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从网王开始的超能力网球 > 159.手冢国光VS神城玲治(逆转)

159.手冢国光VS神城玲治(逆转)

“你的绝招是很厉害,不过身体已经到极限了吧?”

手冢看着神城玲治,突然道。

被这么一问,神城玲治和华村葵脸上不约而同的露出惊色,前者神情逐渐恢复原样,没有说话。

“从第二球开始你的动作又像最开始那样变形了,想必这招应该对身体的负担很重吧,现在的你,应该已经觉得身体逐渐僵硬了吧?”

神城玲治表面没有回答,但是身体在若有如无的颤抖着,深吸一口气平静下心情,神城玲治又恢复如初。

随着神城玲治再度发球,手冢看到他身体的僵硬程度愈发明显,直接上网截击,一发直捣底线的球射了过去!

啪嗒!

“15-40!”

“30-40!”

“这个手冢国光还真是难缠啊,居然发现了神城撕裂强力击的弊端,又把比分咬上来了。”

若人弘笑道。

“就别在那里说风凉话了,神城也是因为这样才打破了规矩。”

梶本叮咛道。

“连海市蜃楼的风格都维持不住了,又恢复到老师来之前的样子了,那种暴力的打法···”

梶本看着不断左右奔跑的神城,心道。

思绪陷入回忆,刚入学时候的神城还是有着一头正常的灰蓝色短发,某一次训练结束的时候,坐在神城旁边休息的梶本贵久听到了体育馆外的脚步声,旋即将目光投了过去。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这就是你们的新老师了。”

笑眯眯的胖校长带着身穿米黄色风衣,有着一头漂亮红色长发的华村葵走了进来,女人嘴角噙着淡淡的媚笑,微微点头柔声道:“我叫华村葵,以后请各位多多指教了。”

而在梶本贵久的回忆之中,他并没有发现此时的神城注视着那拥有一头红色长发的华村葵而微微失神,对于神城玲治来说,自己也没有想到从与华村葵见面的那一刻起,自己就注定要成为她的最杰出的作品了,一切的结果,都来源于他那强烈的自主意愿。

“华村老师在见到撕裂强力击的时候,是神城和一名三年级网球部的学长比赛的时候···”

梶本贵久的思绪继续飘荡,那场比赛的场景,也逐渐在脑海中清晰起来。

“虽说黑田学长是三年级的非正选,但实力也和正选没什么差别,只是个人原因不愿意进入网球部正选担当首发,不过那场比赛的差距却很明显,到了最后,黑田学长也仅仅是从神城那里得到了一分···”

“黑田学长在领教过神城的撕裂强力击之后,就产生了对网球的恐惧感而放弃网球,原本仅仅是想打快乐网球而不愿意进入正选的他,那一次是真正的再也不想进入正选,也是再也不想接触网球了。”

“或许神城都没有意识到他那暴力的网球打法仅仅是一场比赛,就把黑田学长的才华全都毁掉了,从那以后,华村老师就警告神城不准再用强力击,很神奇的,仅仅是一次谈话,神城就彻底改变了,随着华村老师提供的训练方法,神城的打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老师的要求,他很快就成为了球队的王牌,以及最完美的作品。”

梶本思绪回到现实,看着被手冢打到40-40平分的申城,轻轻闭上了双眼。

“神城,我之所以禁止你使用撕裂强力击,除了那会对身体有负担之外,更多的是希望你不要将别人的网球生涯毁掉,以及不要因为一个招数而限制了你整个人生的发展···”

自言自语到最后,华村葵轻轻垂首,唇角紧咬间轻声道:“玲治···你这孩子···”

神城玲治继续使用撕裂强力击,只不过他的身体僵硬和变形越来越严重了,面对着充满暴力的发球,手冢周身仿佛散发出淡淡的白光,球拍在接触到网球的时候,就像是拍在了棉花上很轻松的挥舞而出,试图接球的神城玲治感受到球拍传来如万斤巨石一般的沉重感,面色惊愕间,球拍直接飞了出去!

