摸了摸她自己拿刀刺过的地方,尽管早就结了疤,但他还是深深皱起眉头来。

“下次做任务,别演这么过。”

就算系统能屏蔽痛觉,但一开始,还是受了痛的。

池芫拍掉他的手,“你这个位面可太难讨好了!”

沈昭慕无奈睨她,“你讨好了吗?”

不都是他讨好她么?

池芫抱手臂,“不然呢,苦情戏都让我演了,也是很费眼泪的好吧。”

“嗯,下次哭戏也减减。”

沈昭慕摸了摸她的眼角,又拧起眉头来。

“每次都在我没醒前,又是哭又是伤的。”

池芫:“……”

你又醋起来了是吧?

合着不都是你自己么?

“每次醒来前都是我的小舔狗,醒来,哎,又是大总裁,浪费感情,算了,早点去下个位面吧,等回去掰扯。”

沈昭慕捏捏她的脸颊:嗯,回去随你掰。

然后两人难得没有斗嘴,一道离开了这个位面。

虚空碎片收集容器又多一片,瞧着像是快满了,但是池芫知道,任务还是任重道远啊。

都怪当初boss碎得太厉害:)

(好难……不想草率结尾,又想按照约定今天搞完==只得咖啡续命肝了!下个位面,现代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