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37、第 37 章

37、第 37 章

虞惜晴眼神诧异地看向殷茵, 殷茵冲着她抿出一抹羞涩的笑容, 脸上也泛起一抹绯色, 随后低下头去,睫毛微微颤动,似乎有些害臊。

“梅嫔姐姐, 您方才看到的应该是皇后娘娘送给嫔妾那枚翡翠手镯。”殷茵柔声解释道。“方才袖子不小心卷进去了, 嫔妾整理了一下袖子而已。”

“什么!”梅嫔一脸的不可思议看向殷嫔,却看到那小贱人转过头, 对着她露出了柔柔弱弱的笑容。

梅嫔却觉得那笑容可恶极了。

“好了,殿选还没结束, 有什么事等过后再说。”虞惜晴淡淡开口,无视了她两相互厮杀激烈的眼神。

“继续吧。”

虞惜晴吩咐道, 不一会儿殿内再度响起唱名的声音, 紧接着又有六个秀女自门外走了进来。

“臣女参见皇后娘娘。”六名秀女走至殿中央,动作整齐地行礼。

虞惜晴拿起名册, 翻了几下,这六个秀女之间, 有两个名字都被元和帝圈了起来, 虞惜晴的手指从那两个名字轻轻抚过, 然后对着站在一旁的李来福点了点头。

李来福会意:“成国公之女裴蝶,赐香囊。”

一名身形纤细婀娜的女子款款上前两步, 她一袭淡粉色织金百蝶的曳地长裙,外边还罩了一层妆花罗纱,腰间上配上了流苏络子, 上面还坠着一枚温润的白玉环佩,那环佩随着她的步伐发出清脆的叮当声。

那女子对着虞惜晴福身一礼,宫人端着盘子走到她的面前,女子目光微微扫了一眼,拾起了一枚绣着红色海棠的香囊。

“吏部尚书晏禄之女晏如柳,赐香囊。”

又一名女子走了出来,她福身行礼,然后随意拾了一枚青色的香囊。

“其余秀女,赐花。”李来福的话音一落,那几名秀女身体一颤,甚至有人忍不住啜泣了起来。

“还不快带她们下去。”梅嫔凉凉地扫了她们一眼,“哭哭啼啼的,是对这个结果有什么不满吗?”

“不、不敢。”几名秀女顿时花容失色地回答道,等到她们下去之后,又有六名秀女走了进来,虞惜晴拿着名册粗略地扫了一眼,发现这几个人的名字并没有被元和帝圈出来,略一思量,便打算全部赐花。

虞惜晴目光轻轻从下方几名秀女身上扫过,其中一名秀女蓦然抬头对上她的眼神,虞惜晴心神恍惚了一下,不知为何,内心忽然产生一种极为强烈的想法。

她想将那名秀女留下来。

“御史大夫苏毅之女苏白真,赐香囊。”尖细的声音划过虞惜晴的耳膜,她顿时惊醒过来。

“不留,赐花。”虞惜晴回神收回目光,冷冷说道。

“皇后娘娘?”李来福觉得有些奇怪,“方才您不是吩咐,秀女苏白真赐香囊吗?”

虞惜晴诧异,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她张了张口想说赐花,话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落到那苏白真身上:“那就赐香囊吧。”

苏白真闻言,顿时松了一口气,从托盘上随意选了一枚香囊,然后跟着引导的宫人退出大殿。

【选秀任务完成,奖励属性值:3点】

“系统?”苏白真下意识呼唤了一声,然而她脑海里的那声音除了最开始的那一声播报,再没有其他回应。

********

殿选结束之后回去的路上,虞惜晴总在奇怪,她总觉得那苏白真身上有些不对劲。

“在御花园停下,本宫下去走走。”虞惜晴淡淡开口,采荷应了一声,然后示意队伍停下来。

梅嫔与殷嫔俩人也从轿子里走出来,走到虞惜晴的身侧,虞惜晴微微侧头:“其他人在这等着,梅嫔你和殷嫔俩人随本宫去那亭子里坐坐。”

三人走到亭子中坐下,采荷取出茶具摆上,为她们添好茶水之后带着宫女们退到亭子的外面。

“你们说,当时是本宫亲口说,要给那苏白真赐香囊的?”虞惜晴抿了一口茶水,随后放下杯子疑惑道。

“是啊。”梅嫔酸溜溜地张口说道,“方才您盯着,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她还没有嫔妾好看呢。”

虞惜晴看向殷茵,她也跟着点了点头。

虞惜晴皱眉,联想到自己产生的两次恍惚感,都是关于这位秀女苏白真,顿时察觉到这其中的不对劲起来。

“那苏白真身上也有个系统。”系统007在她的脑海里细声说道。“方才她应该是对宿主用了道具,所以宿主才会一而再地突然改变主意。”

“她要入宫?”