啪嗒!

“5-4!常青手中领先!交换场地!”

“手冢部长刚才身上···是不是散发出什么气质了···”

宍户亮凑近了一些仔细看着手冢,失声道。

“好像有什么奇异的能量在他周围产生,刚刚手冢回球的力量,应该要比撕裂强力击大了两倍不止。”

乾贞治扶了扶眼镜,他也有和宍户亮相同的感觉。

“两倍不止···手冢部长还有这样的力量···”

赤泽吉朗面露惊诧。

“手冢···”

不二看着手冢手臂缓缓垂落,轻声道。

“那是无我境界的力量在散发着白光,而且,这是无我境界深处三扇大门之一的千锤百炼之极限,还以为部长会用出零式或者手冢领域来进行反击呢。”

松原鸣依笑着解释道。

“无我境界···那是什么?”

众人听着松原鸣依所说的话,不由得面面相觑,显然不知道少年在说什么。

“无我境界···”

梶本贵久看着松原鸣依,轻声道。

“深处三扇大门之一的···”

田中浩平道。

“千锤百炼之极限···”

田中洋平跟着道。

“无我境界的千锤百炼之极限,我上小学的时候听到莲二提起过这个技艺,不过这是第一次见,想不到手冢已经掌握了吗?”

乾贞治摸着下巴回忆道。

“井上前辈···他们说的什么境界到底是是什么啊?”

芝纱织问道。

“无我境界也被称为无我境地,是网球选手生涯当中会碰到的两个境界之一,当然了,想要触碰到这个境界,就一定心无旁骛且心无杂念,并且在此基础上还要有丰富的网球经验,与这个境界相对的境界,叫做修罗神道,那种境界就连职业选手也没有几个能用的出来,我也不是很了解···”

井上守说到最后摇了摇头,“不过无我境界相比修罗神道来讲,倒是有不少职业选手会用出来,只不过因为这招有着强烈的副作用,能提供给选手强大实力的同时,也会带来强大的负荷,所以大多数会用的职业选手都不会去使用这招。”

“是因为这招会让选手身体像神城那样出现巨大的负担吗?”

听得入迷的织田冬香轻声问道。

“准确来说和神城的身体负担相比,无我境界只是纯粹的很消耗选手的体力而已,因为是选手做到了不经过思考直接行动,并且靠着身体的实际经验无意识的进行反击,在反击当中所运用的招数是所见识过的其他网球运动员的绝招,所以才会如此耗费体力,这也是一种需要突破自身极限才能到达的境界。”

“不经过思考还可以进行反击···”

织田冬香感觉有些玄乎,不过看着井上守似乎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还是选择了相信,看着场地中周身仿佛散发着白光的手冢国光,他···现在真的是没有意识而是下意识操控身体进行打球的吗?

“撕裂强力击不管用了···”

田中浩平说道。

“不是撕裂强力击失效了,而是神城身体的负担越来越大了。”

梶本贵久看着神城玲治有些虚弱的模样,道。

“那个家伙身上散发的白光···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田中洋平问道。

“无我境界,一种网球选手生涯中极其高超的境界,想不到手冢竟然可以到达这种境界···”

梶本贵久给前者科普道。

“千锤百炼之极限,又称百炼自得之极限,如果将无我的境地比作是寂静的火焰,那么千锤百炼就像是力量更强温度更高的岩浆一般,现在的手冢可以将全身的力量聚集在某一处使力量加倍,并且还可以让对方打来的球的所有的轨道,破坏力,旋转等所有的一切都加倍还击。”

井上守说道。

“再加上现在的神城身体已经到达了极限,手冢又用加倍的方式进行还击,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知晓了。”

听着井上守讲解的芝纱织将目光从照相机上移开,可惜道:“要是手冢身上散发的白光是真的就好了,那样就可以用相机记录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