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20、第 120 章

120、第 120 章

采绿看着巧儿走远, 好半天才不屑地嗤笑一声, 御膳房的小太监见此, 悄悄摸摸地凑近她:“就她啊,今儿一早上,在这炫耀好久了, 先前关雎宫的汀雪姑娘过来时, 她也逮着汀雪姑娘叨叨了许久。”

采绿轻睨他一眼,“那汀雪说了什么?”

小太监摸了摸头, 嘿嘿笑了一声,“小的胆子细, 没敢去听。”

采绿撇了撇嘴,“行了, 我要回去伺候皇后娘娘了, 不在这里耽搁了。”

小太监让开位置,口中呼喊道:“采绿姑娘, 您慢走。”

采绿一路上悠悠闲闲地往坤宁宫方向走,途径御花园时, 听见有细碎的惊呼声, 她眨了眨眼睛, 忍不住好奇,便顺着声音摸了过去。

“贵妃娘娘可真大方。”

采绿看去, 汀雪被好几位宫女围在正中间,正一脸得意地傲视着周围,看上去极为享受周围人的追捧。

“是啊是啊, 不像我家主子,才赏了三两银。”

采绿认出来,说这话的,是一位贵人的贴身宫女。

采绿觉得没意思,便退后一步想要离开,哪知道这一步直接踩中了雪地上的枯枝,发出了声响。

“谁在哪儿?”汀雪一惊,下意识大喊道。

采绿被她这一声大喊吓了一跳,心说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故而施施然地走了出去。

“原来是采绿姐姐。”汀雪松了一口气,“我当还以为是别的什么人呢,可给我吓了好大一跳。”

采绿笑了笑,“我刚从御膳房回来,听见这边有许多人说话的声音,心里好奇,便过来瞧瞧。”

“没成想,竟然汀雪你在这儿。”她声音停顿了一下,“你们在这儿说什么呢?对了,汀雪,你们贵妃主子给了你多少钱啊?”

提到这个话题,汀雪脸色变得骄傲起来,“我们贵妃娘娘打赏了我与汀兰,各九两银。”

九两银可是能供普通人家过上一整年不愁吃喝的日子了。

采绿瞧着汀雪骄傲的神情,心说你比我还少上一两呢,有什么可得意的,但是这话她却是不能明说的。

“那贵妃娘娘定然是十分喜欢你两了。”

“那是。”汀雪应声,随后又开口:“采绿姐姐,你得了多少?”

“和你差不多。”采绿随意回道,汀雪有些不太相信,但是面上还是作出一副恭喜的模样:“看来采绿姐姐也很得皇后娘娘关心嘛!”

恰在这是,一袭青色宫女装的阿碧目不斜视地走过,汀雪眼尖一下子便注意到她,“阿碧姐姐!”

阿碧脚步停下,转身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有什么事?”

汀雪迈着小碎步跑到她的不远处,采绿几人也慢悠悠地走过去,只听的汀雪问道:“阿碧姐姐,你们家淑妃娘娘赏了你什么?”

阿碧面色不变,“你问这个做什么?”

“就是好奇,随便问问。”

阿碧皱眉,汀雪见状,连忙追问:“你就说嘛,说一下让我们开开眼。”

采绿几人,也忍不住支起耳朵偷听。

“我家主子赏了我三十两银。”阿碧声音淡淡,反而是汀雪听到这个数目吓得尖叫出声了。

“什么?三十两银?”汀雪眼睛瞪的圆圆,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阿碧姐姐,你可别忽悠我,你家主子真赏了你三十两银?”

阿碧丝毫不受她的尖叫声影响:“我骗你有什么用?你要是不相信就算了,我还有事得先走了。”

她说完,提步要走,汀雪忙拖住她的手臂:“信信信,阿碧姐姐,你先别走啊!”

“你还要做什么?”阿碧疑惑。

汀雪小心地打量了一下四周,小声道:“我还没见过那么多银子,阿碧姐姐你给我瞅瞅呗。”

反正她只信眼见为实。

阿碧淡淡看她一眼,随后伸手在袖子里掏了陶,掏出一个较大的荷包,随意地将荷包扔进汀雪手里:“诺,给你看。”

汀雪慌忙接住荷包,手扯着荷包缩起来的口子,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阿碧,出言问道:“那我打开了啊?”

阿碧点头,“你快点,我还有事,看完给我。”

汀雪小心翼翼地将荷包打开,仔仔细细地数了个来回,果然是三十两,半分也不少。

“看完了吧?”阿碧催促道。

“看完了。”汀雪不舍地将荷包重新封起来还给她,口中有些羡慕:“我原先以为是我们家主子打赏的最多,没想到淑妃娘娘竟然对你这么好。”

阿碧接过荷包,小心地放回袖子:“只要你对主子衷心,不给主子惹事,主子当然会记得你的好。”

汀雪失落了一会儿,听见她的话顿时打起精神来,“不过虽然我们贵妃主子打赏的没有淑妃娘娘的多,可是我问过了,除了你之外,就数我们主子赏的最多了。”

阿碧随意地嗯了一声,“那我先走了。”

