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03、第 103 章

103、第 103 章

李来福脸色微变, 苏白真眼尖, 追问道:“赏赐不会被你们吞了吧?”

“奴才怎敢, 贤妃娘娘您误会了。”李来福忙解释道。

苏白真眼神中的怀疑仍未散去,那厢又有太监捧着东西过来了,苏白真瞧了瞧李来福, 那太监捧着东西走到苏白真面前。

“奴才见过贤妃娘娘。”

苏白真清了清嗓子, 突然升职还有点觉得不太习惯,“起来, 你这是——”

“奴才受皇后娘娘的差谴,为贤妃娘娘送来贺礼。”

“那多不好意思啊。”苏白真略羞涩地笑了笑, 她这次突然升职肯定是皇后那边出了力,只是她当时都忘了说了, 她的宠妃任务早已经放弃了, 恐怕要白费了皇后娘娘的一番好意了。

不过皇后娘娘还真够意思,还额外给她送了礼物。苏白真的目光悄悄地落到太监手上捧得托盘上, 只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一张张银票在自己面前晃动。

“既然送到了,那奴才就先回去复命了。”

苏白真微笑, “请公公代本……本宫转告对皇后娘娘的谢意。”

那太监行了一个告退礼, 李来福见那太监走了, 也作了一个礼:“贤妃娘娘,奴才还要回去侍奉皇上, 就不在这里陪娘娘唠嗑了。”

苏白真皮笑肉不笑,“也请李总管代本宫向皇上道谢。”

李来福心不跳脸不红,打哈哈道:“娘娘放心, 奴才一定转告。”

送走李来福之后,苏白真又迎来了几波人,贵妃淑妃几人也送来了贺礼,还有其余一些低位妃嫔们,她们都是自己亲身过来的,等接待完这些人后,苏白真只感觉自己口干舌燥,累的脚都提不动了。

不过——

苏白真的目光落到自己收到的诸多贺礼之上,珍珠玛瑙熠熠生辉,也不枉她陪了这两三个小时的笑脸。

“娘娘,德妃娘娘派人送贺礼来了,正在门外候着。”一名陌生的宫女走了进来,福身行礼道。

她是内务府刚拨过来的,内务府给她拨了两名大宫女与若干洒扫宫女太监,她们随着圣旨一道下来的。苏白真方才一直在接待人,连名字都来不及问。

“你叫什么名字?”

那浅绿色宫女装的女子恭敬低头,回答道:“回娘娘的话,奴婢名唤胡灵。”

“胡灵?”苏白真念了一下,“这名字倒是特别,是你本名?”

胡灵面上有些拘谨,仍是答道:“奴婢姓氏为胡,名灵。”

她说完,又踟躇了一下,“如果娘娘不喜欢,可以为奴婢赐名。”

宫中宫女的名字大多是同一安排好的,名字也是分批次取同一个字命名的。再者分派到各宫之后,有些妃嫔也会重新给她们赐名,苏白真也是头一回见到用本名的,出于好奇才多嘴问了一句,

“挺好的,就用你自己的名字吧。”苏白真心道,她可没兴趣给别人取名字,再说别人用的好好的名字,何故多此一举。

胡灵明显的是松了一口气,转而又想起自己进来的目的,小心提醒道:“娘娘,德妃娘娘派来送贺礼的宫女,正在门外候着,您看是否要传她进来?”

“德妃?”苏白真听见这两个字,只觉得寒毛都要竖起来了,“不见,让她回去。”

德妃那么歹毒,想也知道,她不可能送什么好东西过来。

“这——”胡灵面上有些为难,斟酌再三,开口相劝道:“德妃娘娘向来骄矜自傲,若是娘娘拂了她的面子,怕是对娘娘不太好。”

她这话还算是委婉了。苏白真对德妃可谓是心有余悸,她才从对方手里死里逃生,能不清楚对方的德行,先前那句话不过是下意识抗拒而已。

“去请她进来吧。”苏白真心不甘情不愿地磨蹭道。

胡灵俯身,随后优雅起身,走了出去,不过一息时间,她带着一名宫女走了进来,苏白真认出来,那是德妃的贴身宫女巧儿。

“贤妃娘娘。”巧儿敷衍地冲着苏白真行了一个礼,她的手上捧了一个极小的木盒。

“这是我家主子送给贤妃娘娘受封的贺礼,请贤妃娘娘笑纳。”

苏白真假笑了两声,一边冲着胡灵使了个眼色,“胡灵,你替本宫收起来。”

巧儿摇了摇头,“贤妃娘娘,我家主子这礼物可贵重的很,来时,主子要求奴婢一定送到贤妃娘娘的手里,所以,奴婢不敢违背主子命令。”

她这么一说,苏白真愈发不肯接了,直觉告诉她,那盒子里绝对有古怪。

“胡灵是本宫信任的大宫女,本宫再放心不过了,你交给她就好。”

巧儿再次摇了摇头,“贤妃娘娘还是不要为难奴婢了,若是没有交到您手上,主子定然会惩罚奴婢。”

她重重地咬了惩罚两个字,苏白真脸上的笑容微微僵硬,这绝对是德妃借着宫人的嘴在警告她。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了,苏白真眼神一厉,现下她也是四妃之一,与德妃也是平起平坐了,她还需要怕德妃吗?

