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金丝雀宠主日常 > 26、26

26、26

“没关系, 你今天晚上回来的话, 我明天早上等你一起吃早餐。”欧仁锦低声安抚他。

“回来的。”欧少文的脚冷得有点发僵, 原地跺了跺,“我们还有一小段镜头就结束了。”

“表现得怎么样, 没有被导演骂吧?”

他带着点骄傲回答了句“没有”,他们ng的那几次都不是他的缘故。

“真厉害。”欧仁锦毫不吝啬地表扬了他,接着道,“我等会儿把你的被子抱去你房间, 你晚上回来就先回自己房间睡好吗?”

“可以是可以, ”欧少文抿了抿唇,“那缺的这一天之后可以补上吗?”

欧仁锦就笑了, 欧少文在这种事情上的执着和纠结总是让他好笑,“不可以的。我偶尔晚上也会有事,总有不一起睡的时候,像这样补下去, 哪里补得完啊?”

“补得完的。”欧少文语气有些不解, “缺几天就补几天不就行了, 怎么会补不完呢?”

“这件事之后再说, 如果你这段时间乖,那就补给你。”原本对于他来说,欧少文睡觉向来安静乖巧, 跟他睡还是自己睡,多几天还是少几天都没什么紧要的,但是看他这么在意的模样, 自己就总忍不住想要逗逗他。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他替自己争取道,“我一直很乖的。”

“少文。”导演助理在不远处大声喊他,“开拍了,快过来!最后几个镜头,拍完了我们赶快回去了。”

“好。”他应了一声,回过头来有些不舍得跟欧仁锦结束这次通话,“我们要开始拍摄了。”

“嗯,继续加油,那我挂了。”手机那头的欧仁锦倒是体会不到他这点不舍,干净利落地挂了电话。

欧少文盯着通话页面上欧仁锦的名字看了两秒,才收起手机,快跑几步过去了。

最后几个镜头倒是因为欧少文的缘故卡了两次,他从来不是被拘束在床上无法活动,就是下地后永远精力充沛,很少会有精疲力尽的状况,有些不明白该如何表现这种状态。好在他模仿能力强,几次之后就知道照着其他几位的群演的模板去演,倒也顺利的通过了。

导演组开始收拾器材,准备要回去了。欧少文主动过去给他们帮忙,想着能早一点便早一点,万一回去的时候欧仁锦还没睡呢,他偶尔也会被突发工作耽搁到很晚的。

可是他只象征性地帮忙抬了两次东西,整个导演组的人就都推辞起来,他们感动倒是感动,但一是怕欧少文万一有点错漏摔坏他们的器材,二是觉得人家毕竟是绮梦公司老总决心要捧的人,也不能真把人当娱乐圈小新人看,还是别放任他干这些费力气的重活了。

导演助理激灵得很,见状连忙道:“这样吧少文,你去帮忙收拾下大家吃喝完的垃圾呗,我们到时候一起带走,不能污染了环境啊。”

“好的。”欧少文点点头,二话不说就去了。

他们一行人继续搬运器材,他们身旁,几位群演正聚在一起,一边聊着天一边往车上走。有人往那个方向瞟了一眼,忍不住开了口,“不得不说,欧少文性格真好,虽然话不多,但比这些人会做人多了。”

“不然人家怎么是代言人呢。”

群演里,走到最后的董桥脚步顿了顿,他朝身后望了一眼,犹豫了片刻,否定了自己再上前帮忙的想法。欧少文帮是平易近人,他去帮就指不定会被说成谄媚讨好了。

一群拍广告的导演,还犯不着。

最后收拾好东西,大家都陆陆续续地上了车。

开车前,导演助理巡视了一圈,开口问道:“欧少文,他上车了没。”

“他好像去群演的那两辆车上坐了吧,我刚看到他正和其中一个人说话呢,看起来关系挺好的样子,好像说之前就是朋友。”

“那行,那我们开车吧。”

另一头,董桥接过欧少文手上的两袋塑料饭盒和饮料瓶,“弄完了吗?”

“地上还有一些纸屑烟头。”

“现在灯光都收了,不太好清理,那点东西你就别管了,快上车吧。”董桥打开后备箱,把两袋垃圾扔了进去。

欧少文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拿出手机把电筒打开,“我再去看看吧。”

“那行。”董桥停顿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笑得有些讥讽,他扯下一个垃圾袋递给他,“那你去吧,快点回来,我们该走了。”

“嗯。”欧少文点点头,转身很快就走进了黑暗里,晚上的山里雾气重,他手机的那点灯光也很快被山雾包裹其中,再也看不到了。

他盯着欧少文的背影发了一小会的呆,准备开车的司机过来清点完人数,问道:“欧少文呢,他坐我们的车走吗?”

