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24、第 124 章

124、第 124 章

元和帝虽然松了一口气, 皇后并没有把他的东西送掉, 却依然忍不住在心里堵了一口气。

元和帝憋着这口气, 气呼呼地回到自己的养心殿。

“皇上既然这么在意,不妨直接去问一下皇后娘娘?”李来福小心地给他提建议道。

元和帝心动了一下,但是他很快又板起脸:“朕不去, 朕都送给她了, 她爱怎么处置是她的自由。”

“那皇上,您在生气什么呢?”李来福目光露出些许慈祥, “皇上有没有想过,其实, 偶尔的示好比咬着牙逞强的效果要好上许多。”

元和帝想也不想地否决了,“朕堂堂天子, 岂能顺着一介弱女子!”

他还要不要面子了!

李来福叹了一口气, “是奴才胡说八道,请皇上见谅。”

元和帝不甚开心地抿了抿嘴, “什么是示好?”

李来福:“…………”是谁刚才说,自己堂堂天子, 是不可能向一介弱女子示好来着?

元和帝磨了磨牙齿, “李来福!”

竟然敢腹诽他, 不想活了吗?

“想要示好,皇上得用心去了解皇后喜欢什么。”李来福意有所指, “然后投其所好。”

“可是,朕又不知道她喜欢什么!”元和帝理直气也壮,“难道朕直接去问她?”

“那自然是不行的。”说到底, 李来福也是纸上谈兵,他思索了一下,“要不皇上您去问一问淑妃德妃她们?她们与皇后娘娘关系好,想必应该很清楚。”

元和帝抿了抿唇,“这事你替朕去打听,朕去坤宁宫找皇后。”

他越想不越不开心,总要去问个清楚才好。

李来福一愣,元和帝不等他反应提步走出了养心殿。

元和帝到的时候,虞惜晴正好传了教坊的舞娘在宫里表演,舞娘的衣服设计的十分大胆,曼妙细腰如同水蛇一般扭来扭去,还不时冲着上方人抛着眉眼,元和帝走进一看,脸顿时就黑了!

“哟,皇上肯出来了?”虞惜晴将手中的瓜子放在手边的碟子里,起身给他行了一个礼。

舞娘们以及周围的宫人们早已经跪了下去,元和帝黑着脸,“你在做什么?”

“欣赏舞蹈啊。”虞惜晴将手边的碟子往中间推了推,“皇上既然有空,不妨一起看看。”

元和帝从碟子里抓了一把瓜子,“让她们退下去,朕有话问你。”

虞惜晴瞥他一眼,随后轻笑了一声,“行了,你们都回去吧,改日本宫再召你们。”

“是,奴等告退。”

待众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虞惜晴这才看向元和帝:“皇上有什么事情要与臣妾商谈的?”

提到这个,元和帝就来气了,他沉着脸:“朕问你,你是不是想把朕送给你的紫金玉莲送人?”

虞惜晴剥瓜子的手一顿,“皇上怎么知道?”

“你竟然还给朕承认了?”元和帝更加生气了。

“有什么不好承认的?”虞惜晴露出疑惑的神色,“再说,臣妾也没有送出去。”

“是贵妃她没敢要。”元和帝磨着牙齿,“要是贵妃同意了,你是不是就朕送给她了?”

“皇上真有意思。”虞惜晴笑了一下,“先前臣妾三请四请,皇上都躲着不敢见臣妾,如今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激将法,皇上就自个自投罗网了。”

“谁躲着你了?”元和帝下意识反驳道,“朕只是忙而已。”

虞惜晴笑而不语,静静地看着他表演。

“等等,你刚才说什么?”元和帝眯起眼睛,不怒自威:“什么激将法?”

“就是皇上您听的那样咯。”虞惜晴一摊手,“皇上不肯好好坐下来与臣妾商讨约定之事,臣妾只好自己想办法了。”

元和帝却不是在意这个,他在意的是,“你没想过,把紫金玉莲送出去?”

“皇上说笑了。”虞惜晴淡淡开口,“且不说这是皇上私库里最后一件贵重物品,便只是别人送的普通礼物,是别人的心意,断断没有转送的道理。”

“那是朕错怪皇后了。”元和帝怒而转喜,脸上的笑容压也压不住。

采荷端着两杯茶水上来,在两人的手边依次放下,虞惜晴端起茶杯轻轻地吹了吹,“不知道皇上这些日子可曾考虑好了没有?”

“考虑?考虑什么?”元和帝还沉浸在喜悦之中,丝毫没有反应过来她的问题。

“关于履行约定。”虞惜晴淡淡开口。“现下宫中情况已经稳定了下来,四妃都各有各的本事,臣妾不觉得自己还有用武之地。”

元和帝喜悦的神情僵在脸上,大冬天的,只感觉仿佛有人从头顶给他倒了一盆凉水,心哇凉哇凉的。

“皇上?”虞惜晴再次出声提醒他回神。

“什么约定?朕怎么不记得有什么约定?”元和帝死鸭子嘴硬。

“皇上,你不会是真想要食言而肥吧?”虞惜晴沉下脸,“您别忘了,当初您可是答应过臣妾的。”

虞惜晴说完,也不等元和帝开口,起身从一旁的箱子里取出一张纸,“皇上可还记得这张纸?”

