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10、第 110 章

110、第 110 章

不过一会儿, 丫鬟领着虞萱走了出来, 她一身水蓝色的衣衫, 脸飞红粉,模样看起来水灵的很,采荷听到旁边宫女的嘀咕声, 微微一笑, 上前略施一礼:“二小姐。”

“采荷姑姑。”虞萱连忙侧身躲过她的礼节,又还了一个礼。

采荷清浅一笑, 将名录递到虞萱面前:“这是娘娘们给二小姐的添妆礼。”

“娘娘们?”虞萱抬起手刚想去接,乍一听又愣了一下。

“是的。”采荷颔首, 随后伸手指给她看,“这边几箱是皇后娘娘与皇上送的的, 那边三个箱子分别是后宫诸位娘娘们送的。”

“什么, 其他娘娘们也送了?”虞国公夫人喜笑颜开,拉了一把虞萱:“还不快多谢娘娘们。”

虞萱稳住身体, 走到门口,冲着皇宫的方向, 跪下磕头:“臣女叩谢皇上皇后以及诸位娘娘们。”

采荷给侍卫们递了个眼色, 侍卫们将中间的红扁担取下, 采荷转头看向虞国公:“大人,东西已经送到, 奴婢还得回去伺候娘娘,这就先走了。”

“那,采荷姑娘慢走。”

“采荷你等等!”虞国公突然喊道, “我这儿还有东西,麻烦你捎进去给皇后娘娘。”

采荷停住脚步,虞国公夫人也觉得奇怪,“老爷,你要捎什么?”

“夫人你莫管,你和萱儿在这好好看看。”虞国公摆了摆手,随后将手背到身后大摇大摆地往外走:“采荷,你随我来。”

采荷提步,侍卫们看向她:“这…采荷姑姑,我等还得回去值岗……”

“没事,你们先回去吧。”采荷挥了挥手,“我身上有坤宁宫的腰牌,晚点儿自己回去。”

侍卫们一拱手,随后成两队走了出去,采荷也不再犹豫,循着虞国公的方向走去,出了府门,采荷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对方进了一家酒楼,她赶忙追过去。

“哎,客官,您要点些啥?”小二揣着一个卷起来的纸,扬着笑脸迎了上来。

“采荷,你再多等一会。”虞国公瞥了采荷一眼,随后看向店小二:“菜名给我看看。”

小二将手中的卷纸展开,双手呈上。

虞国公伸手接过,冲着小二招了招手,示意他走近一点:“这个肘子,这个荷叶香鸡还有这个这个,都来一份,我要带走用东西装好。”

“好勒!”小二赶紧用炭笔圈了一下菜名,“您二位随意找个地方坐,等好了,小的再来通知您二位。”

小二很快去了后堂,虞国公提步走到一张空着的桌子旁坐下,一边招呼采荷:“坐。”

“奴婢站着就好。”

“坐着吧,要等挺久时间的。”虞国公劝了一句,采荷无法,只得在他对面坐下。

“大人您这是?”采荷有些不解地发问。

“你家主子在那里面,肯定吃不好穿不好。”虞国公忧心忡忡,“难得你出来一趟,给你家主子带点吃的回去,这儿的菜式味道可好了,手艺比起宫中御厨也不差。”

“她从前在家就挑嘴的很,如今进了那里,万事都不能随心,又怎么能吃好穿暖。”

他没有说出口的是,皇上那么抠门,后宫又养着那么多妃嫔,想想就觉得过的不是什么好日子。

“大人您多虑了。”采荷额头滑下一滴冷汗,“主子她过的挺好,再说还有奴婢与采绿伺候着呢,大人不必如此担心。”

“罢了,事到如今,再担心也是无用功。”虞国公挥了挥手,表示自己看开了。

这时候,门口处又进来一个女人,采荷无意中一瞥,便觉得眼熟极了,正当她疑惑自己在哪里见过时,那女人又转过身了。

“香雪?”采荷一脸的不可置信,低低惊呼出声,一边又用手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并没有看错。

那模样,那神态,可不正是“死去”的香雪。

她快速从桌子上站起,走到那女子面前,拉住她的手臂:“你是香雪?”

项雪被这猝不及防蹦出来的“故人”吓了一跳,连忙试图挣脱她的手:“不,姑娘,你认错人了。”

“我是采荷啊!你不认识我了?”采荷死死拉住她,不让她跑掉,“死去”的人突然生龙活虎的出现,她总觉得不是个简单的事儿,自然不肯让她跑掉。

“不,你误会了,我根本不认识你!”项雪否认道,一边又暗自在心里埋怨自己倒霉,每次过来看店,总能碰上这些躲都躲不掉的故人。

“东家,您来了——”酒楼掌柜走了过来,随后看到这边拉扯的情况,愣了:“东家,你们这是?”

