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04、第 104 章

104、第 104 章

“皇上皇上?”淑妃有点奇怪, 这人莫名其妙地站在她面前发呆, 莫不是个傻子?

“…………”元和帝回过神, 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殷茵,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原来,原来温柔可人, 善良而纯洁的淑妃暗地里也会腹诽他么!

元和帝觉得整个人生都灰暗了, 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感完全遮盖了自己获得特殊能力的激动感。

时间不早了,再耽误下去, 准备材料都来不及了,皇上怎么还不走啊!

元和帝打量她, 一如他最初见到她的模样,清隽秀气, 单薄的身体又带着一股子惹人怜惜的意味, 性格软弱,说话的声音永远是温柔平和, 可现下看来,似乎是他想错了。

殷茵见元和帝看向自己, 目光里带着些许研究意味, 她有些不明所以, “皇上,您找臣妾有什么事吗?”

元和帝抿了抿唇, 想让他走,他还就偏不走,于是便沉声道:“怎么, 朕还不能来看看你了?”

殷茵别了别耳边的碎发,温柔一笑:“怎么会呢,皇上来看臣妾,臣妾最是欢喜不过了。”

然而,听着她心声的元和帝目光控诉,骗子,分明就是在心里嫌弃他耽误时间,还嫌弃的不得了。

“既然淑妃这么喜欢,那朕就在这里多陪陪你吧。”元和帝睁着眼睛说瞎话,丝毫不觉得有什么羞愧的。“朕想着,也是许久没有陪你说话了,今儿个,陪你出去走走吧。”

本宫才不想走。

“臣妾身体还有些不舒服,还是改日吧。”殷茵作势抬手抚额,作出一副马上就要晕倒的模样。

“不如,皇上去找德妃姐姐或是贵妃娘娘陪您散步?臣妾头疼,是真陪不了皇上。”

元和帝已经不知道自己心中是啥滋味了,一边又忍不住在心中咬牙切齿,这肯定是那个冰儿搞的鬼,想让他不能过安生日子。

“皇上?”那边淑妃的脸上满是歉意与遗憾,如果不是他听到了她的心声,怎么也不可能看的出来她的真实想法。

“行了,既然你身体不舒服,那就好好回去歇着。”元和帝语气冲冲,说到最后,又忍不住软了口气:“朕先走了。”

殷茵面上不可见的松了一口气,那晚上确实是把她吓住了,还好皇上并没有勉强她的意思,便赶忙福身道:“臣妾恭送皇上。”

还好没耽搁太久,准备材料还来得及。

元和帝只觉得胸口堵了一口气,这口气撞的他心肝肺都在疼,只是他到底拉不下脸来质问对方为什么嫌弃他。

难道是那个冒牌货把淑妃吓到了?元和帝想到冰儿给他看的水镜记录,那个冒牌货顶着他的模样竟然还敢妄图染指淑妃,若不是后来被永和宫着火的事情打断了,他如何面对淑妃?

不知道为什么元和帝想到这里,莫名地就气顺了一点,再瞅了一眼作行礼状态的殷茵,只得暗自咽下这口气,重重地踏着步伐离开了。

罢了,淑妃不欢迎他,他去找贵妃下棋算了。

然而,元和帝没走到贵妃的关雎宫,便撞见了被诸多宫人们众星拱月的裴蝶。

“咦,皇上?”裴蝶瞧到他,眼前一亮,快步走到元和帝的面前,微微屈膝行了一个礼。

“皇上,您这是要去哪?”

元和帝被贵妃热情的小眼神逗得开心不少,“朕本来是想着去关雎宫里找你下棋,没想到半路上遇见了。”

下棋?

裴蝶的笑容变得僵硬,如果是进宫之前,那她还挺喜欢下棋这项娱乐的,可是进宫之后,下棋这项娱乐因为某些事情已经进入了她的黑名单。

“皇上,今儿个天气这么好,呆在宫里下棋多不好啊。”裴蝶试图转移话题,她伸出手指向一边:“皇上您看,今天出太阳了,各宫的妃嫔们都出来玩了。”

元和帝顺着她的手指看去,确实有好些妃嫔们带着宫女悠哉悠哉地踱步。

“行吧,那就一道走走吧。”元和帝一锤定音道。

裴蝶松了一口气。

不下棋一切都好说。

元和帝步伐一滞,原来贵妃并不喜欢下棋么?可是,明明每次下棋的时候,她看起来都很高兴的样子。

他停住了脚步,裴蝶一个没注意,就走到他前面了,又赶忙退回一步,“皇上您倒是走啊!”

