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13、第 113 章

113、第 113 章

“怎么了?都这副表情。”元和帝瞧着众人并无喜色的表情, 觉得有些奇怪地问道, 一边说着, 一边又随手接过茶杯,轻轻吹了一下茶叶。

在场的所有人都保持着安静,并无一人敢上前回话。

不是嫔妾不想在皇上您面前表现啊, 只是枪打出头鸟, 谁先出声谁就是傻子。

元和帝听到耳边不知是谁的心声,看着这种僵持的局面, 眼神一闪:“德妃,你来说。”

“没什么事情。”德妃硬邦邦地回答道。

这群小贱人不就是想用激将法让本宫在皇后娘娘面前失态, 绝对不能中了这群小贱人的计!

小贱人?

元和帝沉下脸,德妃这指桑骂槐的是在说谁呢?

虞惜晴轻咳了一下, 打破这种蜜汁诡异的气氛, “皇上今儿个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都年末了,都清闲了, 再加上他们的心思估计也不在朝政了,朕干脆给他们放假了。”元和帝回答道。

裴蝶笑眯眯地插了一句话:“皇上, 都要过年了, 是不是各宫到时候都会有您的赏赐啊?”

“有啊, 今年的赏赐朕早已经吩咐人下去做了,到时候你们等着便是了。”元和帝胸有成竹地回答道。

皇后娘娘的手真好看。这又是不知道哪个嫔妃的心声。元和帝听见这心声, 下意识朝皇后的手指看去,每根手指都是葱白如玉,还确实挺好看的。

呸, 看哪呢!

元和帝才跟着在心里称赞完,陡然听见德妃的心声,他暗自朝着德妃看去,只见对方正瞪着他这个方向,见他看来,连忙装作看别处。

德妃这反应,是不是奇怪了点?

元和帝眯起眼睛,若是换成以前,他铁定会认为德妃在吃自己的醋了,可是现在,看着德妃每次见他都面无表情的样子,他却是不能再这么想了。

真是可惜啊,没想到香雪的死,都不足以让德妃失态了。淑妃眸光幽深,漠不经心地瞥了德妃一眼。亏她还想着借着裴贵妃的话,刺激她在皇后娘娘面前失态发作。

这样子,皇后娘娘瞧见了她狰狞的面目,肯定就会对她失去好感。

到那时,除去了德妃,又能有谁和她争皇后娘娘的垂青。

沉浸在自己思绪里,想着怎么算计德妃的殷茵,丝毫没有注意到上方男人盯着她若有所思的表情,其中还夹杂了些许不可置信。

元和帝确实是不敢相信,他之前心里其实也隐约有些感觉,淑妃怕是变了。只是他没想到变化的如此之大,不止会使手段算计人了,甚至还能面不改色地用别人的死作为工具来达到目的。

元和帝抬头,对上淑妃一脸的温柔浅笑,他却蓦然觉得身上有些发凉。

“皇后娘娘,小年夜的饺子,臣妾昨天无事,已经带着宫人们包了一些,娘娘这边可有准备?”殷茵见皇帝没有要走的意味,收敛起想算计德妃的想法,转而提起另一件事来。

虞惜晴摇头,“本宫正想下午得空的时候,自己动手包一些呢。”

“臣妾留下来帮皇后娘娘吧?”殷茵温柔地问道。

虞惜晴一挑眉:“那正好,淑妃你向来心灵手巧,本宫求之不得。”

殷茵垂眸,一副岁月静好的温娴模样。

元和帝只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好好地瞧着温柔善良的一个人,怎么芯子说坏就坏了呢!

“臣妾也要留下来。”一旁的德妃不甘示弱地瞪了淑妃一眼,急忙忙地请求道。

淑妃这小狐狸精惯会找着机会与皇后娘娘献殷勤,本宫可绝对不能被比下去了。

元和帝掏了陶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他的嫔妃对着皇后献殷勤?

果然,还是早点搞掉德妃好一点吧,当初抢了皇上本宫也就忍了,为什么还要来抢我的皇后娘娘呢?淑妃的温柔浅笑逐渐变成咬牙切齿的表情,藏在衣袖里的手也紧握成拳。

元和帝被殷茵这一番心里话气死,敢情他就可以被别人随便抢走了,皇后反而还比他更重要了?

“既然淑妃和德妃两位姐姐都留下来,那本宫也跟着凑个热闹吧。”贵妃裴蝶懒洋洋地开口,然而她那如狐狸一般狭长的眼睛却透露了她那么一两丝看热闹的想法。

场下众人已经有些看不懂了,皇上在这儿,四妃不去讨好皇上,反而对着皇后娘娘献殷勤算个什么事?

