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22、第 122 章

122、第 122 章

元和帝脚步一顿, 转过身, “原来是采绿啊, 朕就是路过,随便走走。”

“奴婢这就去通知主子。”采绿却像是没有听出他的暗示,只快速行礼, 随后跑了进去。

开玩笑, 她家皇后娘娘请了皇上好几回,皇上都避而不见, 这下自己送上门来了,岂能错过。

元和帝:“…………”

“皇上……”李来福小心看他一眼, “那咱这是进去还是趁机溜走吗?”

“胡闹!”元和帝瞪他一眼,“朕在自己的皇宫里, 用得上溜这个字吗?那成什么人了!”

“奴才口误, 奴才这张嘴该死。”李来福象征性地打了两下自己的嘴,一边又讨好道:“那皇上, 咱这就进去吧。”

“慢着。”元和帝眯起眼睛,“是朕太久没罚你的缘故还是怎么地, 你胆子越来越大了, 竟然都替朕做起决定来了?”

李来福傻了, 心说皇上您这分明是无理取闹,他说啥啥都是错的。

元和帝看了一下坤宁宫的牌匾, “你替朕进去打个招呼,朕突然想起来还有事,就先走了。”

他话音刚落, 李来福还来不及反应,便见他一步窜出去几米远。

“咦?李总管?”后方传来女子清脆的声音,李来福慢悠悠地转身,扬起笑脸:“采绿姑娘。”

采绿往他左右四周瞅了瞅:“李总管,皇上呢?”

李来福咳嗽一声,“是这样的,皇上那边突然有事情要处理,就先回去了,皇上让本总管代他向皇后娘娘赔个不是。”

采绿脸上的笑容顿时垮了下来,“行吧,那李总管你随奴婢来。”

李来福迈着心虚地步伐跟上了她走到坤宁宫的正殿。

“奴才参见皇后娘娘。”一进殿门,李来福就慌忙对着上方人施礼。

虞惜晴看到他进来,心道果不其然,一边又忍不住在心里唾弃了元和帝一声,这才端着如往常一般的表情,开口问道:“李来福,你家皇上呢?你不是陪着皇上过来的?”

李来福额头冒出些冷汗,他抬手擦了擦汗又尴尬地笑了笑,“是这样的,本来皇上都走到坤宁宫门口了,只是朝中临时出了一点事情,皇上过去处理了。”

“哦?”虞惜晴冷笑一声,“大过年的朝中竟然还有事需要皇上亲自去处理,想必这事很急咯?只是,本宫怎么没听说过今儿个有大臣入宫?”

李来福被她这一番话问的是心惊肉跳,生怕自己漏了馅了,故而作出一副迷茫的样子:“这个奴才也不知道,皇上走的急,只来得及招呼奴才进来向皇后娘娘赔个不是。”

虞惜晴将手中的暖炉搁置在一旁,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以平心静气,“行了,本宫知道了,你先回去伺候皇上处理急事吧!”

她将急事这两个字咬得极重,明显的就是不信李来福这番说词。

李来福松了一口气,故作不知,作礼道:“多谢皇后娘娘体谅,奴才这就告退了。”

李来福退了出去,一旁忍耐已久的采绿终于等不及开口了。

“主子,您怎么这么容易就放他走了。”她一脸的不甘心,“皇上明明就是没有事,故意躲着主子您。”

“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虞惜晴神情轻松,丝毫不见担心,“且让他再做会鹌鹑,本宫这儿还有他当初立的字据呢。”

还好当初她多留了一个心眼,自己当初都说过是金口玉言了,现在竟然想要反悔,她绝对不可能会给他这个机会的!

另一边,元和帝劫后余生地逃回养心殿,独自坐了好一会儿,也想起来字据这回事了。

“坏了坏了!”

元和帝一拍额头,站起身来在殿内走来走去。

“朕当初是吃错药了吗?许诺就许诺,还立什么字据!”

他这边悔恨交加,那边大门被人推开一个角,李来福轻手轻脚地摸了进来。

“皇上。”

元和帝停住脚步,似乎有些不敢置信:“你这么快回来了?”

李来福愣愣地点了点头,“皇后娘娘深明大义,一听皇上是朝中有急事才离开的,便表示理解了。”

元和帝烦躁地摸了摸头,只觉得心里头莫名的窝火的很,他既不希望皇后因此生气质问,又生气于她这种不在乎地态度。

是的,皇后不在乎他。

元和帝心里十分清楚,虽说皇后每次见他都是笑脸相迎,一副唯命是从的模样,但是他却看的十分清楚,皇后确实如当初约定上的那般,半点没有越界。

元和帝磨着牙齿,第n次恼恨自己从前失了智,若是早知道到最后自己才是反悔的那一个,他绝对不可能去同皇后立那个什么破字据。

更甚至,若是他一开始就以平常心去接受这个被赐婚给他的妻子,现下他们两个的太子估计都能走路了。

而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李来福!”

