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金丝雀宠主日常 > 27、27

27、27

他本来想直接给他转账来着, 可是司机不会用手机支付, 好在齐跃之前说去山里郊外的又不比市里, 所以他还带了点现金在身上以防万一。

“没事没事,也没耽搁好久。”司机犹豫了一会儿, 只多拿了一张二十的,又把剩下的钱推回到他手里,“够了,小伙子快进去休息吧, 趁着没天亮还能睡几个小时。”

他收回剩下的钱, 再次跟司机道完谢,按开小区门禁的密码, 尽量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

推开别墅门的那一刻,他瞬间舒了口气,终于觉得心安,一股疲惫感从大脑一直蔓延到脚底, 让他想要找个地方快点倒下去。这下他能明□□疲力尽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了, 这种感觉并不是身体上的, 而是心底里泛出来的。

他回到自己房间, 换了件睡衣,给手机充上电,又定了个闹钟, 躺在床上立马陷入了沉睡。

“早上好。”欧少文模模糊糊地睁开眼,就看见欧仁锦正按掉他响着闹铃的手机,转过头对他露出了一个似乎沾着清晨露水气息的微笑, “昨晚什么时候回来的,拍摄很累吗?”

欧少文坐起身来,反问道:“你昨晚什么时候睡的?”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快十一点吧,怎么了?”欧仁锦有些奇怪。

原来他是可以打出那个电话的,欧少文突然觉得有些委屈,他喉咙发酸,抿着唇摇了摇头。

“好了,这一天补给你就是了。”欧仁锦失笑,把他揽进自己怀里,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觉得自己还是别总想着逗他了,万一把人惹哭了可怎么办啊。

他们一起吃完了早餐,欧少文不知道是因为昨天拍摄太累,还是对他一个人睡觉的这一夜耿耿于怀,全程都显得有些闷闷不乐。

欧仁锦只能主动开口问他:“拍广告和拍照片,哪个比较好玩。”

“拍照片。”他说话的声音都不知觉地拖长了尾音,没气没力的,又透出股撒娇的意味。

“昨天的拍摄不开心吗?”欧仁锦蹙了蹙眉,“你昨晚不是还跟我说导演人很好吗?”

欧少文慢悠悠地叉起一个蒸饺塞进自己嘴里,摇了摇头道:“拍摄的时候没有不开心,我只是觉得他们都很粗心大意,这样不太好。”

这孩子很少说人坏话,看来昨天的拍摄的确不怎么高兴。欧仁锦这样想着,但因为等会儿一大早约了一条院线的负责人准备谈谈股票收购事宜,他此时也不好深究,略略说了几句好听的哄了哄他,就着急着上班,没再跟他多说几句。

过门禁的时候遇到了正准备换班的年轻保安,他停下脚步,跟欧仁锦微微颔首打了声招呼,在他正准备起步的时候,突然开口寒暄到:“您家的小欧先生工作倒是比您还忙,凌晨三点多才回来呢,他们当艺人的还真辛苦。”

他那时正半夜醒了准备上厕所,就见欧少文一身灰尘仆仆,进来的时候却没忘记放轻脚步,果然越有钱的人就越有素质,估计是怕吵醒他呢。

欧仁锦转过头,眉头紧皱,脸色立马就变了,“凌晨三点?”

“是……是啊,我刚好那个时间起了次床。”欧仁锦冷着脸看过来的时候实在有点骇人,保安好歹没下意识地跟他道歉,考虑了一下自己也没有说错话的地方啊。

“知道了,谢谢。”后面的车按了喇叭在催,他重新发动车,一路上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因为心情不好,跟院线负责人谈判的时候他就显得有些冷血无情、寸步不让,为了个一百万左右的利益两人你来我往了半天,最后终于各退半步互相妥协了。

欧总平日里是绝对不会把这五十万放在眼里的,他总说时间宝贵,为了这么点钱耽误他半个小时的时间,绝对不值当。管齐俊打量了一下他的脸色,虽然心里觉得奇怪,但却没有多话。

欧仁锦翻了两页他们现改现签的合同,突然开口道:“管齐俊,你去查一下昨天昨天跃动的广告拍摄是什么时候结束的,还有,欧少文在拍广告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事?”

“好的。”管齐俊打了个激灵,总算明白欧总一大早的是因为什么不开心了,他出了办公室,立马先跟齐跃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齐跃刚刚结束和欧少文的通话,他昨晚跟女朋友吵架,忙着去哄小祖宗了,哪顾得上看手机啊,今天一大早见着欧少文的未接来电,才连忙打了个电话过去,谁知道他就一回没有跟着,自家艺人就被人欺负成了这样!