苏白真反问了一下自己,她当然是不可能——不怕的。

“你交给本宫吧。”苏白真勉强笑了一下,一边在心里唾弃起犯怂的自己。

巧儿见目的达成,低着头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随后莲步轻移走到苏白真的面前,将手中的木盒双手呈上。

苏白真看着她的头顶,伸出手去接那木盒,手指微颤,做了好一会儿心里准备,这才一把捏住盒子,随后很快放到自己身边的桌案上。

“既然贤妃娘娘已经收了礼,那奴婢回去复命了。”巧儿福了一下身,也不待苏白真出声同意,率先扭头走人了。

苏白真也不计较对方这种明晃晃不把她放在眼里的行为,反倒是对方离开后,她松了一口大气。

不过,德妃这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苏白真有些好奇地用手指指甲轻轻戳着盒盖,9527看不下去她这胆小模样,直接开口说道:“里面没暗器,也没有毒,就一个普通的盒子。”

苏白真一听9527的话,放下心来,抬手扯掉盒子上的蜡封,一把将小木盒的盖子掀开。

盒子里面空荡荡的很,只有一张折叠的整整齐齐的白纸。

“是什么?”苏白真展开白纸,露出里面的黑色小字,不过,苏白真囧然地发现,这字认识她,可是她不认识这字。

9527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我说了,让你用属性值换点其他的,你看看你,现在变成文盲了吧。”

苏白真哼了一声,不想与9527继续扯这件事,她将目光移到胡灵身上:“你识字不?”

胡灵一愣,随后轻轻点头,“奴婢小时候跟着父亲学过几个字。”

苏白真将手中的纸递给她,“你读给本宫听听。”

胡灵双手接过纸张,随后拿起来一看,这一看,她脸色便变得有些奇怪了,“娘娘,真的要读吗?”

“你读,读错了不怪你。”苏白真回答道。

胡灵悄悄地咽了咽口水,随后低声开始念道:“秘制生子秘方,取白芨15克,远荷子10克,桑寄生15克——”

“停!”苏白真扯过那张纸,“她给我送这么个玩意做什么?蛇精病吧她?”

胡灵低头,只当作自己什么也听不到,一边又在心里不由地感叹了一下,德妃果然气盛

……

另一边,元和帝处理完积累了好几天的朝中事务,又蓦地想起淑妃先前身体不适的事情,瞧见李来福自门外走了进来,放下笔问道:“如何?”

李来福躬身道:“贤妃娘娘很高兴,还让奴才代为谢恩。就是,有一样东西忘了,贤妃娘娘在问。”

皇上不会真把贤妃的赏赐忘了吧?我到底要不要提醒皇上呢?

元和帝耳朵动了动,危险地眯起眼睛盯着李来福:“你刚刚在说什么?”

李来福却听错了,回答道:“是这样的,贤妃娘娘问了奴才,说是封妃的赏赐怎么没有?”

元和帝:“……那你让人去挑几卷书画送过去给她。”

李来福忙弯腰称是。

元和帝见他没有别的话说了,便自己提步走出养心殿,打算去看望淑妃。兜兜转转之间,走到了永和宫处。

见到了一地的狼藉,以及烧的漆黑的房梁,元和帝这才想起来,淑妃她好像是已经换了宫殿来着。

元和帝看着烧的光秃秃的永和宫,只觉得心都在滴血,他才出钱修缮没多久的宫殿,这下都被烧的精光了。

“参见皇上。”有宫人走了过来,见他在此,忙跪下行礼。

“起来。”元和帝可惜地看了一眼永和宫,“淑妃现在,是在哪个宫里?”

那宫人俯地,头也不敢抬,听见问话,答道:“淑妃娘娘已经搬去了明粹宫。”

元和帝想了好久,也没想起明粹宫怎么走,便干脆开口吩咐:“你带朕过去。”

宫人应身,随后起身为元和帝引路。

又走了好长一段路,元和帝的脚步停在了明粹宫的宫门前。

“参见皇上。”值守在宫门处的宫人们跪下,元和帝摆了摆手,自己提着下摆走进去,径自朝着后面走去。

恰好,与迎面而来的淑妃撞上。

他怎么来了,耽误本宫做糕点。

“皇上。”淑妃福身一礼,下意识与他拉开距离,“您怎么过来了?”

今天,可别又……

元和帝察觉到事情不对劲了,他分明听见淑妃在说话,可是淑妃站在他面前,他看的清楚明白,淑妃除了一开始那句问候之外,再没有开过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