李来福忙答道:“奴才在。”

“去把朕私库里那座紫金玉莲搬到坤宁宫,皇后若是问了,你就说那是朕送给她的,作为赔礼。”元和帝眼里丝毫不见舍不得之色。

李来福嘴一抽,虽然那紫金玉莲是很贵重,可是那大俗大雅的颜色以及硕大的体型,常人还真欣赏不来。

“皇上,皇后娘娘不一定会喜欢这个,要不您再考虑一下其他的?”

元和帝冷哼了一声,“你懂什么,这个最贵重,皇后肯定喜欢。”

李来福无奈,只好答道:“奴才这就让人去送。”

元和帝看着李来福出去了,这才觉得心情舒畅了一些。

偌大的一座紫金玉莲被抬着招摇过市,很快各宫便得知了这个消息。

翌日,众妃刚请安完毕,裴蝶便忙不迭地开口问了起来,往常充当这个出头鸟的向来是德妃,只是如今德妃不知为何被禁足在永乐宫,裴蝶找不着人当出头鸟,只好自己上了。

“皇后娘娘,听说皇上昨儿个把他那座宝贝的不得了的紫金玉莲送给您了,听说那紫金玉莲贵重的很,臣妾有些好奇,不知道能否一观?”

虞惜晴抽了抽嘴角,“既然贵妃想看,那本宫就让他们抬上来让你看看。”

她说完,又微微侧头:“采荷,你去让他们把紫金玉莲弄进来。”

采荷微微福身,很快地便退了下去。

淑妃听见裴贵妃的话,心下一沉,眼神晦涩地看了看上方的皇后,在触及到对方漠不经心地表情,莫名地就觉得有些心安。

至少,皇后娘娘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喜欢的样子。

几个宫人们将紫金玉莲抬进了殿内,硕大的紫金玉莲很快将中间的空地占满了,宫人们慢慢将底座接触地面,直到稳稳放好。

“这紫金玉莲怎么这么大?”裴蝶有些诧异,她听着是玉莲,还以为是那种没巴掌大的小莲花模样。

“不过这雕刻的倒是栩栩如生,想必雕刻之人是位大师级别的人物。”淑妃柔柔开口道,任谁也看不出来她衣袖底下的手正紧握成拳。

虞惜晴点头,“这是前朝的天工匠人李隅亲手雕刻镀金的。”

“难怪这莲花这么逼真,竟然是天工匠人李隅的手艺!”裴蝶神色一肃,再看这紫金玉莲,只觉得高山仰止了,哪怕那么大俗大雅的颜色也抹不掉那闪亮亮的光环。

而裴蝶身侧的苏白真已经全然顾不上她们说什么了,只目光痴迷地盯着那紫金玉莲,在听完系统9527的估价之后,苏白真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座金山立在面前。

裴蝶起身走到紫金玉莲面前,围着它转了两圈,随后抬起头,眼神亮晶晶地看着虞惜晴,祈求道:“皇后娘娘,臣妾能摸一下它吗?就一下下!”

天工匠人的传记她从前在闺阁之时,就看过许多遍,只是他的作品大多在朝代更替时被损坏或是下落不明,她这还是头一回见到他的真手笔。

虞惜晴微笑,随后微微颔首:“可以。”

裴蝶脸上绽放出喜悦,颤抖地伸出手指,随后轻轻地在那莲花瓣上点了一下,莲花瓣仿如真的花瓣一般,微微地颤动了一下。

裴蝶戳完这一下,便收回了手,一脸的爱惜之情。虞惜晴见状,便开口道:“贵妃你要是喜欢,本宫问过皇上之后,可以把它送给你。”

裴蝶忙摇了摇头:“这怎么能行,这是皇上送给皇后娘娘您的,臣妾怎么敢要!”

“真不要?”

裴蝶不假思索地摇头,虽然她是很喜欢天工匠人不错,可是她要是敢动这紫金玉莲,怕是不想要命了。

想也知道,那么抠门的皇上突然送这么贵重的东西给皇后,定然是非奸即盗,要是她中途截胡了,可想而知会落得什么下场。

“好吧,既然你不收就算了。”虞惜晴有些可惜地叹了一口气,“本宫先让她们收下去,若是你喜欢,以后你随时可以过来看。”

裴蝶不舍地望了望紫金玉莲一眼,慢悠悠地回到位置,一旁等候的宫人立马上前小心地将紫金玉莲夫人抬了出去。

“对了,德妃姐姐今儿个怎么没来给皇后娘娘请安?”才一座下,裴蝶那颗不安分地八卦心又开始躁动了。

也不知道德妃是犯了什么事,大过年的,还被禁足了。

“淑妃你知道吗?”裴蝶又笑眯眯地冲着殷茵问道。

殷茵脸色一僵,察觉到皇后投过来的目光,便只好开口解释:“昨天皇后娘娘回宫后,德妃姐姐拉着臣妾说话,后来皇上过来了,德妃姐姐触怒了皇上,就…………”

她这语气,听着好像在上皇上的眼药一般,裴蝶有些诧异地打量了一下殷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