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9、第 19 章

19、第 19 章

虞惜晴瞥了一眼元和帝,又打量起这位盛名在外的林大将军,此时这位号称可止小儿夜啼的林大将军,却是一脸委屈地看着元和帝。

要不是她知道元和帝是爱着殷茵的,原剧情也没提过这林大将军有断袖之癖,她可能还以为元和帝和这位林大将军有什么不得不说的故事呢。

三个人各怀鬼胎,元和帝寻思着做回月老,给他这个名义上的皇后找个好归宿,免得她将来要是离宫了,脾气太丑没人要。

想到这里,元和帝不由地向林深投诉一个抱歉的眼神,对不住了,从来都说为兄弟两肋插刀,这个忙只能你帮了。

林深:“…………”

虞惜晴再一次福身,带着宫人离开,外男在此,为了避嫌她也不便多留。

元和帝眯着眼睛看着虞惜晴离开,好半响才对着林深开口:“这回,打算回来多久?”

“半个月?”林深看着元和帝顿时皱起眉头,连忙改口:“那就一个月?”

元和帝颔首,算是放他一马了。

“边关现下稳定,你也可以好好在家休息一下。”元和帝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语气,又似漫不经心地问道:“你刚才见了,觉得朕这位虞皇后怎么样?”

林深一愣,饶是再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对当朝皇后指点啊。

“朕让你说,你就说。”元和帝挑眉道。

林深似苦恼地看了一眼元和帝,“那臣就直说了啊?”

“嗯?”

“皇后娘娘很美。”林深说完这句话,就闭上了嘴。

还等他高谈阔论的元和帝懵了:“这就没了?”

林深:“…………”

“你就没有其他的想法?”元和帝眯起眼睛质问道。

林深连忙跪下:“臣不敢,臣第一次见到皇后娘娘,怎么可能有别的想法。”

“你先起来。”元和帝烦躁地抿了抿唇。“朕不是那个意思,朕的意思是,如果朕把她指婚给你,你觉得如何?”

“…………”向来有阎罗将军之称的林深林大将军,此刻眼睛瞪的老大。

他吓傻了。

“你那什么表情?”元和帝皱眉抱怨道,“虽然皇后脾气差了点,也不会说话,可是她家世样貌样样不差,而且即将成为朕的义妹,你还是高攀了。”

“不……不是……”林深脑袋一团浆糊,好不容易从一连串的懵逼中回过神。

“皇后是皇上的女人,微臣绝对别无二心!”林深指天发誓,以表忠心。

说完之后,他又想起后面听到的那句话。

“皇上的义妹?”他总算是意识到不对劲的地方了。

元和帝也跟着一愣,“是啊,朕之前在信中没和你说过朕和虞氏女立下约定的事?”

林深嘴角抽了抽,心说你那跟老太太裹脚布一样的信件,他这一路上还真没来得及看完。

深知自家好友脾性的元和帝:“…………”

最后,他还是将自己与虞惜晴立下的君子协议说了出来,他说完后,看了一眼处于震惊中的林深,嫌弃地撇了撇嘴。

瞧瞧这大惊小怪的模样,活像没见过世面一样。

“所以,皇上您和皇后——”林深眼神发飘,“您们至今都没圆房!”

“这要是让那群老古董知道了,岂不是会撞死在皇陵前!”

元和帝随着他的猜想,才勾唇,转而又想起自己心中的念头:“你就给朕一句话,你愿意不愿意!”

林深深吸了一口气,随即作揖道:“臣不敢,这事儿不是兄弟不讲情义,实在是臣无能为力。”

元和帝不满,刚想说话,却被林深接下来的话打断。

“而且,皇上您和皇后的约定,本就是皇后吃亏了。皇后大好的年华被一个有名无实的凤位困在这深宫之中,如今皇上又想随便找个人安排皇后的下半辈子——”

林深抬起头,目光坚定:“敢问皇上您是否去在意过您的正妻内心的想法?是否问过她,愿意被您当成一件道具摆来摆去?”

元和帝蓦然有种一切遮羞布被扯开的模样,他沉下脸:“林深,你现在是——在为了皇后指责朕?”

“臣不敢。”林深单膝跪地,低着头一副恭敬的模样。

元和帝司徒傲天盯着林深的头顶,手紧握成拳,偏偏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当冠冕堂皇的假象被戳开,所露出的,无非是自私的本质。

“出去,朕现在不想看到你。”

“是,微臣告退。”林深站起身,一拱手干脆利落地走人。

坤宁宫

刚得到消息的系统007立马跟虞惜晴献宝了,虞惜晴一边将自己手上的护甲取下,一边在脑海里与系统007讨论。

“想不到这林深,倒还算是好人嘛。”

系统007有同感地附和道,一边又调出林深的资料:“不过,他这寿命有点短啊!”都没几年好活了。

“嗯?”

“只有七八年好活了,暴毙而亡。”

虞惜晴手停顿了一下,想起那个高大的身影,有点不敢相信:“暴毙?”

“书上是这么写的。”系统007迟疑道。

虞惜晴皱眉,没多久又松了眉头:“管他呢,本宫吃饱了撑的,去寻思七八年后的事情。”

她自己能不能活到七八年后,都是个问题。

“说起来,007,你是不是很久没发任务了?”虞惜晴挑眉问道。

系统007卡了一下,不好意思:“我忘了…………”

虞惜晴:“…………”好随便的理由。

“我立马申请下发任务。”系统007忙活了一阵,没多久,虞惜晴的脑海里闪过一串信息,她闭上眼睛去感知其中的内容。

【主线任务:交朋友 1/5】

【提示:朋友应该要有特色,例如好看。(建议人选:殷嫔,梅嫔,容贵人,程苑,十四公主。】

虞惜晴:“前面几个我认识,可这程苑是?而且十四公主是怎么混进来的?”

她还是个七八岁的小娃娃呢!

“不清楚,任务不是我出的,不是我的锅。”系统007连忙否认三连。

“反正,任务里都有她的名字,就说明有这个人,宿主你耐心等着呗。”系统007劝道。

“而且以后日常还有随机小任务,那个给的奖励也足够宿主你维持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