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8、第 18 章

18、第 18 章

“太医来了。”随着宫人的通报声,稀稀疏疏的脚步声由远而近,直到停在暖阁外边。

元和帝抬手:“让他进来。”

靠近门边的宫女,三两步捞起帘子出去。

“臣见过皇上,皇后娘娘。”太医拍了拍袖子,作揖道。

“起来吧。”元和帝声音淡淡,“替皇后看看。”

“是。”太医上前,又对着床上的虞惜晴道了一声冒犯了,这才将将两根手指搭在虞惜晴的脉搏处。

“娘娘这两天可曾食用过生冷之物?”

“没…没有吧?”虞惜晴迟疑地回答道。“本宫这几日除了正常的膳食之外,只吃了些水果。”

“娘娘都吃了哪些水果?”

“昨日吃了两个梨子。”

太医收回手,点了点头:“是了,娘娘本身是受了寒,加上又是特殊日子,梨子本身也是寒凉之物,这种种原因便造成了娘娘腹痛的原因。”

元和帝皱眉,太医又接着开口:“待臣为娘娘用金针刺一下穴位,为娘娘缓解一下腹痛。”

虞惜晴手一颤,在继续疼下去或者是被针扎之间犹豫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

…………

太医施完针很快便走了。

“好神奇呀!”系统007崇拜地感叹道。“堪比我们那边止痛剂生效日的速度了。”

虞惜晴也觉得很神奇,就这平平凡凡的几针扎下去,她就真的不痛了。

先前拉着太医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什么的元和帝再一次走了进来,面容上带着些许难以察觉的尴尬。

他也知道自己先前闹了大笑话,原来女子月事并不是她们自己能控制住来不来的。

而那位太医,摸着自己的后脑勺也觉得莫名其妙呢,哪怕回到太医院,他也魂不守舍地在琢磨着皇上同他说的那几句话的意思。

“李太医,您这是怎么了?”他的一名同僚笑眯眯地问道。“您不是为皇后娘娘去诊脉了,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李太医回过神,连忙摇摇头,又紧张地望了望四周,神神秘秘地凑到那名同僚身边:“皇上刚才问了我一句话,我总觉得话中有话。”

那名同僚目露疑惑,李太医想起元和帝那个令人无语的问题,摇头:“算了。”

要是那么丢脸的问题被传了出去,皇上怕是要砍了他的头。

及至下午,虞惜晴总算是有力气起身了。

“做人真的好惨啊!”系统007在她耳边同情道。“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

刚吃了入宫以来最清淡的一顿饭菜的虞惜晴也是一脸菜色,她从前这副身体从来没有经痛过,这还是头一回,现在还心有余悸呢。

“主子,奴婢给您擦擦脸。”采荷将水盆放下,拧干帕子走到虞惜晴的身侧,虞惜晴听见她的声音,点了点头。

温热的帕子熨着脸颊,虞惜晴轻叹了一声,只觉得舒服的不行。

“给本宫挽个松一点的发髻,本宫等会儿去御花园晒晒太阳。”

“是。”拿着象牙梳,正替她梳清头发的宫女应了一声,一边慢慢地梳着发尾,虞惜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眉。

采荷瞅见她的神情,一边上前拿过象牙梳,一边吩咐道:“你先下去。”

那宫女慌了一下神,她也知道自己方才走神,力道重了一些,听见这话,连忙退下去。

采荷的动作很麻利,不多会儿,一个垂发分肖髻便好了,虞惜晴对着铜镜满意地看了看:“果然还是本宫的采荷手巧,以后你要是嫁人了,本宫可怎么办?。”

采荷闻言,脸上闪过一抹羞红:“主子,您就会拿奴婢打趣。”

虞惜晴凤眸一挑,笑了一下:“咋还是这么容易害羞?算了,本宫不逗你了。”

“主子,您在说谁害羞呀?”这便是采绿也过来了,她人还没露出影来,声音倒是先到了。

“没、没什么。”采荷一张娇颜白里透红如三月桃花一般,连忙转移话题:“已经梳好了,主子是否现在去御花园?”

“嗯。”虞惜晴将手搭在采荷伸出来的手背上,慢悠悠地向着外面走去。

然而,才走到御花园,便意外地碰到了元和帝,以及他身边跟着的一位将领。

“主子,那是林大将军。”采绿一向对这种事情上心,加上对方又是宫中热议人物,不知道多少宫女私下里惦记这位林大将军,连小画像都传的人手一份,这一经面,她便是认了出来。

“微臣见过娘娘。”因着虞惜晴出来之时,只是随意穿了一件普通的瑞草云雁广袖双丝绫鸾衣,林大将军只猜测到这可能是宫中的娘娘,便只能含糊地作揖行礼道。

背对着林将军的元和帝转过身,瞧见了虞惜晴,诧异道:“皇后你身体不适,怎么不躺着休息?”

“臣妾好多了,便出来晒晒太阳。”虞惜晴说完,又对着正在作揖的男人微笑道:“林将军不必多礼。”

元和帝也跟着点头:“是啊,阿深,这便是朕之前写信和你说的,朕的皇后。”

元和帝未登基之前,是人嫌狗憎的,唯一一个挚交好友便是当时林老将军的孙子,同为纨绔子的林深。

这点虞惜晴当初在闺中都是有所耳闻的,京城的一大新鲜事便是林老将军今天又打了自己孙子几顿。

虞惜晴想到这里,又偷偷瞧了这位当初和三皇子一起撩猫惹狗的林大将军,对方面容严肃,目光如曜,竟是再也找不到一星半点的当初能把林老将军气上天的模样。

元和帝看着虞惜晴的走神,却是心中一动。

“这位是朕的好友,林深。”元和帝指着对方为虞惜晴介绍道,又添了一句:“他还未曾娶妻。”

林深作揖的手一顿,目光迷茫地看着元和帝,不明白为何对方又要突然插他一刀?

没娶妻咋了,明明刚才还说情同兄弟手足呢。

要不是他“凶煞”的名声在外,没有姑娘愿意跟他,他至于还未娶妻吗!

林深板着一张严肃的脸,眼神却是在默默往元和帝身上发射怨念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