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11、第 111 章

111、第 111 章

“不可能——”项雪睁大眼睛, “当时我…民女手里的东西掉了, 您还帮民女捡了东西呢。”

“本宫帮你捡东西?”德妃嗤笑一声, 慵懒地靠着椅背:“你瞧着本宫,像是有那种闲情逸致的功夫去做好事?”

项雪顺着她的话,瞧了一眼, 对方目下无尘睨着她, 一副高傲的不行的样子,哪里像是会做好人好事的热心人。

“可是, 当初民女确实是在酒楼遇见了与德妃娘娘十分相像的人。”

虞惜晴眸光一闪,她想起来了, 那会苏白真混出宫的时候,可不就是顶着德妃的样貌。

现下好了, 正主背锅了。

那边浑然不知自己顶锅了的德妃依旧一脸不在意, 依旧否定道:“别胡说八道了,本宫从没去过什么酒楼。”

“人有相似, 指不定是你看错了。”虞惜晴淡淡开口,“就像姑娘你, 不也与德妃从前那个大宫女香雪, 长的颇为相似。”

项雪:“…………”她这副身体其实就是那个香雪, 能不相似嘛!

“本宫也是开了眼界,原来世上还有如此相像之人。”德妃扫视了项雪一眼, “你别是同香雪是失散已久的孪生姐妹吧?你叫什么?”

“民女姓项,单名一个鱼字。”项雪低着头小心回答道。

“项鱼?”

项雪点头,应了下来。

虞惜晴知道项雪本名, 也不想去拆穿她,故而只能找个理由去放了她。

这一出乌龙戏这样便算过去了。

放完了人,虞惜晴又想起自家父亲送来的东西,“采荷,你将那菜盒送到小厨房热一下。”

吩咐完了,又看向坐在一旁的德妃,只见她正眼巴巴地盯着自己,想起对方无辜替苏白真背锅的事,虞惜晴有心补偿她,便开口邀请:“德妃不妨留下来陪本宫用膳?”

话音刚落,德妃眼里绽放出惊喜地光芒,完全不敢想象平白落了这么个好事在自己头上,慌忙地点头应下来。

谁知正等着吃饭的时候,元和帝踩着点走了过来。

虞惜晴带着德妃与他见礼,元和帝免了她的礼,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语气好奇地问道:“皇后,朕听说,虞国公抓了个人送来给你?”

虞惜晴一愣,“是,采荷认错了人,以为那姑娘是死去的香雪,父亲担心她有问题,便直接绑了送了过来。”

“香雪?”元和帝沉思了一下,“她是谁?”

“臣妾以前的宫女。”德妃插话道,“不过臣妾刚才也见了她,虽说模样是有些相似,可是言行举止半点儿不像,便放她回去了。”

元和帝听她这么说,只随意地应了一声,不再将事情放入心上。

恰在此时,采荷自外头走了进来,“娘娘,饭菜已经好了,是否传膳?”

“皇上也在这儿一道用膳?”虞惜晴看向元和帝问道,见对方点了点头,便吩咐道:“传进来,再加一副碗筷。”

干嘛要把皇上留下来!!!人家只想和皇后娘娘两个人吃饭!

元和帝开心的神情瞬间被泼了一盆凉水,他目光危险地盯着德妃:“嗯?德妃你在想什么?”

竟然还嫌弃起他来了!从前是谁整天巴巴想着留他下来吃饭,现在竟然也嫌弃起他来了!

德妃一脸无辜地回望:“皇上在说什么?臣妾什么也没想啊!”

她目光真挚诚恳,若不是元和帝确确实实听到了她的心声,绝对会以为自己误会了她去。

哼,我可是皇后娘娘亲自邀请留下来陪她用膳的,谁和你个不请自来的计较。

元和帝只觉得自己再说下去,都要被德妃气饱了,那边宫人们端着各种菜式鱼贯而入。

等到菜式上好之后,三人走到桌子旁坐下,元和帝的目光落到桌上,虞惜晴顺着他的目光看的自家父亲送进来的那几样菜,便开口解释:“那几样是父亲今儿个送进来的。”

“虞国公平日里都这么闲?”元和帝嘴角抽了抽,语气不由地泛着酸,皇后过的未免也太滋润了些,宫中的饭菜吃腻味了,还有个爹给她从外面捎菜进来。

怎么就没人惦记着他呢!对比起自己吃个饭都得被自己的妃子嫌弃,元和帝只觉得这日子过的不太对劲了!

虞惜晴微微笑:“还是快吃吧,等会饭菜冷了就不好吃了。”

就是,本宫都等不及了!