她的话音一落,目光与采绿对上,采绿抿唇冲对方笑了笑,阿碧一愣,随后与她点头致礼。

采绿见阿碧走后,便也开口:“那汀雪,我也先走了。”

汀雪点头:“我也得回去伺候主子了,你们都散了吧。”后面这一句话,她是冲着围在她身边的另几名宫女说的。

待这一群人离开之后,这一处地方再度恢复安静,随后拐角处走出了几个人。

德妃语气酸溜溜:“本宫没想到,这宫里最有钱的,竟然是你淑妃。”

殷茵扶着虞惜晴,听见她的话微微一愣,随后对着虞惜晴温柔声开口解释道:“臣妾也只打赏了阿碧一个人而已,毕竟她跟了我那么久,没功劳也有苦劳。”

德妃撇了撇嘴,她最不爱看淑妃这假惺惺地温柔善解人意的模样,为了避免皇后娘娘被这狐狸精迷惑,便也跟着开口:“皇后娘娘,您给采绿她们打赏了多少?”

一朵雪花慢悠悠地落到虞惜晴衣袖上,虞惜晴伸出手指将雪花弹下:“本宫只每人打赏了十两银而已,没淑妃赏的多。”

“那也挺多了。”德妃开口,“坤宁宫上上下下那么多人,若是换作臣妾赏赐那么多人,臣妾可没这么多银子去打赏。”

要知道,元和帝一年给她们的月例也不过就那么些而已。

“是啊,臣妾也因为只是赏赐阿碧一人,这才给的多了一些。”殷茵开口,“臣妾倒是庆幸,只有阿碧对臣妾重要些,若是再多了,臣妾怕也是过不起年了。”

虞惜晴失笑,“看来,为了不让你抢了这合宫上下最大方的主子的名头,明年本宫得给你塞几个伺候的宫人了。”

殷茵眨了眨眼,作出一副心痛又不舍的模样:“既然是皇后娘娘送的人,臣妾哪怕是穷的叮当响,也得好好收下。”

德妃不开心:“皇后娘娘,您光想着送人给淑妃,那臣妾呢?臣妾身边现在也只有巧儿一个人伺候着。”

虞惜晴瞥她一眼,“行啊,到时候挑选宫女的时候,你和淑妃一道去就好了。”

德妃听到虞惜晴的保证,立马心满意足了,那小狐狸精有的她绝对不能少。

不过——

德妃悄悄地瞅了瞅身边皇后的侧脸,要是皇后娘娘也让她挑就好了,她保证,就只挑她一个。

虞惜晴耳边听见细碎的声音,眯起眼睛看向德妃:“你一个人嘀嘀咕咕说什么呢?”

被抓包的德妃顿时心虚了一下:“没没什么,臣妾只是在想到时候挑几个!”

虞惜晴收回眼神,与淑妃俩人慢悠悠地走着:“离采选宫女的时间还早着,你可以回去慢慢想,现在还是好好逛逛,注意看脚下。”

德妃应了一声,匆忙跟上她两的脚步,然而好的不灵坏的灵,德妃根本没有分心思去注意脚下的路,一个不小心踩中了一个结成冰的地面上,顿时一个重心不稳滑了出去。

“啊!”德妃下意识尖叫了一下,看着越来越近的地面,吓得闭上了眼睛。

虞惜晴叹息了一声,趁她没有落到地面的时候,伸出右手提溜住她脖子后的衣领,随后一用力将她扯了起来:“本宫都提醒你了,你就不能专心一点?”

德妃只感觉脖子一紧,只不过一瞬就站直了身体,脚下摇摆的时候,不知道哪来的胆子,嗖地一下装作没站稳倒进了对方的怀里。

殷茵磨牙,一边微笑地上前扶住德妃的手臂,“德妃姐姐都站不稳了,皇后娘娘身体金贵,还是让本宫来扶着德妃姐姐吧。”

德妃不想理她,奈何殷茵手下使了劲,德妃又不敢挣扎的太过,只好顺着力道站直身体。

“真对不起,臣妾刚才一时站不稳。”德妃一脸抱歉地看着虞惜晴,“多谢皇后娘娘救了臣妾,不然臣妾肯定会磕在这冰面上了。”

“本宫都说让你注意点了。”虞惜晴皱眉,丝毫没有发现德妃心里的那些小九九,“你要是摔了,那岂不是本宫的过错了,毕竟你是陪着本宫出来走走的。”

没被发现!

德妃松了一口气,连忙保证道:“臣妾一时疏忽大意,不敢了不敢了。”

殷茵瞧着德妃眼里那怎么压也压不住的开心,着实不爽极了,若是她刚才速度再快一些,德妃这贱人怎么也不能倒进皇后娘娘的怀里。

德妃仿佛是察觉到淑妃恶意满满的目光,也丝毫不示弱地对上她的眼神,顺便还冲着淑妃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

“不要脸!”殷茵脸色发黑,在心里咬牙切齿。

虞惜晴奇怪:“淑妃,你说什么不要脸?”

殷茵脸色瞬间变成温柔地模样:“没有,就是想起来一只偷东西都老鼠没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