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12、第 112 章

112、第 112 章

虞惜晴与元和帝站在帘子后看着走进来的新人, 周围是宾客们接连不断的恭喜声, 齐王站在堂前, 笑容满面同周围人拱手相迎。

“朕记得,当初你嫁进怡王府的时候,也有这么热闹。”元和帝似是怀念的回忆道。

“是啊, 臣妾还记得, 当初臣妾头一回见到您的时候,就被您来了个下马威呢。”虞惜晴提起这事就来气。

元和帝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 不知为何就有那么一些心虚:“朕当时年轻气盛,对, 年轻气盛不懂事。”

虞惜晴睨他一眼不说话,元和帝瞧了瞧帘子后面没有其他人, 伸出手指戳了戳她的手臂:“你生气了?”

“没有, 臣妾不敢。”虞惜晴面色不变。

“没生气就好。”元和帝放下心来,“朕还以为过了这好几年, 你还生气呢,看来是朕想多了, 皇后你肯定不会是那么小气的人。”

虞惜晴默默撕了一下手中的手帕, 力气之大就像是手撕敌人一样。

偏偏元和帝没意识她面色的不正常, 听见撕拉一声,还疑惑地到处找, 口中还问个不停:“哪儿传出来的声音?”

“哪儿有什么声音。”虞惜晴面不改色,“臣妾可没听到什么声音,怕是皇上听错了吧。”

元和帝又支着耳朵听了一下, 发现再没那种刺啦刺啦的声音,只得放下心中疑惑。

那边,已经进行到夫妻对拜的地步了。

“行了,这大婚礼也看完了,臣妾累了,想回宫了。”虞惜晴看向元和帝,“皇上还要再待一会儿,还是?”

“一道回宫吧。”元和帝回答道,他本以为皇后给虞萱赐添妆礼想必是对虞二小姐有点姐妹情的,这才特意带她过来瞧瞧的,既然正主都要走了,那他还留什么。

俩人说要走,那边齐王得知了消息,飞快地赶了过来。

“皇上,皇后娘娘,还请恕臣招待不周。”

元和帝看了眼虞惜晴,又对着齐王道:“王叔不必介怀,只是宫里还有事,朕就不便多留了。”

“臣这就去让人安排好马车。”齐王连忙答道。

虞惜晴没有理会元和帝与齐王的交谈,目光只四处随意游移着,哪料突然察觉到一道直勾勾地目光,正死死地盯着这边。

虞惜晴顺着目光找见人,眉头不禁皱了起来,元和帝瞧见她的表情,侧头低声问她:“怎么了?”

虞惜晴微微抬起下巴,向着一个方向示意,元和帝与齐王俩人同时看去,发现乔莲正冷冷地看着这边。

齐王慌乱了一下,冲着乔莲呵斥道:“你来这里做什么?还不快退下去,免得冲撞了皇上和皇后。”

元和帝皱起眉头,他对这个乔莲可是半点儿好感都没有,不愉道:“她怎么在这儿!”

那边,乔莲听见齐王的呵斥声,非但不走,反而走到了几人的面前。

“乔莲!”齐王微微动身,挡住她的去路。“你做什么?”

乔莲呵呵笑了一声,“王爷您害怕什么?妾身不过是之前得罪了皇后娘娘,想着过来与皇后娘娘道个歉赔个不是而已。”

她话音一落,虞惜晴还未开口,身边的元和帝便抢先说话了,“滚出去,皇后是你想见就能见的吗!得罪了皇后来赔礼?你以为你是谁,赔个礼就轻而易举的过去了?”

“皇上息怒,臣这就将她带下去。”齐王强行捂住乔莲的嘴,乔莲怒目圆睁偏又无可奈何地被他强行拖出去。

元和帝见乔莲一脸狼狈的被拖了出去,这才觉得气顺了一点,一边又指点虞惜晴道:“对付这种表里不一的,朕见多了,你就不要与她多说,‘仗势欺人’就行了。”

虞惜晴抽了抽嘴角,发现他总有一种让她把感动的情绪喂狗的本事,看着元和帝满脸求赞同的神情,只得无奈应道:“臣妾受教了。”

齐王那边很快地就让人把马车准备好了,虞惜晴与元和帝俩人一同上了马车,一路上摇摇晃晃地前往皇城。

一回到坤宁宫,采绿采荷俩人便迎了上来。

“主子,齐王府今天是不是特别热闹?”

虞惜晴走到座位上随意坐下,采荷立马走到她的身后,开始为她锤肩按摩,采绿蹲在她的面前,一便轻轻捏着她的小腿,一边叽叽喳喳地问道。

“热闹啊,很多宾客。”虞惜晴半眯着眼睛看着外面屋檐上垂下的冰棱懒洋洋地回答道。

“对了,主子。”在她身后的采荷忽然出声道,“您走的时候,淑妃娘娘那儿派人送来了一盒香膏。”

“香膏?”

