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18、第 118 章

118、第 118 章

“既然如此, 那女儿就不留父亲了。”虞惜晴轻声开口, “不过父亲去友人家, 那女儿让人回府告知一下母亲吧。”

“不不不——”虞国公语气莫名有些慌乱,“你别告诉她。”

虞惜晴笑意微敛,一言不发地盯着自家父亲, 虞国公纠结了许久:“还是瞒不过你。”

他说完, 又叹了一口气,把自己离家出走的事情原原本本说了出来。

虞惜晴:“…………”

虞国公见她不说话, 顿时心虚起来:“你生气了?”

虞惜晴摇头:“女儿理解父亲此举,只是事情也已经过去了, 母亲此时想必也很着急,父亲你还是回去吧。”

虞国公抿着唇一声不发, 虞惜晴心知他是听进去了, 再一次给他递了一个台阶:“就当让女儿放心,女儿身在深宫之中, 不能得知家中情况,若是日日忧心家中, 父亲忍心吗?”

“我就听你这一回, 你也不要整天担心家里。”虞国公松了口。

虞惜晴含笑点头, 走到虞国公面前:“女儿送爹出去。”

“行了行了,你就帮着你母亲。”虞国公轻哼了一声, 随后抬手摸了摸虞惜晴的头发:“你啊,你在宫中保重好自己就行了,爹不让你担心。”

虞惜晴看着他慈爱的表情, 蓦然感觉眼眶一热,似乎有什么东西从里面涌了出来,她连忙侧头用手帕擦掉滑落出来的泪珠。

“爹先走了。”虞国公放下手,随后转身朝外走去。

虞惜晴定定地看着他的背影,眼看着他要迈出门槛,终于忍不住喊出声:“父亲——”

虞国公转头看她,虞惜晴强行抿出一抹微笑:“没事,父亲您慢走。”

虞国公走后,原先退出去回避的宫人们又重新进殿,虞惜晴回到上方主位上坐下愣愣出神,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元和帝的声音自门口传了过来。

“你们两个聊完了?”元和帝边问边往里走,半响没听见声响,这一看就发现他的皇后竟然走神了。

元和帝有些新奇,从前她总端着一副正经的模样,他这还是头一次看到对方在他面前走神。

元和帝轻手轻脚绕到虞惜晴身边,见她还是没有反应,出于恶趣味,走到她背后伸手一拍,随后眯起眼睛等着看她反应。

虞惜晴骤然被人一拍,确实是被吓了一跳,但是在即将惊呼出口的时候,瞥到眼角处一抹明黄色的布料,愣是生生压了下来。

“皇上。”虞惜晴起身行礼,“臣妾方才走神没能迎接皇上,请皇上恕罪。”

“想什么呢?”元和帝收起面上的恶趣味,一本正经地咳了声。

“没什么,在想臣妾父亲和母亲吵架的事情。”虞惜晴抬手别了别耳边的碎发重新坐下。

“哦?虞国公竟然跟虞国公夫人吵架了?”元和帝露出感兴趣的神情,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一点小事绊了个嘴而已。”虞惜晴轻描淡写地敷衍过去。

“没意思。”元和帝嘟囔了一声,虞惜晴执起茶壶给他添上茶水,“马上就大年夜了,这几日宫里张灯结彩的,都看着热闹了不少。”

“是啊,时间过得还真快。”元和帝转动这杯盖,目光不自觉地落到对方的面容上,“皇后有心事?”

“是有一点。”虞惜晴抿唇,“关于先前皇上同臣妾的约定。”

“什么约定?”元和帝下意识问道,随后立马又反应过来,原先轻松的表情逐渐地变了。

虞惜晴没有注意到他突变的神情,只垂下眼眸,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仿若展翅欲飞的蝴蝶一样,“如今后宫基本处于稳定,贵淑德贤四妃也定下来了,贵妃大气,淑妃稳重,德妃与贤妃虽然有些淘气,但是大节不失…………”

“皇后,你到底想说什么?”元和帝咬着牙低沉着声音质问道。

虞惜晴抬眸看他一眼,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露出如平常一般无二的微笑:“臣妾最近有些累了,臣妾在想,既然大局已定了,皇上是不是该履行约定让臣妾退场了?”

“如果,朕不允呢?”

虞惜晴诧异地看向他,随后笑了一下:“皇上你在说什么笑话?你可别忘了,您曾经说过的金口玉言。”

元和帝想说的借口统统被她这一句话堵了下去,他强压下心中突如其来的愤怒,好声好气地开口:“皇后你怎么会突然有这个想法?是不是德妃她们闹你了?”

“没有。”虞惜晴摇头,“是臣妾自己觉得时机差不多了,打理六宫之事,贵妃淑妃两也学的差不多了,贵妃行事较为霸道,淑妃比较温和……”

“够了!”元和帝一拍桌子,“朕不想听这个。”

虞惜晴笑意渐渐泯了,抬眸对上元和帝的眼睛,问道:“皇上这是何意?”

