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金丝雀宠主日常 > 28、28

28、28

董桥差点忍不住露出微笑来, 他轻咳了两声, 偏过脸, 努力绷住了,“您找我不知道有什么事呢?”

“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欧仁锦低头在看手机, 闻言笑了笑,语气却有些敷衍,“到了你就知道了。”

“好的。”董桥小心翼翼地做了个深呼吸,倒是鼓起勇气转过头明目张胆地看他, 他双手捧着手机, 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跳跃,漫不经心的几个动作都显得迷人极了。

汽车在市区里穿行, 慢慢的越开越偏,路边已经渐渐没了建筑,连路灯都稀稀拉拉时不时熄上一盏。天色渐晚,夕阳在天边最后一点余光也被黑暗包裹其中, 董桥越来越心慌, 他忍不住打着寒颤, 问:“欧总, 我们要去哪儿啊?”

欧仁锦回完欧少文的又一条短信,终于抬起头来,施舍给了他一个目光, 他依旧笑得很好看,此时此刻却让董桥觉得有些胆寒,“你看旁边的路都不觉得眼熟吗?”他摇了摇头, 叹息道,“看来你记性不太好,那可就糟糕了。”

董桥心里有一个预感越来越清晰,他咬了咬唇,“欧总,我突然想起来我还跟别人有约,待会儿他该打电话催我了,那个地方,我们还是改天再去吧。”

“看来你是想起来我们这是去哪儿了?”欧仁锦伸手握住他手里的手机,轻轻翻转了一下手腕便夺了过来,他把手机捏在指间,一下一下地旋转着,“我还以为我这个人向来名声在外,最是护短,原本以为既然有人有胆量欺负我的人,总该有点身份背景,却没想到这世上总有些分不清轻重利弊,自己在泥潭里跟只任人揉.捏的蚂蚁,却想把飞着的天鹅一起拉下来……”

他直视着董桥的双眼,沉下表情,露出一个极为讽刺的眼神,“凭你也配。”

董桥开始全身发抖,不知是生气还是恐惧,他试着去拉车门,拉不开,又回过头来求他,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我知道错了,我不是故意的欧总,我真的以为少文是去了前面的车里坐了,真的,我看着他往前面去了,我不知道少文是怎么跟您说的,但我可以跟他当面对质的欧总。”

欧仁锦嗤笑了一声,把董桥的手机递给了前方开车的管齐俊,“你以为我是办案的警察,要考虑两方供词,找到关键证据了才能结案?真相怎么样我自有途径知道,我也不会相信一个被断定有罪的人的言辞。你知道你现在这幅样子有多可笑吗,比我见过所有搞笑的丑角还要可笑。你凭什么以为自己还有机会出现在欧少文的面前,凭他比你单纯比你傻吗?”

“行了,”他打断了董桥开口辩解的意图,“别多话了,烦得很。我呢,一般来说并不是那种千倍百倍报复回去的人,我可公平了,绝对报复得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你对欧少文做过什么样的事,我今天让你也感受一下就行了。”

车子开到了昨天的拍摄地,董桥被管齐俊拉扯着下了车,他过了求饶的界点,开始不管不顾地破口大骂,“一对恶心的同性恋,祝你们染上艾滋性病、全身生疮,死的时候都没人送终。”

欧仁锦充耳不闻,扔了一个崭新的没有插卡的手机下去,扶着车窗非常愉悦地给了他最后一个祝福,“加油,祝你好运。小心脚下,注意别摔下山崖,也要保持运动,小心别冻死在夜里,有点用,别让我惹上刑事案件。”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虽然惹上了也没多大关系。”

汽车在他面前重新启动,他大叫了一声,捡了块石头朝车尾扔过去,却没对准角度,只能看着石头无力地坠落在地。他蹲下身子,一瞬间觉得害怕又懊悔,忍不住嚎嚎大哭起来。

管齐俊朝后视镜里望了一眼,“欧总,真的就这样不管了吗?万一人真的不小心出了事……”

“你也会担心这个?”欧仁锦对他挑了挑眉,“之前建议我挖人家心脏的时候,不是说得挺成竹在胸吗?我还以为,我聪明能干的助理早就不把这一两条人命放在心上了呢!”

管齐俊听语气就知道,现在的欧总依然心情糟糕,他闭上嘴,再不多发一言。

到了别墅门口,下车前,他还是交代了一句,“派几个人,注意一下董桥的行踪。”

“需不需要注意别让他报警?”