“是,听说是淑妃娘娘收集梅花亲自做的香膏,只是送来的时候主子不在宫中,奴婢便让人收到库房里去了。”采荷回答道。

虞惜晴对这个不是很好奇,毕竟香膏这玩意她有很多,她从座位上站起,采绿连忙退到一边。

“本宫先去歇一会儿,没什么大事的话,不要让人进来打扰本宫。”

采绿采荷俩人连忙应是。

事实上,虞惜晴只是收到了来自系统007的久违的任务。

虞惜晴回到内室,便让007把任务界面打开,而此时,原先的【交朋友】的主线任务早已经显示完成,上面此时已经出现了一个新的主线任务。

【对程青灵示好。】

程青灵?

虞惜晴眨了眨眼睛,把这个早已经忘到脑后的人从记忆里找出来。

“007,这任务是不是出错了?怎么突然要我对程青灵示好?”

她甚至连对方长什么样都快忘的差不多了。

007声音十分正直:“交朋友任务完成了,那么朋友处境困难,咱们可不得为朋友两肋插刀。”

“那怎么只有对她示好?”虞惜晴不解。

007声音停顿了一下,“你瞅着,剩下的淑妃德妃她们,还需要你的保护吗?”

个个自己都是凶残的食人花,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

虞惜晴想起德妃的嚣张跋扈,淑妃的表面一套背里一套,发现还真是像系统说的那样,只剩下程青灵这个小可怜待在最底层了。

等等——

虞惜晴突然想起还有一个十四公主,她可是从头到尾没有与十四公主接触过,这任务是怎么完成的?

对此,007给出了解释:“十四公主还是个孩子,出于人道主义,她不算在攻略人物的范围内了。”

“行吧,本宫有空做一下。”虞惜晴解除了疑惑,立马变得有些消极怠工,反正不过是些轻而易举的任务,四舍五入等于没有。

话是这么说,第二日轮到众嫔妃来请安之时,虞惜晴特地将程青灵拎了出来,然后不由分说地赏赐了她一堆胭脂水粉。

“…………”程青灵站在中间,手中捧着的一堆赏赐,只觉得自己仿佛是捧了个烫手山芋一般。

特别是周围火热的目光,都快要把她灼伤了。

“还、愣、着、干、什、么!”德妃不阴不阳地开口,“皇后娘娘好心赏了你这么多东西,还不快谢恩?”

程青灵忙跪下谢恩,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又小心地开口问道:“皇后娘娘,您怎么突然赏赐胭脂水粉给嫔妾啊?”

虞惜晴捧着暖手的手炉,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本宫瞧着青嫔这颜色不错,应该好生打扮一下。”

程青灵摸了摸自己的脸,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明明、明明皇后的颜色比她好看的太多了。

德妃眼里的嫉妒都快冒出火花了,论颜色,论样貌,她哪点比不上青嫔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小妖精!

“看来皇后娘娘确实很喜欢青嫔了。”一旁的裴蝶笑眯眯,“臣妾还记得,选秀之时,皇后娘娘还特意召见了青嫔。”

程青灵:“…………”天要亡我!她真不知道贵妃是有意还是无意,偏生还提起那么久远的事情,特别是她当初还不知怎么得罪了德妃,这突然提起来,不是更加害她被德妃视为眼中钉吗!

程青灵她想的没错,德妃听见裴贵妃的话,顿时记了起来,她还想着这程青灵怎么突然冒出来得了皇后娘娘的喜爱,敢情是早有预谋了!

“本宫也记得。”淑妃温温柔柔地开口,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淡笑:“当初德妃姐姐似乎还欺负青嫔来着,还是本宫陪着皇后娘娘一道去阻止德妃姐姐的。”

“好像也就是因为这件事,德妃姐姐身边那个很受宠的宫女香雪突然中毒死了——”淑妃说到这里,又轻轻掩住唇,一脸抱歉地看向德妃:“真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提起德妃姐姐的伤心事的,只可惜德妃姐姐那么看重香雪,她却…………”

“淑妃,适可而止。”虞惜晴见德妃都被气的双目通红了,连忙开口阻止道。

“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再提起来只会让人徒增伤心。”

淑妃收起自己无辜地表情,低头应是。

德妃死死盯着淑妃的头顶,淑妃似是察觉到她的目光,反而微微抬头,给了她一个挑衅地目光。

剑拔弩张之际,场上有不少小嫔妃们已经害怕了,程青灵苦笑了一下,今天这账,绝对会被德妃算到她的身上吧。

毕竟,她当初若不是提出让香雪也跪一个晚上,她指不定就不会被人毒死。

而此时,外头一声皇上驾到,打破了这种异常安静僵持的局面。

“哟,都还在啊!”元和帝大踏步走了进来,虞惜晴带着众妃嫔们与他见礼,元和帝虚扶起虞惜晴,俩人一同坐下后,这才出声示意众人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