他现在怒火蹭蹭蹭地直往外冒,接管齐俊的电话语气都有些阴阳怪调的。

欧少文这孩子傻啦吧唧,他问起他为什么昨晚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还只说什么“没什么,现在已经没事了”,还是他追根究底地审问了半天,才知道昨晚拍摄完,他一个人被扔在大山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竟然是自己摸黑走了四五个小时的山路走出来的,这傻子说起来的时候还一副不以为意的平淡语气,让他一肚子的火没处发泄,恨不得直接上微博圈导演组骂他个酣畅淋漓。

欧少文信任这些人,才再三拒绝他跟去,结果最后就是被人这么欺负的。怎么的,这些人是不是就是贱得慌啊,别人越好说话就越是看别人不顺眼呗。

管齐俊皱着眉听他骂骂咧咧地说完了事情的经过,冷静道:“有可能只是导演组离开的时候错漏了人数,他们跟绮梦合作过很多次了,不至于故意得罪我们。”

“呵呵,整个导演组工作人员这么多,群演六七个,都能一个不落的装回去,怎么就把最重要的代言人给错漏了呢!我看欧少文存在感也没那么低吧,合着能在他们面前隐身了不成。”

“这些事我会去调查,你把他们的联系方式给我。”他对怒气冲冲的齐跃保证,“放心,绮梦还没这么无能,让人这么欺负我们家的艺人。”

管齐俊没有直接打给广告导演,而是先找了那个所谓的导演助理,那人接到电话,听清原委之后惊讶极了,连声解释道:“不可能的,先不说我们和欧先生合作得很愉快,就算合作得不愉快,我们也不可能做出故意把人扔在山沟沟里的事啊。”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景,“开车之前我确认过欧先生是否上了车,不是说他到后面的群演车上坐去了吗?听说他跟其中的一位群演是朋友,开车前他们正站在一起聊天。”

“群演?”管齐俊心中疑惑,“您能确定是谁吗?”

“稍等,我先去打个电话问问,马上就回复您。”

很快,助理重新打电话过来,说了一个人的名字。

“宜信娱乐,董桥。”

董桥从公司大楼里出来,心里有些惴惴不安,昨天晚上,他脱口而出那句话,并不是早有预谋,只是在那个时间点,莫名的情绪好像突然冲破了理智,于是大脑一阵发懵,什么原则后果都考虑不到,不管不顾的,只想让欧少文品尝一下他积攒已久的那点点恶意。

那句话他说起来是一时冲动,却没有料想到导演组的人也当真那么粗心大意,汽车慢慢驶远的时候,事情就像开弓的箭无法回头了。

在返程的路上,他的理智渐渐回笼,又立马被害怕所笼罩。他不断安慰自己,没关系的,到时候如果欧少文问起来,他就推脱说,也是别人告诉他,他上了前面导演组的车的。

本来,欧少文来的时候,就坐的是前面导演组的车,他们这几个小群演,在车里你挤我,我挤你的,腿都伸不舒展,自然会理所当然的这么以为了,也不能怪他不是吗?

谁叫导演组不细心确认呢?

对呀,谁叫他们不细心呢?

他这样一遍遍的想着,好像真能理所当然地说服自己。当时现场鱼龙混杂的,谁又能真的把事情的责任推脱到他身上来呢?

最多是各执一词,不可能有证据的。

他正准备在公司门口打个滴滴回宿舍的时候,一辆车在他面前停了下来。车窗打开,露出欧仁锦那张精致的侧脸,他转过头,对他轻轻笑了笑,“你去哪儿?上车我让司机送你啊。”

董桥的大脑一片空白,他的心脏蹦得很快,好像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开口的时候声音不自觉地发抖,“欧……欧总。”

“不是听说你前段时间还跑到别墅里去了吗?你是去找我的,对吧?”欧仁锦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显得轻佻又勾人。

董桥开始犹疑不定,难道欧总不是知道了昨天晚上的真相,过来报复他的?

看他的态度的确不像。

他松了一口气,同时,一股暗喜从心头涌现了出来,他忍不住开始猜测,难道欧仁锦是到了又准备换人的时候,因为他主动去过别墅,所以难得记住了他,今天特地过来找他?

收拾好心情,他立马对欧仁锦笑了起来,“您说上次去别墅吗,因为我跟少文在同一家舞社练舞,那天我顺便送他回家,就进去喝了个茶。”

“是吗?”欧仁锦朝他勾了勾手,“先上车吧。”

董乔压抑着心中的激动坐上了车,他开始主动跟欧仁锦说话,“您怎么会有空到宜信这边?是有什么正事吗?”

欧仁锦摇了摇头,“不啊,我是特地过来找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