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23、第 123 章

123、第 123 章

“触怒皇上?”虞惜晴诧异开口, “到底是什么事?这大过年的, 禁什么足!”

殷茵眼里闪过一丝不悦, 但是她很快又收拾好自己的表情,回答道:“臣妾和德妃姐姐在说话,臣妾脚滑不小心摔倒了, 皇上恰好看到了, 臣妾解释了,可是皇上他……”

裴贵妃眼里露出看好戏的神情, “这么说来,德妃是因为淑妃您的缘故, 从而被皇上禁足咯?”

殷茵脸上露出歉疚,“都是臣妾的不是, 连累了德妃姐姐。”

虞惜晴蹙眉不悦, “就这么点事,不至于禁足, 采荷,你去养心殿走一趟, 大过年的禁足兆意不好, 你告知皇上, 就说本宫免了德妃的禁足。”

采荷福身行礼:“是。”

裴蝶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她是想看德妃与淑妃的戏来着, 可是这会皇后插手免了德妃的禁足,她怎么听着就觉得那么不爽呢!

恰巧,淑妃也觉得不爽。

场下其余妃嫔们面面相觑, 察觉到不同寻常的气氛,苏白真也有些坐立难安,这裴贵妃怎么突然脸黑的跟漆墨一样,她就走神了一下,就这么一会儿难道还出了什么事?

9527看着她懵懂的表情,叹息了一下,“傻人有傻福,你别想了。”

苏白真反驳道:“你说谁傻呢!我要是傻,你当初干嘛绑定我!”

9527呵呵笑了一声,“那还能怎么着,自己选的宿主,再傻也得跪着绑定下去。”

苏白真:“…………算了,不和你扯,情况不妙,我得找机会溜了。”

她这么说着,恰巧听见上方的皇后开口。

“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你们可以回去了。”

“那臣妾就先告退了。”苏白真起身,待说完之后,才见场上就她一个人起身了。

苏白真挠了挠头,目光在其他妃嫔们身上转了一圈:“都这么看着我做什么?”

咋说呢,贤妃不愧是贤妃,身处这种诡异的气氛中还能置身事外,这胆量不是她们能比的。

其余妃嫔们如是想到。

虞惜晴淡淡地瞥了贵妃一眼:“裴贵妃,这会又是什么人惹你了,脸色黑的跟锅底一样!”

“哪有像锅底,有臣妾这么好看的锅底吗!”裴蝶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

虞惜晴没忍住笑了一下,“确实比锅底好看一些,不过,你看看你都把她们吓成什么样子了,一个个大气不敢出。”

裴蝶眼珠子转了转,“不还有淑妃吗,臣妾看淑妃也沉着脸,指不定就是她吓的。”

虞惜晴摇了摇头,随后冲着下方摆了摆手,“行了,想走的可以走了。”

苏白真溜之大吉,其余的妃嫔们见贤妃带了头了,顿时松了一口气,皆起身行礼:“嫔妾们告退。”

淑妃与贵妃二人稳稳地坐下椅子上,丝毫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虞惜晴招来宫女低声吩咐了几句,说完之后,宫女飞快离开了,虞惜晴又看向殷茵裴蝶两人。

“正好你两没走,本宫这里有些东西,你两帮本宫处理一下。”

话音刚落,不待她两说话的份,宫女便抱着一堆账册过来了。

“这是去年各宫支出的总账目,内务府今早送过来的,以前每个月都核对过,具体操作想必你们两个也不用本宫多说。”虞惜晴脸上带着笑意,“没问题吧?”

裴蝶感觉头都大了,看到皇后的笑脸又无法说出口拒绝,只得灵机一动:“臣妾倒是愿意为皇后娘娘分忧,只是淑妃她——”

殷茵察觉了她的意图,在心里冷笑一声,这算盘,裴贵妃就打错了,她乐得为皇后娘娘做事。

虞惜晴看向殷茵,“淑妃,你呢?”

裴蝶暗地里期待地看向殷茵,只要淑妃拒绝了,那皇后娘娘也不好意思光让她一个人做事吧!

然而,下一秒,她就露出了失望的眼神。

“臣妾乐意为皇后娘娘分忧。”淑妃起身行礼,放轻声音回答道。

虞惜晴轻咳一声,“既然如此,等下本宫就让人把这些账册送到你们的宫里去吧。”

裴蝶原本已经接受了自己要出力的事实,听见这句话,顿时不可置信地看向虞惜晴。

虞惜晴察觉到她的目光,略显疑惑地回问道:“贵妃还有问题?”

“皇后娘娘,核对账册这么辛苦的事,臣妾出力也就罢了……”裴蝶语气有些哀怨,“可是,都出工出力了,娘娘连饭菜都舍不得提供一顿么?”

虞惜晴听见她的理由,抽了抽嘴角哭笑不得,“行吧,改天本宫让人准备准备,请你们吃一顿。”

“那是哪一天哪个时辰?”裴蝶不肯轻易让她敷衍过去,“皇后娘娘,臣妾是认真的,您要是骗了臣妾,那臣妾以后就不帮您做事了!”