元和帝别开头,双手藏在背后,死死地握着拳头,一张俊脸冷若冰霜,抿着唇不肯说话。

虞惜晴却不肯放过,只再次出声提醒:“皇上,金口玉言这四个字,是您告诉臣妾的。”

元和帝气的眼睛都红了,碍于心虚却不敢冲着虞惜晴发火,他只得恨恨的磨了磨牙:“朕今日里不想与你谈这个,没其他的事情,朕先走了。”

“皇上——”虞惜晴见他大步离开,顿时急了。

一直跟在元和帝左右假装透明人的李来福挡在了虞惜晴的面前,他深深地弯腰行了一个礼:“皇上此刻正在气头上,皇后娘娘还是改日再找皇上商讨吧。”

虞惜晴看了他一眼,随后深深地叹气,“你走吧,本宫改日再去找皇上。”

李来福再次行礼:“奴才告退。”

元和帝一路以一种神挡杀神的气势气冲冲地回到自己的养心殿的御桌前坐下,一巴掌拍在御桌上。

李来福从小太监手上端过茶水,随后冲小太监摆了摆手示意他下去,“皇上,喝口茶消消气。”

“不喝。”元和帝别过头,李来福叹气,将茶杯轻轻放在他的面前,好半响再度听到他开口。

元和帝越想越生气,忍不住咬着牙问出声:“朕是哪里对她不够好吗?”

这个没心没肺的女人,连他生气了都没有注意到。

李来福心道,就您那样,哪里算是对人好了,平常总说皇后凶,这会别人想要走了,您老又想着出尔反尔了,甚至连颜面都不要了。

早知道有今天这日,当初又何必信誓旦旦。

然而,这等实话他是绝对不可能说出口的。

殊不知,他内心里的想法已经尽数落入元和帝的耳中,元和帝盯着他的目光越来越冷。

“李来福,你胆子大了,连朕都敢编排,朕看你是不想活了!”元和帝语气阴森森地开口。

“奴才不敢。”李来福慌忙跪下抱住元和帝的腿,“皇上明鉴,奴才对皇上的衷心日月可鉴,绝对不敢编排皇上。”

元和帝抬了抬脚,然而李来福抱的太紧,怎么也抽不出来,元和帝黑着脸:“你放开朕的腿,再不松开,朕就直接踹了!”

李来福讪笑着松开手,元和帝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磨磨蹭蹭半响,又忍不住开口:“朕…朕平日里…是不是真的对她不好?”

李来福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元和帝头一次恨自己当初偷懒,选了这么一个脑袋不灵光的太监总管,“朕说的是皇后!”

“奴才觉得,皇上对后宫嫔妃都很好。”这回李来福不敢在心里胡思乱想了,只随便说了一句不出错的话。

“算了,朕问你又有什么用。”元和帝失望地皱眉,随后嫌弃地挥了挥手:“你出去,朕一个人静静。”

“是。”李来福忙爬起身退了出去。

“等等。”元和帝喊住他,“这几日,若是皇后派人过来,一律说朕不在养心殿。”

她见不到他,看她还怎么提那个约定。

李来福应声,待走出门口,才忍不住愁眉苦脸地叹气,这可不妙,皇上您这不是明摆着躲着皇后,想反悔的意思都露的明明白白了。

元和帝说不见,还真就不见,接连几天,虞惜晴派人到养心殿都无功而返,这一拖,便到了腊月三十日——大年夜。

坤宁宫里早已经挂满了红色喜庆的灯笼,门窗上也贴上了十分精美的剪纸窗花,这些窗花大多是坤宁宫的宫女们剪的,少部分是其他宫里送过来的。

虞惜晴在写对联,在她的手边已经摆了好几对正在晾干的对联,这是她打算送给四妃的对联,她手下写的是最后一对。

“好了,等墨汁干了,就分送过去吧。”虞惜晴将笔搁置在砚台边,一边拿起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手。

“今儿个,可有去请了皇上?”

采绿将对联小心翼翼地挪开,采荷上前扶着虞惜晴,一边回答道:“皇上说,今天中午要在正和殿宴请大臣们,没空见主子。”

虞惜晴冷笑了一声,“他就是故意躲着,且罢,本宫就看他今晚上的年夜饭,他敢不敢来!”

事实上,元和帝还真就不想去。

“可是皇上,这吃年夜饭的习俗图的就是一个团团圆圆的吉祥兆头。再说了,各位娘娘们都在坤宁宫等着了,若是等久了,怕是饭菜都要凉了。”李来福苦心劝道

元和帝中午喝多了几杯酒,此刻正坐在桌前,双手撑着额头,觉得头痛万分,听见李来福的劝告,满是怨念地回答道:“你当朕不想去啊,可是那明明白白是皇后设下的鸿门宴,朕能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