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47、第 47 章

47、第 47 章

虞惜晴:“…………”

她先前也没见那李将军原来是如此放诞不羁之人啊。

而且, 看起来, 他原先和将军夫人的恩爱也不似作假啊。

“男人嘛, 就是这样,说变心就变心了。”虞国公夫人一副过来人的模样,拉着虞惜晴的手, 边抚摸着感叹道:“所以他们的甜言蜜语听听就成了, 不要往心里去。”

虞惜晴觉得她意有所指,只笑了笑并不接话。

“娘娘最近与圣上, 感情可还好?”虞国公夫人不再提那位将军,的事情, 转而问起来虞惜晴的近况。

虞惜晴点头:“挺好的。”

虞国公夫人狐疑地看她一眼:“娘娘最近食欲可好?”

“还行。”虞惜晴矜持地颔首,事实上她胃口再好不过了。

“你可知为娘为何进宫?”虞惜晴眨了眨眼睛, 表示不清楚。

“娘难道不是想女儿了, 才进宫来看望女儿?”

“这是其一。”虞国公夫人看着她不开窍的模样,叹一口气, “为娘这趟进宫,还有一件事, 也是关于您的。”

虞惜晴诧异:“我又能有什么事情?娘您别听了外面的流言蜚语就胡思乱想, 女儿在宫里好着呢, 您别胡乱操心了。”

“娘就知道你清楚,为娘为了何事。”虞国公夫人睨她一眼, 拉着她的手苦口婆心地劝道:“你说说你和圣上成婚几个念头了!原先圣上后宫寥寥,娘亲也不管你,现在年轻的妃子都进来了, 您再不抓紧一点,可就要被新人越了过去。”

“娘,您是指?”虞惜晴目光有些闪烁,含糊不清地问道。

“你这孩子,咋搁这揣着明白装糊涂呢!”

“娘,萱妹还在这儿呢。”虞惜晴目光游移了一下,随后看到虞萱顿时眼前一亮,她扬了扬下巴,朝着虞国公夫人身后的方向示意,那儿还有个未成年呢。

虞国公夫人瞪她一眼,随后转头放柔声音对着虞萱说道:“萱儿,你到外面去玩玩,母亲在这和娘娘说会话。”

虞萱怯怯地看向虞惜晴,待到对方回了她一个温和的笑容,这才红着脸,福身退下。

虞国公夫人见宫女们带着虞萱下去了,这才拉着虞惜晴的手,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老实告诉为娘,你最近有没有动静?”

“…………”

“你这孩子,咋一点都不知道着急!”虞国公夫人愁啊,“原先在家之时,看着便老成稳重的一个人,咋进了宫就变傻了呢。”

“娘,我…………”虞惜晴张了张口,想要扯开话题。

“娘问你,皇上一个月,来你宫中几日?”虞国公夫人见周围无人,索性不再顾忌,直勾勾地盯着虞惜晴问道。

“挺多次的吧?”虞惜晴略显迟疑地回答道。

虞国公夫人皱起眉头:“你可别骗娘亲,外头都传言皇上盛宠裴贵妃,除了初一十五,难得留宿坤宁宫一趟。”

虞惜晴端起茶杯,纤细白皙的手指落在瓷青色的杯壁上显得极为好看,她轻抿了一口茶水润了润嗓子,柔声道:“那个的确不是传言,可是贵妃她年轻颜色好,皇上多喜欢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反正,她又不指着元和帝的宠爱过日子,该伤心痛苦的又不是她。

不过,说起来,淑妃最近好像很少因为元和帝的事情而多愁善感了?

虞惜晴胡乱地想道,莫不是淑妃终于想开了?原著线里男女主相爱相杀的剧情歪成这样,应该不是她的锅吧?

007察觉到虞惜晴想法,忙开口道:“是剧情线它自己长歪的,当然不可能是宿主的锅。”

就算是,也绝不背锅。

“你也知道你年纪大了啊!”虞国公夫人握紧她的手,语重心长道:“你也是时候该要个孩子了,宫里宫外多少人盯着这个皇长子的位置,你怎么就一点也不上心呢!”

“…………”她又不能自我繁殖,上心不上心有什么用。

虞惜晴看着虞国公夫人着急上火的眉眼,叹了一口气:“女儿知道了。”

“你别光说知道啊,要拿出行动来。”虞国公夫人说完,神神秘秘地从袖子里掏出一样东西。

虞惜晴捧着茶杯的手一顿,目光落到那个绢布包上,疑惑道:“这是什么?”

“这是娘亲特意托人弄来的秘药。”虞国公夫人转着眼睛打量了一下四周,这才凑到虞惜晴悄声嘀咕道。

“秘药?”虞惜晴接过绢布包,上下掂量了一下,又放到鼻子下面闻了闻:“这玩意有什么用?”