“是的,她的系统给她的任务,应该就是入宫为妃。”系统007极为懊恼。“对不起,我还没有恢复,无法帮助宿主脱离道具的影响。”

虞惜晴皱眉,倒也不是怪系统007,“算了,先静观其变吧。”

系统007稍微打起点精神来,又听见她问道:“那么,她的系统,能感知到你的存在吗?”

“不会的。”系统007答道,“它们这些后期系统的权限没有我高,虽然我的功能没它们的多,但是我的自主权是很高的。”

虞惜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殊不知,在另一处,苏白真和她的系统也在谈论着她。

“9527,方才我唤你,你怎么不出声?”

9527的声音有些虚弱:“方才被这个世界的规则盯上了,我不好冒头。”

苏白真蹙眉:“怎么回事?”

“下次你不要对皇后使用道具了,皇后身上的气运不亚于皇帝,对她使用道具会被此界规则发现的。”

苏白真不耐烦地撇了撇嘴:“那我之前不用道具,妥妥地就落选了。”

“而且,9527,你给的道具是不是有问题?”苏白真质问道,“明明对着她用了道具,她中途竟然还清醒了一下。”

她可是听的清清楚楚,那个皇后清醒过来说的那句是赐花。

“她是母仪天下的皇后,除非皇后失德,否则气运在身,邪祟不能冒犯。”9527见苏白真还是一脸的不明白,叹了一口气放弃与她解释气运之事,问道:“宿主刚才获得了3点属性值,请问是继续加到颜值上吗?”

苏白真一提到这个就怨念,她身材极好,就是模样不如她意。

虽然在她的那个世界,现在这模样也算是个小美女了,只是进了宫才发现她这点颜值还真不够看,就跟路边的小石子一样。

不过,还好她有这个宠妃系统。

“都加在颜值上吧。”

9527应了一声,下一刻苏白真身上隐隐约约起了一些变化。

苏白真取出自己的镜子,水银面的镜子极为清晰,她对着镜子仔细打量着,镜子里的人秀发如云,明眸皓齿,一身雪肤吹弹可破。

苏白真忍不住嘴角微勾,她现在这副模样,与她刚来这个世界可有天差之别,任谁也看不出她这个身体,先前还是一个瘦弱脸色蜡黄的病人。

苏白真这副身体是有心疾的,她来时,这个身体的原主人就是因为心疾发作去了,因为生前不受宠的缘故,几小时过去了竟然也没有发现。

苏白真照着镜子,她先前觉得自己这样貌已经是她能想到的,美的极限了,如今见了皇后以及她身边的那两名妃嫔打扮的女子,却对自己不满意起来。

对比起皇后的尊贵华美,还有那两名或艳丽、或清纯的妃嫔来说,她这模样怎么看,都像是寡淡了一些。

“咚咚咚。”

苏白真听见叩门声,立马收起镜子,走到门口将门打开。

“小主东西收拾好了吗?”小太监笑眯眯地站在门口问道。

苏白真点头,落选的宫女是第一批被送出宫的,而她们这些入选的秀女,也是要被送回家住上三到五天,让她们好同家里道别。

小太监见她点头,顿时高兴道:“那奴才带小主去您的马车。”

“有劳公公了。”苏白真对着小太监扬起一抹微笑,小太监看直了眼睛,红着脸道:“小……小主,请往这边来。”

苏白真有意打探消息,一路上拉着小太监问东问西,快到宫门口的时候,这才歇了下来。

李来福笑眯眯地站在宫门口,看着一个又一个秀女从宫门口走出去,踏上她们自家的返程马车。

“请各位小主在家做好准备,圣旨不日即下到各府。”

随着他的话音一落,各家马车的车夫鞭子一甩,车轱辘便在地上滚动起来。

程青灵是和她的表妹一辆马车的,只是她和这个表妹相看两厌,所以她一上马车,便闭着眼睛开始眼神。

许巧雁瞧着她那一张秀美精致的脸庞,心里就嫉妒的要命,她这次也是选上了的,只不过一想到程青灵和她一同被选上,她就气不顺。

“你再看着我,也不能改变我被选上的事实。”程青灵蓦地睁开眼,对上许巧雁嫉妒的眼神冷冷地说道。

许巧雁呵呵笑了两声,“怎么可能,表姐被选上是好事,我怎么可能会不希望——”

“你想没想,你自己心里清楚。”程青灵转身不再看她。

许巧雁却不在乎她的冷脸,笑盈盈道:“表姐,皇后娘娘可有说过怎么安排你的名分?”

程青灵装作没听见,继续盯着窗外的风景。

“算了,既然表姐不想说,妹妹也不好为难表姐。”许巧雁状似失落地说了一句,“不过,以姨父这么多年以来的功绩,一个贵人位,表姐定然是有的。”

程青灵呵呵笑了两声,眼神极冷:“承你吉言,也祝表妹能一举飞上枝头,入宫之后拔得头筹。”

她这个头筹指的便是这批秀女入宫后承恩之事,许巧雁的脸顿时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