“动筷吧。”元和帝开口说了一句。

……

三人用完了膳后,元和帝便顶着冷风走了,德妃望了外面一眼,顺嘴提了句:“瞧这模样,怕是快要下雪了。”

“也是时候下雪了,去年这会儿,早都已经下过了几场了。”虞惜晴一边擦着手指,一边回答道。

话虽这么说,可这雪还是隔了两日才落了下来,恰好撞上了虞萱的婚期。

外头白茫茫的一片,虞国公府却张灯结彩了起来,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锣鼓喧天。

虞萱身着雪白的中衣坐在梳妆台前,她的手里捧着一个小巧的手炉,身后是她的姑外祖母,一位极有福气的老人在替她梳头。

她是虞国公夫人特意请过来的。

“一梳梳到头,富贵荣华不用愁。”老人口中说着祝福语,一边从头梳到尾。

虞萱看着镜子里的人,神情有些恍惚,从前大姐姐成亲之时,她其实也远远瞧过,那时候只觉得羡慕,现下轮到自己了,她却觉得自己似乎有些紧张起来了。

“二梳梳到头,无病无灾又无忧。”

甚至于,她的手心都冒出了虚汗,浑然都是不真实的感觉。

“三梳梳到尾,永结同心共白头。”老人慈祥平和的声音奇异地安抚了她些许躁动的情绪,虞萱默默地吐出一口气,直直地看着镜子,老人在她身后,很快地便替她将头发梳成了一个发髻。

老妇人绾好发髻后退到一边,侍女捧着凤冠上前,仔细替她戴正。

“翠儿,我有点饿了。”虞萱摸了摸自己的腹部,她今儿一早起来,到现在是半粒米也未曾沾过。

“可是,小姐,现在不能吃东西。”侍女有些为难,“时间那么长长,吃了东西,到时候可能有些不方便。”

虞萱皱眉,老妇人见了忙制止道:“姑娘,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可不能皱着眉头。”

虞萱无奈,遂恢复原状,“就拿一碟糕点过来,我少吃一点,不会有什么事的。”

侍女见劝不住她,便应声出去取糕点了。

那边,房门再次被人推开,虞萱转过头去一看,虞国公夫人带着丫鬟们走了进来。

“都弄好没?”虞国公夫人一边走一边问,虞萱从凳子上起身,微微行礼:“娘。”

虞国公夫人认真地打量了一下她,表情动容,“真好看,没想到萱儿也要出嫁了。”

她走到虞萱面前,轻轻将她按下去坐着,口中似是怀念道:“当初你大姐姐出嫁的时候,娘也是这么看着她的。”

她捡起发簪轻轻插在虞萱头发上,虞萱看着镜子里的身影,没忍住开了口:“娘,我有些害怕。”

“怕什么?”虞国公夫人柔声问道,“桓茂他是个好孩子,定然会好好待你的。”

虞萱有些迷茫,“我也不知道在怕什么,就是觉得心里有些没底。”

“小姐,糕点来了。”侍女端着点心走到她的身边。

虞萱的伤感在看到点心的时候一扫而空,她捏起一块轻轻咬了一口,虞国公夫人见了也不制止她,只道:“少吃一些,距离晚上还有好长一段时间。”

“娘,我知道的,我只是吃一点垫垫肚子,免得等会闹出笑话。”虞萱轻声答道。

外面唢呐声响起夹杂着铜锣声远远飘了过来,虞国公夫人眉头一跳,“想必是齐王府的人来了,翠儿,快快替你小姐把衣服换上。”

虞萱赶忙将手中的糕点塞进口中,又拿起手帕擦了擦手指,侍女将大红的嫁衣展开,虞萱走到前面将手伸进衣袖里,随后侍女又快速替她将腰带系上。

“吉时到!”

随着一声高喊,外头有人咚咚咚地敲着门,虞国公夫人身边的侍女高声回应了一声:“来了。”

那厢,这么一会儿功夫,虞萱已经整顿完毕,侍女将头纱罩在她的头上,一旁的老妇人上前牵着虞萱的手:“二小姐,吉时了,走吧。”

虞萱不动,只低低对着虞国公夫人喊了一声,虞国公夫人用手帕抿了一下眼角的泪,“娘送你出去。”

门外头,虞国公站在那儿,虞萱停在虞国公面前,虞国公向来没那么多感性,只淡淡嘱咐了几句。

虞萱鼻子已经有些酸了,只是忍着不敢落下泪来:“爹娘,那萱儿这就走了。”

虞国公夫人松开手,侍女接过她的位置,扶着虞萱朝外走去。

一路后院走到前厅,最后出了大门,步上轿辇。

鞭炮声噼里啪啦的震天响,外头有人喊了一声起,唢呐铜锣鼓声也乍时响起,轿辇摇摇晃晃在城中转了一圈,随后停在了齐王府面前。

齐王府的人远远看见轿子过来了,早已经点燃了鞭炮,待鞭炮停歇,轿帘被人掀开。

虞萱顺着司徒桓茂伸进来的手走出了轿辇,司徒桓茂难掩内心的激动,趁周围人不注意低声问了一句:“萱儿,你紧张吗?”

虞萱微不可见地摇了一下头,司徒桓茂松了一口气:“皇上与皇后娘娘今天也来了,因为迎驾,差点耽误了时辰。”

“公子,快进去吧。”司徒桓茂身边的侍从小声催促道。

“走吧。”司徒桓茂点头,随后将手中的红绸递给虞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