项雪抽了抽手臂,不明白这看着瘦弱的女子力气怎么这般大,“我今儿个瞧着天气不错,想来看一下情况,哪知道这姑娘上来就拉着我,非说我认识她。”

“这……”那掌柜看向采荷,面上露出些许为难,“客官,这位是我们的大东家——项姑娘。”

采荷目光一凌:“项?”

项雪心道不好,光是一个项姓说明不了什么,可若是连名也一同暴露了,那不就等于自招了。

“是的,我姓项,今年才到这京城来做生意的。”项雪故作镇定地解释道。

“是吗?那是我得罪了姑娘你。”采荷犹豫地松开手,“敢问项姑娘名讳?”

“单名一个鱼字。”项雪眼不眨心不跳地扯了一个慌。

“项鱼?”采荷眼神一闪,“好奇怪的名字。”

“很多人都这么说。”项雪一副不好意思模样,“据说我母亲生我时,家父正好抓到一条红鲤鱼,便给我取了这么个名。”

采荷笑了一下,“那真对不住,是我认错人了,打扰了项姑娘。”

项雪连忙摆了摆手,“我能理解,想必姑娘口中那位香雪,对姑娘来说,很重要吧?”

采荷答道:“也不算得多重要,只是姑娘您太像她了,令我吓一跳。”

“嘿,客官,你点的菜已经打包好了!”那方店小二提着一个食盒走到虞国公面前,采荷见状,不再与项雪攀扯,转而回到原来的桌子前。

“怎么,那个东家,采荷姑娘你认识?”虞国公好奇地问了一句。

采荷点头,目光移到正在与掌柜交谈的项雪身上,“她和从前德妃娘娘身边的那个大宫女香雪极为相像,不过香雪早已经中毒去了。”

虞国公眼里闪过一抹深思,又不着痕迹地打量了项雪几眼,宫里宫外的消息向来瞒不了多久,他自然也听过德妃宫中那名宫女项雪中毒死了,当时还是嫔位的德妃好好的闹了一场。

“时候不早了,这个盒子,麻烦采荷你带进去,给皇后娘娘尝鲜。”虞国公将偌大的木食盒推到采荷面前。

采荷点头,随时提起食盒:“那奴婢就先走了。”

虞国公:“慢走。”

另一旁,项雪见那边俩人一前一后地出了酒楼,顿时松了一口气。

她一边拍着胸脯,一边在心中感叹句一句好险,差点露馅了。

然而,她磨磨蹭蹭等了大半个时辰后,走出酒楼,却还是在小巷子碰到了一群人。

“项姑娘,请你随我们走一趟。”几名男人快速将项雪围住。

项雪一惊:“你们…你们要做什么?我不认识你们!”

“说那么多做什么,直接拿下。”自后头走上来的男人俊眉星目,说的话却不是那么领人愉快。

项雪作势怒了:“你们哪儿的人,这么大胆子,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强抢民女!”

她说完,也不待对方反应过来,便开始高声呐喊:“来人啊,救命啊,有人强抢民女了!”

很快,小巷子的入口有脚步声了,项雪眼神一亮,正想接着喊救命,谁料,她话还没出口,男人一个手刀直接给她劈昏了过去,不省人事了。

“带走!”

……

项雪这一昏迷,便是一个时辰。

然而,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醒过来的地点有点不太对。

项雪是在一个地上醒过来的,她一睁眼,便看见了一张放大的美人脸在盯着她。

“瞧着是挺像,这睁开眼睛,就一模一样了。”德妃伸出手指挑了挑她的下巴,左右仔细看了一下。

“不过,香雪她不是早已经被毒死了——”

“德妃,你确定她是你宫中的香雪了?”虞惜晴抚额,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爹因为采荷当时的反应,以为这香雪有什么问题,直接把人绑了给她送进宫来,还给她一句先下手为强的口信。

好巧不巧的是,绑来的路上,恰好还撞见了德妃,对方一眼认出来是香雪的脸,便一道跟了过来。

虞惜晴能怎么办,只能默默在心里跟这个无辜地“项雪”说了句抱歉,穿谁不好,非得穿成一个死人。

虞惜晴想到这里,又转头看了一眼德妃明明害怕的脸都白了,偏偏还假装没事的样子,瞧,这不就被别人当做诈尸了。

项雪盯着面前这个美得跟只狐狸精一样的女人,总算是把她同自己记忆中的一个人对上了。

德妃,原身记忆里侍奉的主子梅嫔,并且她曾经在酒楼还遇见过这个德妃。

“原来是你!”项雪装出一副认出来人的模样,看向德妃。“我记得你!”

德妃收回手,她可以确定这不是香雪了,至少香雪从前从来不敢这么与她说话。

“您还记得吗?曾经我们在酒楼门口撞到过?”项雪一脸惊喜,“只是没想到的是,原来您就是德妃娘娘。”

德妃莫名其妙地瞥她一眼:“本宫从来没去过什么酒楼,你别污蔑本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