“哎哟,小心点。”虞国公夫人连忙拉住她的手,将那绢布包小心地拿回去,“这可是我从神医那儿买过来的生子秘方,能提升受孕几率,甚至还可以一举得男。”

虞惜晴无语,她张了张口不知道从何说起,好半响才憋出来一句:“…………我觉得女儿比较贴心。”

“公主也好,等你有了皇子之后,再生个长的像你的公主,就儿女双全了。”虞国公夫人面上不由地露出笑意,明显是陷入了幻想之中。

说错话,导致连二胎都被安排好了的虞惜晴:“…………”

算了,不和老人家争辩了,让她想着吧。

“说起来,萱妹出去这么久了,想必也累了吧。”虞惜晴看向自家母亲,决定转移话题。“不如让人去把萱妹叫回来,这儿还有些糕点,让她填填肚子。”

“让她回来吧。”虞国公夫人回过神点了点头,随即想起虞萱的事情,她的脸上又流露出一丝难为情。

虞惜晴眼神微微闪了闪,知晓自家母亲可能还有别的话要说,便直接。开口问道:“娘,可还有别的事情要招呼女儿?”

“是关于萱儿。”虞国公夫人说话有些犹豫,“为娘有个请求。”

虞惜晴敛目,她将手中的茶杯缓缓放在桌面,面上的笑意微拢:“娘有什么请求,只管开口罢了。”

“萱儿如今也长起来了,这婚事上,娘就很为难了。”虞国公夫人叹气。

“这孩子的亲娘当初虽然是做错了事情,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人也早走了,萱儿她又跟在娘身边这么久了,娘到底是不忍心她嫁个一个小门小户或是给人做侧室。”

“娘是想让我如何做呢?”虞惜晴面上毫无波动,只轻声问道。

“如果,她能得到娘娘您的喜爱,那自然就会不一样,别人看在娘娘喜爱她的份上,也能给萱儿稍微弥补一下身份的缺陷。”

虞国公夫人听见她问,心中一喜,下意识嘴快地就把自己的打算说了出来。

说完后,她脸色变得有些不自然,又小心地看了虞惜晴一眼,生怕虞惜晴恼了她。

虞惜晴沉吟思索了一下,随即点头:“我知道了,以后我会常召她入宫陪伴。”

虞国公夫人松了一口气,露出点喜意:“这样便好,多谢娘娘宽厚。”

虞惜晴瞧着她高兴地模样,蓦然心中有些怅然,她的母亲,竟然为了别人来对她小心翼翼地请求。

“宿主,你好像在不开心?”007问道。

虞惜晴垂下目光,“是啊,都说皇帝孤家寡人,可是皇后又有什么区别,连自己的父母都会生疏甚至惧怕于你。”

系统007不懂,它听着自家宿主心中那一声一声的惆怅,只默默开始在数据库里搜索解决办法。

“娘,我回来了!”虞萱被宫人们带了进来,她开心地蹭到虞国公夫人身后,又怯怯地看向虞惜晴,细声细气地喊了一句:“姐姐。”

虞惜晴下意识端起一抹微笑,“萱妹出去玩了这么久想必也饿了吧,本宫让人给你准备一点糕点,先垫垫肚子。”

“谢谢姐姐。”虞萱细声地回答道。

采荷与采绿俩人的很快端着装着糕点的盘子走了上来。

“国公夫人、二小姐请用。”采荷将糕点盘子放在她俩人中间的桌案上,轻声招呼道。

“多谢采荷姑娘。”虞国公夫人微笑地点了点头,待到采荷退下之后,这才从盘子上捏起一块糕点放入口中。

“这糕点的味道,怎么有些熟悉?”

虞惜晴端起茶杯,轻轻地吹了吹水面上的茶叶,茶水冒出来的热气使得她的眉眼都朦胧起来。

“这糕点,是家里那位厨娘做的。”她淡淡开口。

虞国公夫人尴尬地笑了笑:“娘都忘了这回事了。”

虞惜晴不再与她多谈论厨娘的事情,只淡笑着急,对着虞萱说道:“萱妹喜欢就多吃一点。”

虞萱拿着一块糕点仔细地咬着,听见她的声音,细声答道:“谢谢姐姐。”

“娘,你也尝一点。”虞惜晴回过头,对着自家正在走神的母亲招呼道。

“有办法了。”系统007忽然在她脑海里惊喜地喊道。

“嗯?”

“宿主,我给你说个笑话吧?”系统007问道。

“…………”

系统007默认她同意了,便开始深情并茂起来:“那年他背井离乡,从此村里人再没能喝上一口井水。”

虞惜晴:“…………”笑点在哪?

系统007见她没有反应,紧接着又开始讲下一条:“从前,有两根香蕉在一块走路,走着走着,前面的香蕉觉得有些热了,于是它把衣服脱了,你猜后来怎么着?”

虞惜晴:“后来怎么了?”

“因为走在后面的香蕉,踩着了前面香蕉扔的衣服——摔了!”

“噗——”虞惜晴一个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手中的茶杯也因为她的动作,导致水面轻微摇晃。

“娘娘您这是?”虞国公夫人与虞萱皆好奇地看向她,虞惜晴放下杯子,用手帕擦了擦手指,忍笑道:“没事,本宫只是想起来一个笑话而已,一下子没忍住。”

作者有话要说:  两则笑话来自每日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