董桥转过头,突然笑了,“他到前面去了,我们两辆车塞了七个人,他怎么可能跟我们一起挤。”

……

欧少文蹲在地上捡起了最后半张纸屑,突然听到了汽车发动的声音,远远的好像不能确定,他仔细分辨了一下,猛地站起身来,就往来时的方向跑。

跑着跑着,已经可以看到最后几辆车的尾灯了,他奔跑着对着那个方向张了张口,还没有叫出声音,灯光就慢慢消失在了迷雾里。

他停下脚步,有些茫然地站在原地,半晌,他按亮手里的手机,手机页面还停留在他和欧仁锦的通话记录,他下意识想按下去,手指虚虚落在屏幕上方,却又停住了。

欧仁锦之前跟他说过,他如果睡觉的时候被惊醒,会很难受的。

他得乖一点,不能让他难受,不然欧仁锦就该不愿意补上这一天了。

手机上的时间还没到十点,欧仁锦其实一般没有睡得这样早,但他不愿意去赌那个可能。他朝着汽车灯光消失的方向慢慢往前走,一边走一边给齐跃打了个电话。

可是他没接。

毕竟都这么晚了,每个人回到每个人的家里,都会有自己的事吧。

他攥紧手机走了一会儿,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好一会儿,露在外面的手指有些冷,他才把手和手机一起塞进了自己衣服口袋里。

他的记性还算好,中间走错了一段路,又摸索着回去了。走过这一段枝桠恒生的山路,终于到了水泥的盘山公路上,他浑身已经热腾腾的,一点也不觉得冷了。

于是他又把手机拿了出来,捏在手心里,时不时地按开看上一眼。

手机的电量只剩百分之十八了,他最后看了眼时间,又把手机装进了口袋里。

天地一片静寂,就连风声和鸟叫声都没有,只有他自己坚定向前的脚步声,他其实算不上害怕,就是觉得有点……这种感觉怎么形容呢,会不自觉地去想欧仁锦现在正在干什么,他睡着了吗?今天晚上洗头了没有,枕头边是不是会有那股清爽好闻的香气呢?

他好想听听他的声音,他跟他说话的时候总是喜欢笑,笑起来好看极了,他自己好像就怎么也学不会那种能让人瞬间心情欢快的笑容。

其实他睡觉的时候也同样很容易被惊醒,偶尔会有人半夜过来观察他的仪器,也会有人刺破他的血管,把药物注射进去。但他不会有任何反应,会依然闭着眼,假装自己还在继续沉睡下去。

但是欧仁锦肯定不一样,他心脏不好,肯定会比他多千倍百倍的难受。这种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也挺幸运的,虽然是个无父无母的怪物,但是好像永远也无法被什么疾病打倒,还能救好多好多痛苦绝望的人。最重要的是,他能救欧仁锦。

于是,他又想起那个琢磨已久的问题了,欧仁锦准备什么时候让他移植心脏呢,移植完之后他就算半夜被惊醒也不会那么难受了,到时候,他是不是还能偶尔趁他睡觉,偷偷牵牵他的手。

脑海里全都充斥着欧仁锦的名字之后,他才突然明白,自己此时的感觉是什么了。

有点儿……孤单。

这条路还有多长呢,他感觉自己已经走了好久好久。

他突然停下脚步,望着转过来又回过去的盘山公路,沉默了一会儿,跨过路边低矮的护栏,准备抄一段捷径。

他从这里走到下面的盘山公路上,应该还需要二十分钟,但是如果从山坡上滑下去,可能两分钟都不要。

是个好主意!他判断了一下坡度,拉上了装着手机的口袋拉链,毫不犹豫地一俯身就冲下去了,山坡并不算太陡,他还能跑着冲下去,只是最后几步控制不了自己的速度,从上而下的时候又难以做出高抬腿的动作来,只能整个人“砰”的一下撞上了公路的护栏。

他蹲下身子,忍着疼痛揉了揉肚子。真奇怪,他好像比以前稍微怕疼了一点点,可能是太久没有遭遇过痛苦的缘故吧。

迈过栏杆,他又走了一截,照葫芦画瓢地抄了几段近路,终于在凌晨一点半的时候见到了山脚下的几户人家,他站在人家门口犹豫了一下,放弃了敲门的意图。

大家都睡了,还是不要去吵醒人家的美梦了吧。再说了,他还要赶回去跟欧仁锦吃明天早上的早餐呢!

于是他继续往前走,又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在路上看到了偶尔从他旁边驶过去的车,他这回试着拦了一辆面包车下来,跟人家谈好价钱,搭了便车,在已经凌晨三点多的时候终于回到了小区门口。

他下车跟好心的司机挥了挥手告别,考虑了一会儿,把身上所有的零钱都掏出来给了他,“耽搁您的事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