“这个倒随意,这个情节程度轻微,是可以控制的范畴。大不了到时候走舆论战,还可以顺便给欧少文炒炒热度,挺好。”欧仁锦挥挥手,并不怎么在意。

进了别墅,欧少文正坐在沙发上看一本书,专心致志到直到他走近都没有给他一个眼神,欧仁锦从上头抽走他手里的书扔到沙发上,然后拉起他的手,重重地咬了一口。

欧少文任他咬着,没有抽回自己的手,只是有些不解地望着他,可能还以为这是某种新的情趣。

欧仁锦跟他有些生不起气来,绕过扶手坐到了他身边,敲了敲他的额头,“我早上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欧少文慢悠悠地眨了眨眼,牵住他的手放到犬齿处轻轻咬了咬,咬出两个浅浅的牙印,欧仁锦倒是面无表情地抽回了手,冷淡道:“回答我的问题。”

“我那时候在想别的事情。”在想真的好可惜,没有把那个电话打出去,不然,你肯定会开车过来接我回家,给我一个安慰的拥抱或者亲吻,再聊着天一起睡去。

“昨天晚上,为什么没有跟我打电话?”

这个问题问出来,欧少文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欧仁锦好像是知道了昨晚的事情,于是他理所当然地向他诉说委屈,“我本来是想给你打的,但你不是说过被人吵醒睡觉会很难受吗,我怕你难受,就不敢打了。后来才知道,那时候你还没睡呢,真可惜啊,对吧?”

“可惜个头,我说得吵醒不是那种吵醒。”欧仁锦觉得眼前这个人又可怜又可气,让他忍不住想狠狠地把他骂一骂,又有点想责怪自己,“再说了,不能打电话还不能发短信吗?我如果没睡自然就看见了。”

“可是短信也会有提示音啊!万一还是把你吵醒了呢?”

欧仁锦已经不想再听他说下去了,他按住少年的头,狠狠地吻了上去。这是一个区别他一贯温柔做派的吻,舌尖攻城拔寨般地探进了他的齿间,唇瓣重重地揉擦着他的双唇,时不时用上牙齿,轻轻在他嘴唇上惩罚般的咬上一口。

这个吻停止下来的时候,欧少文没什么反应,他倒是有些气喘吁吁,他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面色如常地站起身来,下了判书道:“为了惩罚你遇到事情不主动给我打电话,昨天说好要补的那一天也不会再补了。”

欧少文惊讶地望着他,“明明是你说过,叫我睡觉的时候别打扰你的。”

“好。”欧仁锦有时候会觉得,他不太合适跟太过于单纯懵懂的人在一起,他心思细腻敏感,总会遇到被人惹得生气,对方却全然不知的情境,“就算是不能打扰我,你没有别的可以打电话求助的人吗?你可以打给你助理齐跃,可以打给周姨,打给李伯,打给你的舞蹈老师,打给公司的经纪部负责人,甚至打110报警,你手机的通讯录里有多少个号码你就可以打给多少个人,为什么没打,为什么要一个人傻傻地自己走回来,嗯,回答我?”

虽然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的了解欧少文,但他也能看清,藏在欧少文骨子里的那种自贬自轻的特质,他总是会下意识地觉得自己没什么重要的,会努力不麻烦到别人,不习惯向别人求助。

他并没有多么自大地觉得自己一定能改变别人,但是他恰好最喜欢别人相信他依靠他,所以这一点,他还偏偏要把他拗过来。

欧少文被问得哑口无言,他张了张嘴想解释什么,但最后什么也没说,只轻轻点了点头,“好,我记得了。”

“记得什么了?”

“要打110报警。”

欧仁锦瞬间想再按着人咬上一顿,他按住自己的心脏,轻轻吸了两口气,一字一句地重复到,“以后遇到事情,先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可是你晚上……”

欧仁锦沉默了下来,犹豫片刻,悠悠地开了口,“我晚上很害怕有人在我身边发出声响,最害怕走到我床头的脚步声,至于手机闹铃之类的,倒没什么要紧的。”

欧少文的心里微微颤了颤,他想他能对这种莫名的恐惧感同身受,因为他也惯常如此,会被走到自己床头的脚步声惊醒。这种脚步声,对于他来说,代表着无法预知,却注定要很快降临到他身上的痛苦。

但欧仁锦又为什么会害怕这个呢?

他以前,也经常被人半夜伤害过吗?

欧少文有些疑惑不解地望着欧仁锦,他微微抬头,就对上他真挚疑惑的目光。

“这时候不要用这种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欧仁锦抬手遮住了他的眼睛,然后俯过身子,在他额头落下了一个吻,“是不是很好奇原因啊,可我偏偏不告诉你。”

说前半句的时候,他的声音显得有些压抑已久的愤恨和落寞,虽然之后被他用欢快轻巧的语气带了过去,但欧少文不知怎么的,就是察觉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  哇,三更终于结束啦,谢谢各位的支持,爱你们哟,么么哒