元和帝死死盯住那张纸,他当然记得,那里还有他当时被皇后用激将法激出来的承诺书。

元和帝后悔不迭,他当初中了一次激将法就算了,没想到这次,还踩了皇后的招数自己送上门来。

虞惜晴看出他逃避的想法,只摇了摇头道:“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皇上您应该懂这个道理。”

元和帝低头,双手捂着脸好一会儿,嗡声嗡气地说了一句话。

“什么?”虞惜晴没有听清。

元和帝抹了一把脸,抬起头对上虞惜晴的眼神:“朕说,朕后悔了。”

“为什么呢?”虞惜晴神色淡淡,“不过说起来,如果皇上执意反悔,其实臣妾也做不了什么。”

元和帝脸色有些心虚,“朕只是觉得现在时机并没有成熟,你能不能再等一等?”

虞惜晴淡淡看着他,“那皇上您说个时机?”

元和帝咬牙,“一年后,一年之后你若是再坚持,朕不勉强你,就放你走。”

虞惜晴定定地看着他,“皇上这个样子,该不会是违背了约定,对臣妾动心了吧?”

“怎么可能!”元和帝仿佛像是被掐住脖子的猫,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朕一言既出,绝对不会违背约定!”

虞惜晴似笑非笑,“那还好,臣妾还以为皇上爱上臣妾了,那可就不好办了。”

元和帝明知道她在故意激自己,却又忍不住上当:“假如呢,哪里会不好办?”

“臣妾相信,皇上定然不会让这个假如产生的。”虞惜晴看向元和帝,“皇上,应该能做到吧?”

“当然!”元和帝被她这不确信的眼神一激,立马就自己咬勾了。

等到他出了坤宁宫,被冷风一吹,被哄的晕乎乎的脑子这才清醒过来。

另一边,李来福奉命去打探皇后的喜好,他斟酌再三,最终决定先去永乐宫。

德妃听完他的来意,心里顿时起了危机感:“皇上突然问皇后娘娘的喜好做什么?”

李来福小心地瞥了瞥四周,低声道:“听说前几天皇上作为赔礼送给皇后娘娘的紫金玉莲,皇后娘娘并不太喜欢,所以皇上让奴才来问问。”

德妃怀疑地看他一眼,“本宫怎么不知道什么紫金玉莲?而且皇上是为了什么,给皇后娘娘送东西?”

德妃眼里明晃晃地写着怀疑,她直觉这里有什么猫腻。

“不行,本宫不知道,你去问别人吧。”德妃想不通,便干脆直接地拒绝道。

李来福苦着脸,“既然德妃娘娘也不知道皇后娘娘的喜好,那奴才就告退了。”

“等等!”德妃眯起眼睛,她怎么不可能不知道皇后喜欢什么!

“德妃娘娘还有什么吩咐?”

“你不是想知道皇后娘娘的喜好吗?”

李来福一喜,“请德妃娘娘告知。”

德妃清了清嗓子,脸颊可疑地红了红,“难道你们都没有发现?”

“啊?”

“皇后娘娘她最喜欢的当然是本宫了。”德妃小声开口,“本宫敢说,这宫里,没别人在皇后眼里,越的了本宫去。”

“…………”李来福沉默了一下,“可是,皇上问的是皇后娘娘最喜欢的东西,德妃娘娘您又不是东西。”

“不对不对,奴才说错了。”李来福拍了一下自己的嘴,“奴才不是说娘娘不是东西。”

德妃炫耀完毕,也不在乎他这一句无意的冒犯,冷哼了一声,“你走吧,本宫没别的想说了。”

李来福心累地走出永乐宫,守在门外的小太监见他出来,连忙迎了上来:“李总管,您打听到了吗?”

李来福摇了摇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总管莫灰心,还有淑妃娘娘呢,淑妃娘娘向来温柔,又善解人意,想必淑妃娘娘会知道一二。”

李来福很顺利地见到了淑妃,殷茵得知他的来意,眸色一动:“本宫倒是知道一些皇后娘娘喜好。”

李来福一喜,“请淑妃娘娘告知。”

殷茵将手上的面粉洗干净,“不知道李总管想问哪一方面?”

李来福思索了一下,“就请淑妃娘娘从吃穿这方面说起吧。”

讨好一个人,莫过这两样了。

殷茵弯了下眼睛,嘴上露出一丝得逞的笑意,故意挑了几样反着说。

李来福拍了拍跟在自己身边的小太监,让他用纸笔记录下来。

“就是这些了。”殷茵温婉一笑,半点看不出心虚地模样。“只是,本宫这也是猜测,恐怕有些地方会有出入。”

李来福小心翼翼地将记录的纸张收好,“多谢淑妃娘娘体恤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