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19、第 119 章

119、第 119 章

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这句话用来形容元和帝再合适不过了。

元和帝板着脸坐在虞惜晴的身侧, 偏生打从他进来这么久, 皇后除了先前带着众妃接驾时说了一句话外, 再没有与他多说一句。

元和帝的心里如同十五只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心里一方面害怕她继续追问,一方面又忍不住寻思她是不是生气了。

“皇后娘娘。”

虞惜晴看向右下侧首位的方向, 那儿是裴贵妃的位置。

裴蝶笑吟吟地起身, 手里端着一小杯酒:“这杯酒,臣妾敬您。”

她说完, 也不等虞惜晴回应,自己一口喝了个干净, 臣妾先干了,皇后娘娘您随意。”

贵妃这一开口, 其他人也坐不住了, 叽叽喳喳地就要给元和帝和虞惜晴敬酒了。

“臣妾也要给皇后娘娘敬酒!”德妃抢先开口。

虞惜晴微微一笑,端起酒杯:“本宫酒量浅, 只能喝上这么一杯。”

“那臣妾也凑个热闹。”淑妃温柔开口, “臣妾与德妃姐姐一起。”

德妃鼓了鼓脸有些不情愿, 但是想着皇后娘娘说自己酒量浅, 只能心不甘情不愿接受淑妃与她一道敬酒。

“加上臣妾一个。”苏白真在9527的催促下, 也赶忙跟着开口。

元和帝看着一众嫔妃与皇后说说笑笑,在一旁不有些酸溜溜地冷哼了一声。

不说话就不说话, 看谁比的过谁!

一轮敬酒之后,宫人们有秩序地端着丰盛的菜品上桌了,一时之间, 碗筷碰撞的清脆声交杂地响起。

这一顿年夜饭,宾主尽欢,除了满心不是滋味的元和帝。

虞惜晴原本为了不扫兴,打算等吃完了年夜饭,再与元和帝提起先前约定之事,哪知道刚放下筷子,对方像是察觉到她的想法一样,完全没给她机会,就脚底抹油带着人溜了。

虞惜晴这会都不用去认真想,也知道了对方这是想说话不算数的打算了。

007看着她皱眉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其实,待在宫里也不错啊,后宫里一片祥和,有吃有穿有住,还有人伺候。”

“这种生活确实很安逸,可是要是为了这种安逸,一辈子被困在这小小一座城里,我觉得不行。”虞惜晴淡淡道。

007叹气,“可是,你之前不是对皇帝心动过?我看这几天,皇帝躲着你,恐怕就是他自己反应过来了……”

虽然当时这事被宿主是轻描淡写提过去了。

虞惜晴目光一冷,脸上半点笑意也无:“那又怎么样,曾经心动过,不代表现在还是。”

“再说,他反应过来了,我就得配合么?”

007见她似乎有些生气,语气也软了不少:“我只是说说,你不愿意就算了。”

宫人们提着扫帚进来打扫地面,虞惜晴起身绕过宫人打扫的地方走到外面,刚一踏出门口,一阵凉风扑面,吹的人都清明了不少。

虽然已是天黑许久,因着灯笼的缘故,倒是通明的很,虞惜晴阻止了想要跟上来打采荷,独自一人走出坤宁宫宫外。

虞惜晴顺着走廊越走越偏,待走到一棵光秃秃的树下的时候,007终于忍不住了:“宿主,你到宫墙这里来做什么?”

“随便转转。”虞惜晴漫不经心地回答道,一边顺着宫墙走,直到一道颀长的身影,停留在她的面前。

是元和帝。

虞惜晴漠不经心地抬了抬眼皮,“皇上跟在臣妾身后这么久,有什么想说的?”

元和帝想问她做什么,然而张了张口,说出口的话却变成了另一个意思。

“你怎么知道朕跟在你身后?”

虞惜晴奇怪地看他一眼:“皇上您是不是从来不看脚下?”

“脚下?”元和帝下意识重复道,随后低头一看,便看到了自己被月光拉的长长的影子。

元和帝抿唇,不敢相信自己连这么智障的破绽都没想到。

虞惜晴懒得去嘲笑他,只问起自己关心的内容,“皇上来找臣妾,是不是说明皇上想清楚了?”

元和帝心里一阵憋屈,“朕只是听到宫人说看到皇后一个人往宫墙走,过来看看而已。”

听到巡逻侍卫禀告的那一刻,他差点还以为皇后因为他不同意履行约定,从而想着爬墙跑路了。

虞惜晴从他怀疑躲闪的目光里,立马就猜到了他的想法:“皇上该不会觉得臣妾是要逃跑,故意来逮臣妾的吧?”