元和帝听着下面人的心声,只觉得自己的满心不爽总算是有人理解了。

刚才有那么一瞬间,他差点以为皇后才是那个被妃子献殷勤的皇帝,而他只是被冷落在一旁不受宠的正妻。

虞惜晴望了望下面眼巴巴看着这边的嫔妃们,“青嫔你今天也留下吧,其他人可以先回去了。”

程青灵对着虞惜晴微笑着颔首,坐在座位上,看着周围的嫔妃们起身走到中间行告退礼。

“把她留下来做什么?”德妃阴嗖嗖地瞥了程青灵一眼,口中不满道。

本宫样样比她好,这个青嫔到底使了什么手段勾引皇后娘娘!

元和帝悄悄打量德妃,发现她正满眼嫉恨的盯着一个方向,那个方向正是程青灵的所在。

元和帝觉得有些怪异,她这模样,倒是与从前,德妃看到他和别的妃子说话时的表情。

元和帝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随即回过神,又暗嗤笑了一声自己想的太歪了。

“皇上,您也要一起包饺子吗?”德妃见元和帝牢牢坐定不动,便开口问道。

从前天天不着后宫,最近是吃错药了?每次本宫来见皇后娘娘,皇上就出来坏本宫好事。

元和帝觉得有些牙痒痒,他看了德妃一脸期待的模样,心中冷笑了一声倒是会装,他偏不走!

“朕与你们一道包饺子吧!朕还从来没亲手包过饺子,体验一下也不错。”

什么?

碍事!

想抢食?

骤然三道心声同时在元和帝的耳边想起,元和帝这回总算是不能再欺骗自己了,他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被这群么得感情的妃子们嫌弃了!

连起初柔弱依靠他的淑妃,也变了一个人。

元和帝的玻璃心碎了一地,高大的身影顿时有些萧瑟起来。

虽然他对贵妃德妃确实没别的感情,可是这么被嫌弃地体验,这还是头一遭,而且最主要的是,这群人吃他的穿他的,最后反而嫌弃他起来了。

气死朕了,一群没心没肺的白眼狼,早知道,当初还不如不选秀呢!

“皇上,您怎么了?”虞惜晴疑惑地看向他,“是身体不舒服吗?”

元和帝听见久违的关心,莫名地升起一股暖流,好歹、好歹还有皇后关心他!

元和帝对上虞惜晴诧异地眼神,这一瞬间,只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皇后整个人都在闪烁着光华。

“皇上,您到底还要不要包饺子啊?”裴蝶瞥了瞥嘴催促道,再拖下去,她今天肯定吃不到饺子了。

元和帝回过神,“朕说包饺子就包饺子。”

德妃不是很开心,“可是皇上,您会包吗?”

“朕不会,难道德妃你还会了?”元和帝哼了一声,他还能不知道德妃四肢不勤的本质。

“臣妾会啊。”德妃丝毫不心虚,“再说了,臣妾包不好,那不还有淑妃在,本宫想淑妃向来勤于制作糕点,想必这点小事难不着淑妃吧!”

提到被他故意冷在一旁的淑妃,元和帝脸上的神情莫名有一些复杂,再一看德妃这理直气壮的模样,只觉得自己牙齿都酸的痛。

他其实也有点感觉,淑妃是从何时变化的了。那日还是嫔位的德妃,将殷茵推入荷花池里,而他念着从前的情分轻拿轻放,想必就是那时寒了淑妃的心吧。

而那时,皇后亲自过去救起淑妃,好像就是从那时起,淑妃与皇后走的越来越近了。

元和帝想起这一茬,先前因为被嫌弃而产生的怒气渐渐消失,说到底,如果当初他公平公正处理那件事,淑妃也不会受到打击从而性格大变。

虞惜晴看了沉浸在自己思绪里,不知道想什么的元和帝,随手招来一个宫女,对着她轻声吩咐了几句,不一会儿,便有人端着水与干净的帕子走了进来。

“都把手洗洗,等会开始和面。”虞惜晴淡淡开口道。“各包各的,你们的包好后就自己带回去。”

包饺子这种事,在普通人家,向来是过年的一项活动,一家人围着火炉一起动手,不求包的多好,只求个团圆与福气而已,也因此,宫人们听见宫中贵人们聚在一起包饺子,倒也不觉得大惊小怪。

众人洗完了手,很快,宫人们有抬进来几张高及腰部的桌子,桌子上还放了一个木盆,几张桌子摆在殿中央拼成一个大长桌。

德妃随意挑了一张桌子面前坐下,用手指在盆子里戳了一下白白的面粉,又偷偷瞥了一眼正十分熟练动作的殷茵,学着她的模样,将木瓜瓢里的水慢慢往盆子里倒。

殷茵自然是察觉到德妃的眼神,故意将水倒的慢一点少一点,那边德妃丝毫没注意她的小动作,只跟着她一道加水。

很快,德妃的木盆里的水,已经完全盖过了面粉,甚至还有溢出来的迹象,德妃看了看已经开始和面的殷茵,又看了看自己眼前的水汪汪的木盆,这下察觉到不对劲了。

“淑妃,你故意的!”

殷茵抬起头,目光不解,一脸的无辜:“德妃姐姐,您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