“走吧。”元和帝叹了一口气,算了,讨厌下棋就讨厌吧,大不了他以后不去找她下棋了。

两人慢慢转着转着,走过一处水榭,又转向石子小道上,现下已经入了冬了,两旁的树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偶尔才见得一两根树枝上挂着片摇摇欲坠的发黄的叶子。

“哟,皇上与裴贵妃好兴致啊!”突兀地,俩人身后飘来一道声音,元和帝转头看去,原来是德妃从另一条道上走了过来。

这讨人厌的德妃,怎么就跟拍不走的苍蝇一样。

“巧了,早知道德妃姐姐也要出来散步,本宫先前就应该去拉着德妃姐姐一道儿的。”裴蝶笑吟吟,德妃却被她这副怪模样弄得抖了一下,“裴贵妃你今儿个没生病吧?”

贵妃这小狐狸精今天脑子出问题了,谁要和她一道走,早知道裴蝶这小狐狸精在这个地方,她才不走这边呢。

元和帝眼神复杂地看了德妃一眼,没想到她才是那个心里口里都一样的耿直性格。

裴蝶下意识就想反驳她,又想起皇帝还在自己身边,她得保持形象,便只得瞪了德妃一眼,暗自忍下这口气。

本宫下次再找你算账。

德妃不甘示弱地回瞪,小狐狸精惯是会装模作样,有本事你别装啊!

“既然,都遇到了,那就一道走吧。”元和帝看热闹不嫌事大,索性提议道。

“对啊,德妃姐姐一道吧。”裴蝶笑眯眯地附和。

德妃翻了个白眼,“不必了,裴贵妃你陪着皇上吧,本宫还有事,恐怕不能与你们一道了。”

裴蝶的目光落到德妃身后的宫女身上,她的手上捧着一样东西,只是被红绸遮住了瞧不太清楚,裴蝶眼睛一转,笑眯眯地问道:“德妃姐姐有什么事情,不妨说来听听?”

德妃不理她,干脆地带着人冲着元和帝行了一个告退礼,便想直接离开。

她要走,裴蝶怎么可能让她随随便便地走人,见到德妃那宫女从自己身边经过的时候,裴蝶面上笑吟吟,脚下却使劲一脚踩在那宫女脚下。

宫女一瞬间,身体往前倒下,只来得及高高举起手中的托盘,而那上面罩着的红绸却飞出去很远,露出托盘上摆放的两个香囊。

“哟,这是什么啊?”裴蝶眼疾手快地拿起其中一个金黄色香囊,“这上面,绣的是两只鸭子?”

她说完,又娇笑了一声,将那香囊递到元和帝面前,“皇上,您看这上面是不是鸭子?”

元和帝瞧了一眼,犹疑道:“是鸟吧?鸭子哪有五颜六色的。”

“还给本宫!”德妃又羞又怒地跺脚,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裴蝶面前,试图抢回自己的香囊。

裴蝶怎么可能让她就这么抢回去,她灵机一动,直接把香囊塞进元和帝的手中,德妃总不可能还从皇上手中抢东西吧!

“德妃姐姐,本宫知道这是你亲手绣的香囊,本宫帮你送给皇上了。”裴蝶用一种无辜地模样邀功道。

元和帝慌忙接住,听见她的话愣了一下,德妃这是绣给他的?德妃还会绣这玩意?

谁要送给皇上了?

德妃咬牙切齿,她辛苦准备的,竟然被这小狐狸精搞砸了!

再一瞧对方那明为好意,实为得意的笑容,德妃满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啊——”裴蝶猝不及防地被她一把推在地上,连着身后的宫女们一起,摔了个四仰八叉,也幸好她底下有宫女垫着头,这才没有磕着碰着。

“德妃,你推她做什么?”元和帝原先还想着看热闹,这会她俩真打起来了,却不能再束手旁观了。

德妃无辜地拍了拍手,“真不好意思,臣妾刚才想伸个筋骨,谁知道,不小心撞到贵妃了,本宫像贵妃道歉。不过,贵妃你也太不禁风了,本宫还没有碰到你,你就倒地下了。”

裴蝶在宫女的搀扶下站起身,这一摔,她的发髻都乱了,有的头发都垂到眼前了。

裴蝶双手捂住眼睛,嘤嘤嘤地哭泣起来:“皇上,您刚才可都看见了,臣妾好心好意,德妃竟然故意推臣妾!”

“本宫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碰到了而已。”德妃一脸假惺惺地歉意。

“贵妃你大人大量,就原谅一下本宫。”

元和帝:“…………”德妃,这种把戏还能做的更逼真一点吗?还有贵妃,你眼角半点眼泪都没有,你装什么哭泣!

德妃见贵妃不吱声了,冷哼了一声,随后看向元和帝,语气别扭道:“皇上,您还是把香囊还给臣妾吧,这香囊里装了驱虫药粉,臣妾是要拿回去熏虫子的。”

元和帝看了看手中的香囊,又想起了贵妃先前的鸭子言论,顿时明了德妃为什么会突然炸毛了。

这么丑的绣活,还被贵妃恶意抢过来,还递给了她,德妃定然是觉得在他面前丢脸了,这才一时冲动了。

“贵妃你也是。”元和帝将手中的香囊递给德妃,“好端端的,你去抢人家的东西做什么。”

还好没弄脏,这可是本宫亲手绣的,明天送给皇后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