“没有。”元和帝一本正经,“朕只是觉得夜风寒凉,皇后身边又没有带人出来,顺路过来看看而已。”

虞惜晴不可置否地挑唇一笑,不过她今晚出来穿的薄了一些,还真有点冷了,故而开口道:“臣妾只是出来透透气,这会觉得有点冷了,臣妾就不陪皇上走了,先行告退了。”

“等一下。”元和帝喊一声,虞惜晴看向他,元和帝将李来福给他披上的大氅取下,随后上前将它披在了虞惜晴身上,一边还笨拙地给系好了带子。

带着温度的大氅落在自己身上,瞬间遮去了周围的寒风,虞惜晴摸着大氅的边缘,想要开口道谢。

“行了,快走。”元和帝生怕她开口问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连忙开口赶她走。

虞惜晴咽下口中的话,只福身一礼,随后转身离开。

元和帝看着她远去,好半响才收回眼神,心里莫名地就有一种不踏实的慌乱感。

他慢悠悠地回到自己先前过来的地方,那儿李来福正与一干侍卫等在那里。

“皇上,您回来了,皇后娘娘她——”李来福的目光落到元和帝身上,他的表情渐渐变得疑惑起来:“皇上,奴才先前给您披上的大氅呢?”

元和帝面色有些黑,一把推开李来福,自己朝着养心殿的方向走去:“朕嫌弃它碍事,让皇后给朕拿回去了。”

李来福愣了一下,随后立马反应过来是给皇后披上了。

李来福想到这个,看着元和帝的背影,一时之间心情竟有些复杂,当初您老陪淑妃看星星月亮的时候,人家说冷,您老可不是这个反应啊,难道这会您老终于开窍了?

元和帝不太开心地停住脚步,目光冷冷地盯着李来福:“你在想什么?”

李来福疑惑,“奴才没想什么啊?”

元和帝磨牙,“朕都听见了,老实说出来,否则三十大板还是鞭刑,你自己选。”

李来福暗自拍了拍自己嘴,怎么他这嘴就管不住心里话呢,老是自己不注意就嘀咕出来。

完全没有想到过,对方能听到他的心声。

“来人啊——”元和帝板着脸作势吓他。

“别别别,皇上,您这三十大板要是落下来,奴才这条老命可不就得去见阎罗爷咯!”李来福慌忙求情道,“奴才刚才只是想起来皇上从前与淑妃娘娘看月亮的事情了。”

他说完,又停顿了一下:“奴才觉得有些欣慰而已。”

可不是嘛,从前那个不解风情,只会说还好朕穿的多的人,现在总算开窍会照顾人了。

元和帝眯起眼睛,想了好久,总算是想了起来李来福所说之事。

他当初是怎么回应淑妃抱怨冷来着?

“皇上您当时说,还好您穿的衣服多。”李来福小心翼翼地提醒,他可是记得清楚明白,当时淑妃娘娘还因为这个事情第二天就病得起不了床。

元和帝恼怒:“就你记性好。”

李来福忙闭上嘴,“奴才不说了,皇上您别动怒。”

“还愣着干什么,回养心殿。”元和帝一甩袖,提步走人。

“是是是。”

第二日,是正月初一。

甫一出门,便瞧见了满地的碎红。

“主子,快来踩一踩满堂红,只要踩了满堂红,新年定然会吉祥如意。”采荷采绿俩人喜气洋洋。

虞惜晴无奈,提步在上面走了几下,“行了吧?”

采荷采绿俩人忙点头,一边吩咐两旁的宫女收拾,“饺子已经煮好了,就等主子您让人端上来了。”

“不急,本宫有东西给你们。”虞惜晴淡淡开口,一边从衣袖里掏出红色的小荷包,采荷与采绿俩人各得一个。

“奴婢谢谢主子赏赐。”

“其他人的,等会你们替本宫发下去吧。”虞惜晴摆了摆手,采荷连忙应了下来:“是。”

正月初一这个日子,是后宫里众多嫔妃们难得的炫富之日,在这一天,各宫的宫人们都会领到自家主子的新年钱。

甚至,连一向抠门的元和帝也会散一点财。

而宫人们,常会聚集在一起,私下讨论收到了多少赏钱。

这不,采绿端着东西才走进御膳房,便见着了个老熟人。

“哟,采绿来了啊!”宫女巧儿第一个发现了她,“采绿,你快过来。”

采绿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一旁的人,一边擦了擦手:“干什么?”

“皇后娘娘今天打赏了你什么?”巧儿带着八卦的表情靠近她问道。

“我家德妃主子,足足打赏了我八两银子!”

“巧儿姑姑,德妃娘娘对您那么好啊!”御膳房的小太监路过听见,顿时忍不住羡慕出声。

“那是,若论大方,我家主子数一数二。”巧儿瞥了采绿一眼,眼里尽是炫耀之情。

采绿这可就不能忍了,“我们皇后娘娘,可是赏了每个人十两银。”

巧儿得意的表情一僵,恰巧这时候御膳房的人端着一碗饺子走了过来:“巧儿姑姑,你要的东西已经好了。”

巧儿一把夺过托盘,酸溜溜地冲着采绿开口:“我这还有事,就先走了。”

采绿让开位置,巧儿高傲地哼了一声扭着腰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