“放心,本宫像是那种说话不算话的人么?”虞惜晴不慌不忙地回答道。

反正正月十五她这宫中还得设宴,也不算欺骗了裴蝶,虞惜晴心中毫无愧疚感地想道。

裴蝶丝毫没想起来这茬,正美滋滋地庆幸又蹭到了一次。

倒是淑妃睨了裴贵妃一眼,觉得对方已经蠢到无可救药了,不过她乐得皇后娘娘敷衍对方,才不会傻到去拆穿皇后娘娘。

“皇后娘娘!”

门外传来德妃的声音,几人说话的声音一顿,不一会儿德妃就在巧儿的搀扶之下走了进来。

“臣妾给皇后娘娘请安。”德妃眉眼盈盈,尽是压不住的开心。

“你怎么来了?”虞惜晴淡淡开口。

德妃笑嘻嘻地起身,三两步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丝毫不拘礼:“臣妾是来谢皇后娘娘的,若不是皇后娘娘给臣妾在皇上面前求情,臣妾这禁足,恐怕就要禁到上元节了。”

“臣妾一得知解除禁足的口谕,就迫不及待地过来了。”

裴蝶瞧见她春风得意的表情,就十分不爽,整天惹是生非,真不知道皇后娘娘还这么容忍着她做什么!

“这宫里,嫔妃甚多,可这动不动就被禁足的嫔妃——”裴蝶慵懒地拖长着声音,在德妃看过来之时,对着她略一挑眉:“还就德妃姐姐您一个,本宫还得多谢德妃姐姐,让本宫开了眼界。”

“那贵妃你就好好睁大眼睛看,别跟没见过世面的井底之蛙一样,一点点小事就直呼开眼界,不知道的,还以为宫中嫔妃都是贵妃你这个没见识的样子呢。”德妃冷冷嘲讽道。

“你——”裴蝶差点咬碎一口银牙,随后,目光触及到一旁的账册,突然地又笑了:“德妃姐姐您来的正好,皇后娘娘正缺人办事。”

她停顿了一下,又看向虞惜晴:“皇后娘娘,虽然德妃姐姐向来粗心大意,不过德妃姐姐又是宫中的老人了,想来对账目之类的应该也很熟悉,不若让德妃姐姐与我等一起?”

“什么?”德妃傻眼。“本宫才不要与你们一起做事!”

“德妃姐姐,你该不会不愿意为皇后娘娘分忧吧?”裴蝶笑吟吟地看向德妃问道。

虞惜晴淡淡开口:“德妃不愿意就算了,本宫相信贵妃与淑妃你们可以做的很好。”

“是。”裴蝶收回眼神,“既然德妃姐姐不愿意,那就臣妾和淑妃两人做吧,也做的来。”

德妃被这激将法一激,立马就不干了,“谁说本宫不愿意,皇后娘娘您放心,臣妾一定能比她们两做的更好!”

“既然如此,那你们三个自己看着安排吧。”虞惜晴无奈地叹了口气,她就从没见过自己钻套路钻的这么勤快的,拉都拉不住。

“既然如此,德妃姐姐您资历高,您先挑。”裴蝶得意洋洋,“您和淑妃挑好了之后,剩下的就归本宫。”

没得救了,淑妃同情地瞥了德妃一眼,暗自摇头叹息。

虞惜晴掩着唇打了个呵欠,“本宫坐累了,你们自己分配吧,本宫出去走走。”

“皇后娘娘慢走。”淑妃二人忙起身行礼,只剩下德妃坐在位置上,愣愣出神。

总觉得,自己这一趟,是不是来的太亏了?

另一边,元和帝溜达的时候,听到了站在花坛后的两个小嫔妃的墙角。

本来他是路过的,听见有人在说话,也没有上心,哪知道突然听见坤宁宫三个字,他这脚啊,就挪不动了。

皇上您这是何必呢!

李来福看着元和帝扒着树干伸长耳朵的样子,默默地擦了擦额头根本不存在的汗。

“那紫金玉莲真好看,雕的栩栩如生。”

“是啊,还是皇上送的,皇后娘娘也太大方了,这都舍得送人!”

元和帝正翘着嘴角呢,听见后面这一句,嘴角的弧度立马拉平了。

皇后又把他送的东西送给别人了?

元和帝黑着脸,绕过树干走到那花坛前两个小嫔妃的面前,“皇后送东西给谁了?”

“皇、皇上?”两个小嫔妃吓了一大跳,慌忙跪了下去,“嫔妾叩见皇上。”

两个小嫔妃的声音是如出一辙地激动,元和帝却丝毫不去在意,只追问道:

“皇后把紫金玉莲送给谁了?”

元和帝一边说一边磨牙,这个女人也未免太狠心了,那么贵的东西说送别人就送别人!

“啊?”两个小嫔妃迷茫了一下,随后察觉到皇帝应当是听到她两的交谈了,脸色顿时白了:“不是皇上想的那样,是贵妃说喜欢紫金玉莲,皇后娘娘就随口说了一句喜欢就送给她,不过贵妃娘娘没有应下。”

“对对,皇后娘娘后来只说了,贵妃娘娘要是想看,随时可以过去坤宁宫看而已。”

元和帝听见他仅剩的大宝贝没有被送出去,顿时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